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摄政王他叫我小祖宗 > 394 嫁衣(3更)
    “父王,音儿知道错了。求你,原谅音儿。”

    北堂璃音强忍着痛意,朝着北堂龙霆一连磕了数个响头。

    “错了就是错了。本王若是轻易原谅你,又怎么对得起凤无忧?她从未得罪过你,你怎么能如此心狠,屡次构陷于她?”

    “是音儿对不起无忧妹妹。音儿发誓,从今往后,定将她视为亲妹妹一般,关心她,爱护她,倾尽一生为音儿曾犯下的过错恕罪。”

    北堂龙霆冷哼道,“大可不必。无忧不需要一个心如蛇蝎的姐姐。”

    北堂璃音听明白了北堂龙霆的言下之意,不气不恼,依旧厚着脸皮企图挽回早已同她离心的北堂龙霆,“父王说得没错,音儿确实不配当你的女儿。承蒙错爱多年,音儿会永远铭记父王的养育之恩。”

    “………”

    北堂龙霆神色复杂地看向面容凄楚的北堂璃音。

    不知为何,自他知悉了北堂璃音犯下的种种过错之后,总感觉她时时刻刻都在逢场作戏。

    现在的他,已不再相信她的眼泪。

    北堂璃音见北堂龙霆目不转睛地盯着她看,误以为自己那番感人肺腑的话打动了他,心中生出几分窃喜。

    她轻倚在北堂龙霆腿边,低声啜泣,“父王,音儿好痛!音儿的身体好似被猛兽撕咬过一般,好痛...”

    “很痛?”

    北堂龙霆剑眉紧拧,沉声询问着北堂璃音。

    他之所以面露痛楚,并不是因为心疼北堂璃音。

    他只是想到凤无忧被邱如水调制的无解之毒折磨了好几年,心里难受得紧。

    北堂龙霆眼圈发红,自得知真相之后,他每时每刻都活在自责与愧疚之中。

    “父王,救救音儿。”

    “自作孽,不可活。”

    北堂龙霆不留情面地甩开了北堂璃音的手,头也不回地扬长而去。

    他前脚一走,在暗处蛰伏许久的百里河泽突然现了身。

    百里河泽原打算寻邱如水兴师问罪,好为凤无忧出口恶气。

    不过,他来晚了一步,并未发现邱如水的踪迹。

    他淡淡地扫了一眼瘫坐在地,痛苦地捂着腹部的北堂璃音,心生厌恶。

    北堂璃音察觉到厢房中多了一个人,不自觉地瑟缩着肩膀,怯怯地看向百里河泽,“国师?”

    百里河泽微微颔首,旋即将袖中一方干净的锦帕递至北堂璃音手中,“若是无处可去,大可前来紫阳观投靠本座。”

    “多谢国师。”

    北堂璃音接过百里河泽手中的锦帕,鼻头一酸,再度落泪。

    百里河泽极其厌恶哭哭啼啼的女人,要不是看在北堂璃音还有利用价值的份上,他还真不介意当即拧断她的脖颈。

    沉吟片刻之后,百里河泽缓声道,“今夜子时,本座在紫阳观摘星阁等你。”

    “嗯。”

    北堂璃音重重地点了点头,面上现出一丝欣喜。

    果真,天无绝人之路!

    她正为自己的前路发愁之际,百里河泽竟向她伸出了援手。

    北堂璃音暗忖着,若是能得偿所愿,嫁给位高权重的百里河泽,她就有机会在东临站稳脚跟。

    到时候,她有的是机会收拾凤无忧。

    今日种种,他日定当加倍奉还!

    —

    神算医馆

    凤无忧翘着二郎腿,慵懒地坐在院子中晒着太阳。

    端坐在她身侧的青鸾,抽噎不止。

    凤无忧打了个哈欠,轻声安慰着她,“小哭包,你怎么跟北堂老头儿一样,总有流不完的眼泪?爷体内的毒差不多已经得解,现在已经无碍。”

    “公子,你可千万不能出事!你要是有恙,青鸾也不活了。”

    “都说,祸害遗千年。爷这么大一个祸害,活上千百载应当不成问题。”

    “嗯。”

    青鸾微微颔首,面上刚挤出一丝笑容,在瞥见门口处笑意吟吟的追风之后,瞬间沉了脸。

    追风并未察觉到青鸾的异样之处,信步行至凤无忧跟前,旋即将手中托盘上的凤冠霞帔同嫁衣递至凤无忧手中。

    “凤小将军,你先试试合不合身?”

    “君墨染的速度竟这么快!”

    凤无忧莞尔浅笑,随手拎起托盘上的嫁衣,在自己身前比试了一番。

    “美则美矣,就是领口太低了些。”

    凤无忧啧啧出声,十分疑惑地询问着追风,“君墨染就让爷穿这个?你们难道不觉得一个大男人穿着露胸嫁衣,很奇怪?”

    “不奇怪。凤小将军姿容无双,这身嫁衣定能完美地勾勒出您玲珑曼妙的身段。”追风连声应着。

    “是么?你们当真不觉得一个大男人胸前突然多了两坨肉很违和?”

    “公子,你并不是男人呀!女人有胸才好看,何须藏着掖着?”青鸾如是说道。

    追风亦附和道,“青鸾姑娘所言极是。”

    凤无忧穿惯了男装,纵青鸾和追风如何劝说,心里头依旧不大情愿换上嫁衣。

    不过,嫁衣既是君墨染精心准备,她即便再别扭,也要为他穿一次。http://www.123xyq.com/read/2/223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