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摄政王他叫我小祖宗 > 403 怀了身孕?(3更)
    “凤无忧并未犯下欺君之罪!朕自一开始便知凤无忧是女人。”

    即墨胤仁声色平稳地替凤无忧打着掩护。

    即墨子宸连声应着,“本王可以作证。”

    赫连太后狠瞪了一眼愈发不受控制的即墨胤仁,又将矛头对准凤无忧,“云秦太子若是怪罪下来,你可担待得起?也不看看自己什么身份,就敢公然挑衅云秦太子!”

    君墨染冷睨着城墙下被众人簇拥着的赫连太后,声色骤冷。

    “凤无忧乃本王即将过门的摄政王妃,任何人若是敢同本王的女人过不去,就是同本王过不去。”

    与此同时,随同慕洛言一道赶来的北堂龙霆见赫连太后万般针对凤无忧,怒不可遏。

    他威风凛凛,直言不讳道,“赫连太后,在指责凤无忧之前,请你先摆正自己的位置!凤无忧不仅仅是东临骠骑大将军,她还是本王的掌上明珠,是手握七十万北璃大军兵权的北璃公主!”

    凤无忧淡淡地扫了一眼北堂龙霆,喃喃自语道,“爷才不屑当他的掌上明珠。”

    话虽如此,她心里对北堂龙霆的怨气到底是消减了些。

    她本就不是记仇的人,平素里全靠“烂笔头”一笔一划地在随身携带的小本本里头记下众人对她的迫害。

    这会子,她自认为似钢铁般坚硬的内心,竟有些动摇。

    赫连太后早就察觉凤无忧和凌素素略有几分相似之处,但她万万没想到,凤无忧的生父,居然是北堂龙霆!

    东临朝臣面色愕然,这几日,他们亦察觉到北堂龙霆对凤无忧格外殷勤。

    不成想,凤无忧竟是北堂龙霆的亲生骨肉!

    “反了!反了你们!”

    赫连太后望向周遭垂眸顺眼的东临朝臣,这才意识到自己已处在孤立无援的尴尬境地,进退维谷。

    正当此时,惊魂未定的慕洛言匀了一口气,将这大半日的遭遇一五一十地道来。

    “半日前,臣女被云秦太子手下心腹绑至驿馆之中。所幸凤小将军及时赶到,大无畏地以血肉之躯挡下了云秦太子及其暗卫的攻击,为臣女争取了逃脱的机会。”

    见慕洛言毫发无损,慕大学士激动地老泪纵横。

    他义正言辞道,“臣可以作证!若不是凤小将军出手相助,小女恐怕已经惨遭不测!云秦太子暴戾成性,还请太后明鉴,莫要错怪了凤小将军。”

    慕大学士话音一落,傅夜沉恰巧带着数十位女子匆匆赶来。

    傅夜沉指着身后这群衣衫不整,面露惧意的女子说道,“数个时辰之前,凤小将军实名检举云秦太子涉嫌多起女子失踪案。经臣调查,云秦太子所住驿馆院落中,确实关押着近日来失踪的数十位女子。其中,已有八位女子被放干了鲜血,成了干尸。剩下的失踪女子均已被成功救出,并自愿前来为凤小将军声援。”

    “谢凤小将军救命之恩!”

    这群女子满眼泪光,俨然将凤无忧当成了再生父母。

    即墨胤仁见状,欣慰之至,“凤无忧屡建奇功,实乃东临之福。云秦太子在东临境内屡屡作恶,天理难容,当即刻遣回云秦。”

    裕亲王却道,“凤无忧毕竟是一介女流,即便未犯下欺君之罪,也不该霸占着骠骑大将军之位。”

    北堂龙霆心生不悦,“英雄不问出处,又何论男女?倒是你,靠吃国库粮饷活命的闲散王爷,对江山社稷毫无建树,有何颜面让凤无忧让出骠骑大将军之位?她当不了,难不成,你就能胜任?”

    即墨子宸连连颔首,“北璃王所言极是。凤无忧才能出众,确实担得起骠骑大将军一职。”

    裕亲王双手兜于袖中,面色虽十分不好看,好在沉得住气,并未出言反驳。

    正当此时,凤无忧轻轻揭开披在肩上的披风,立于制高点上,睥睨着城墙下的乌合之众。

    少顷,她薄唇轻启,沉声道,“之所以隐瞒女子身份,纯粹是为了规避诸多完全可避免的侵害,并无戏耍诸位之意。再者,入仕为官,其奥义并不在于官职大小,而是在于为黎民百姓做了多少实事。至于性别,更是无关紧要。”

    德亲王一脸轻蔑地说道,“女人怎可入仕为官?她们除了哭哭啼啼,还会什么?”

    北堂龙霆护女心切,连声反驳道,“此言差矣!女人照样可以挥斥方遒,照样可以行军征战,照样可以力挽狂澜逆转乾坤。本王的宝贝闺女,正是这样的女中豪杰!倘若,诸位仍旧无法放下对无忧的偏见,不妨勇敢地站出来!本王保证,打得你们心服口服。”

    众人纷纷侧目看向极其护短的北堂龙霆,即便心中略有不服,也不敢当着他的面言说。

    呕——

    赫连太后顿觉身体不适,又一阵干呕引开了众人的注意力。

    凤无忧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面色不佳的赫连太后,不咸不淡地说道,“太后这是怎么了?怎么跟怀了身孕的女人一般,呕吐不止?”http://www.123xyq.com/read/2/223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