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摄政王他叫我小祖宗 > 472 为太后诊脉(1更)
    “爷自己可以应付。”

    凤无忧低声喃喃,她深知如此言说,极有可能中伤百里河泽脆弱敏感的心,可问题是,她再也不愿同他纠缠不清。

    即便,他为她身负重伤,她也不愿再给他一丝一毫的关怀。

    百里河泽要的是她的心,绝不是她的同情。

    而凤无忧能给予他的,仅仅只是同情。

    “区区小伤,对本座来说,不算什么。”

    百里河泽半敛眼睑,冗长的睫毛覆在清冷如雪的脸上投射出一片阴影,唇角处殷红的血无声流淌,落寞,凄艳。

    “没事就好。”

    凤无忧顿觉语塞,每每面对深情不寿的百里河泽之际,她总会生出一种难以言喻的窒息感。

    好似随便一个漫不经意的动作或神情,又或是脱口而出不过脑的话语,都有可能将他伤得体无完肤。

    凤无忧不动声色地叹了口气,缓缓背过身去,正面迎向面目狰狞的宗盛。

    宗盛见百里河泽为凤无忧挡去了致命的一掌,心有不甘。

    他后退了数步,站稳脚跟之后,疾速促发袖箭,朝着凤无忧眉心连发数箭。

    凤无忧潋滟红衣逆风而动,指尖银针于谈笑间贯穿飞来毒箭。

    下一瞬,她手持尚方宝剑,朝着宗盛胸口劈砍而去。

    刀光剑影同绰约虹影重叠,旁人只听见兵刃相交之声,却看不清凤无忧极快的招式。

    任督二脉被打通之后,凤无忧早已炉火纯青的近身格斗之术,在精纯浑厚的内力加持下,更显神威。

    遽然间,凤无忧周身内力急倾而出,剑刃向上缓缓弓起,直逼宗盛心口死穴。

    宗盛见状,急忙向后跃出。

    可他前力已失,后力未继,双腿凌空之际,身上伤处骤然传来锥心刺骨之痛。

    砰——

    宗盛强忍着胯下剧痛,正打算负隅顽抗,双腿忽地一软,再提不起分毫气力,身体亦重重地直挞下来。

    凤无忧居高临下地看着面露苦痛的宗盛,尚方宝剑已横亘在他脖颈之上。

    赫连太后恇怯不前,股战而栗,“凤无忧,难道,你打算在大理寺内行凶?”

    “有何不可?”

    凤无忧额前垂下几缕发丝,迎风而曳,她斜勾着唇角,侧目扫向惊惧不已的赫连太后,面上透着一股子玩世不恭。

    “你...”

    赫连太后忌惮地看向嚣张狂妄的凤无忧,大半天说不出一句话。

    她这才看清现状,自己并无兵权傍身,唯一能倚仗的,仅仅只是“太后”的虚名。

    凤无忧却大不相同。

    她不单单是东临骠骑大将军,还是手握七十万北璃大军的北璃公主。

    深思熟虑之后,赫连太后和缓了语气,压低了声道,“凤无忧检举裕亲王有功,理应重赏。凤将军,你想要什么赏赐尽管说来,哀家定当极力满足。”

    凤无忧瞅着变脸极快的赫连太后,狂抽着嘴角,顿觉十分无语。

    她特特偏头,招呼着立于犄角旮旯处垂眉敛眸的苏太医,“苏太医,为太后诊脉。”

    苏太医略显茫然地抬眸,先是看看浓烈奔放的凤无忧,再是看向面色惨白的赫连太后,支支吾吾道,“这...”

    “太后面色不佳,身子欠安。身为太医院院首,难道不该多费点心思?”

    “臣遵旨。”

    苏太医默默汗颜,他从医数十年,光是看着赫连太后煞白的脸色,便知悉她的症结在哪。

    “哀家没病,何须太医诊脉?”

    赫连太后声色俱颤,身子略略向后倾去,一屁股坐回梨花古木交椅之上。

    凤无忧一脚抵在椅面上,略带痞气地想苏太医招着手,“莫怕。你只管把脉,余下的事爷自会妥善处理。”

    “是。”

    苏太医深吸了一口气,轻拭去额上豆大的汗珠,随即颤巍巍上前,硬着头皮忽略了赫连太后声嘶力竭的谩骂,全神贯注地替她把脉。

    片刻之后,凤无忧见苏太医沉默不语,特特问道,“脉象如何?”

    “喜脉。太,太后已有两个月身孕。”

    苏太医此言一出,大理寺内外皆是一片哗然。

    文武重臣面露鄙夷,纷纷对高位之上羞赧欲绝的赫连太后指指点点。

    赫连太后扫了一眼被数位侍卫按压在地的宗盛,却见宗盛并未用正眼瞧她,心下愈发无助。

    凤无忧勾唇浅笑,单手轻勾起赫连太后尖削的下巴,“容臣冒昧地问一句,太后腹中骨肉是谁的?莫不是先帝托梦,让您意外怀了身孕?”

    赫连太后双手紧握成拳,冗长的指甲深深嵌入皮肉之中,可此时此刻的她,却丝毫感觉不到痛意。

    喜欢摄政王他叫我小祖宗请大家收藏:()摄政王他叫我小祖宗华夏书库更新速度最快。http://www.123xyq.com/read/2/223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