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摄政王他叫我小祖宗 > 283 痛打邱如水(1更)
    邱如水神色大骇,她能感觉到,眼前的凤无忧已不再是当初那个任她搓圆捏扁的小丫头。

    现在的她,锐不可当,不近人情。

    即墨胤仁见邱如水神色仓皇,料定她这是做贼心虚,遂命宫中掌事嬷嬷将她带至偏殿搜身。

    少顷,掌事嬷嬷一手搀扶着双腿发软的邱如水,一手紧紧攥着玲珑剔透的九霄环佩,迈着细碎的脚步,再度跨上金銮殿。

    即墨胤仁眼眸微眯,淡淡地扫了眼掌事嬷嬷手中的九霄环佩,“环佩可是从邱氏身上搜得?”

    “启禀圣上,正是。”

    掌事嬷嬷中气十足的声音在金銮殿上乍响。

    一时间,凤之麟的眸光变得极其复杂。

    他原以为邱如水是个会来事儿的,不成想,这一回竟给他捅了这么大个篓子!

    就目前的形势来看,她这枚棋子,算是废了。

    北堂龙霆眸色微黯,尽管人赃并获,但他始终不相信邱如水有这个胆量,胆敢盗取九霄环佩。

    退一步说,单看邱如水这一身绫罗绸缎,并不像是缺钱的主儿,绝不至于铤而走险偷盗凤无忧的九霄环佩。

    沉吟片刻,北堂龙霆沉声询问着邱如水,“邱氏,可有冤屈?”

    邱如水缓缓抬眸看向面色冷沉的北堂龙霆,一时间,泪如雨下。

    她确实有满腹的冤屈,只是人赃并获,她百口莫辩。

    凤无忧犀锐的眸光在邱如水和北堂龙霆之间游移,倏然间,她突然生出了一个极其荒谬的想法。

    邱如水喜欢的人,难道是北堂龙霆?

    如此一来,她的身世之谜,便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倘若,她和北堂璃音被互换了身份,那她的生父应当是北堂龙霆,生母则是先后凌素素。

    又或者,邱如水和北堂龙霆有过一段露水情缘。如此一来,她的生父依旧是北堂龙霆,生母则是邱如水。

    又或许,她的生父既不是北堂龙霆,也不是凤之麟,而是邱如水随手招来的野男人?

    不,不对!

    她和北堂璃音一定被互换了身份。

    不然,北堂璃音不会如此嫉恨她,邱如水更用不着令她女扮男装。

    女扮男装,本身就有点儿欲盖弥彰的意思。

    凤无忧想清楚其中原委之后,不动声色地敛下眸中情绪,檀口轻启,“人赃并获,邱氏,你还有什么想说的?”

    邱氏双唇发颤,眸中淬了点点恨意,敢怒却不敢言。

    “凤无忧,得饶人处且饶人。你既寻回了九霄环佩,何必同一个妇道人家过不去?”北堂龙霆出言相劝。

    北堂龙霆此话一出,满朝文武的眸光瞬间微妙了起来。

    众人皆思忖着,北堂龙霆百般维护凤之麟的小妾,其中定有不为人知的秘密。

    胆大的臣子纷纷以广袖掩面,交头接耳,窃窃私语。

    “看来,北璃这位凤老将军,头顶有点儿绿。”

    “可不是!依我看,凤小将军行事作风颇有些北璃王年轻时的风范。指不准,凤小将军便是邱氏和北璃王的私生子。”

    “啧啧,怪不得凤老将军急着将凤小将军逐出家门!”

    ………

    凤之麟闻言,气得面色铁青。

    他宁可牺牲邱如水,也不愿北堂龙霆在大庭广众之下,为邱如水开脱。

    而邱如水,误以为北堂龙霆对她存着一分情意,盈盈水眸中又氤氲了一汪春水。

    今生能得北堂龙霆这番照拂,邱如水瞬间觉得,这么多年来的坚持都是值得的。

    殊不知,北堂龙霆不过是爱屋及乌罢了。

    在他看来,邱如水既是凌素素的洗脚婢,也是凌素素得以推心置腹的知己。

    北堂龙霆此举,只是单纯地想保护曾与凌素素交好之人。

    片刻之后,即墨胤仁故作老成地绷着鼓鼓的包子脸,缓声道,“众爱卿,肃静。”

    闻言,满朝文武纷纷噤声,屏息以待即墨胤仁最后的宣判。

    不成想,即墨胤仁并未直接给出判决,而是毕恭毕敬地询问着君墨染,“摄政王,你怎么看?”

    君墨染冷声道,“杖责八十,以儆效尤。”

    邱如水吓得双腿发软,她轻拽着凤之麟的袍裾,哭得跟泪人儿一般,“将军,救我。”

    凤之麟冷哼道,“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他眼睁睁地看着邱如水被侍卫拖下金銮殿,一句为她求情的话都不曾说出口。

    不多时,殿外便传来邱如水一声比一声凄厉的惨叫声。

    北堂龙霆听着殿外邱如水声嘶力竭的惨叫声,粗犷的眉紧拧作一团。

    可人赃并获,他也没法当着东临文武群臣的面,不顾道义枉顾法纪,强行救下邱如水。

    他心中郁猝至极,原打算将凤无忧一军,不成想,竟被凤无忧倒打一耙,真是气煞人也!

    “凤无忧,邱氏既已受到严惩,你也找回了九霄环佩,此事就此翻篇。”北堂龙霆冷沉着脸,言之凿凿,“现在,是时候好好清算一下你与本王之间的恩怨!”http://www.123xyq.com/read/2/223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