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摄政王他叫我小祖宗 > 282 倒打一耙(3更)
    凤无忧松开了邱如水,后退了一步,斜勾着唇角,显出一丝玩世不恭,“邱姨娘,你确定?”

    “确定。”

    邱如水点了点头,审慎言之。

    凤无忧倏地轻笑出声,“话别说得太满。倘若,你并未前往茅厕中查探一二,我劝你收回上句话,免得犯下欺君之罪。”

    邱如水面色煞白,怔忪间,她突然发觉凤无忧和之前不大一样。

    之前,凤无忧即便心存怀疑,也会乖乖听话。

    而今,她倒像是一匹脱缰的野马,愈发不受控。

    凤无忧扫了眼神色仓皇的邱如水,绘声绘色道,“邱姨娘,你若是去过茅厕,定会发现茅厕小窗上有个圆圆的小脑袋一抖一抖。不妨告诉你,那就是我。”

    她话音一落,偌大的金銮殿上突然爆发出此起彼伏的哄笑声。

    大部分满朝文武眼前,都浮现出凤无忧上茅坑的滑稽模样。

    还别说,凤无忧这番描述,确实鲜活,且真实。

    凤之麟脸色更加暗沉,他咬牙切齿道,“寻常人,如厕需要耗上一个时辰?”

    “近来火气颇盛,如厕时间确实长了些。”

    凤无忧作羞涩状,讪讪而笑。

    即墨子宸当了真,特特挪至凤无忧跟前,“怪不得无忧你频频发火,原来是上火所致。莫要担忧,择日本王便将府中上好的贡菊花茶给你送去。”

    凤无忧含笑颔首,转身之际,桃花眼瞬间犀锐。

    她冷声道,“昨日夜里,我不慎遗失了摄政王亲手相赠的九霄环佩。原以为是府上家丁所拿,挨个询问了遍,依旧毫无头绪。敢问邱姨娘,可有见过九霄环佩?”

    “无忧,你究竟怎么了?为何要冤枉为娘?”

    邱如水眸中闪过一丝错愕,声色却依旧柔婉如水。

    凤无忧正义凛然地说道,“邱姨娘有所不知,私藏摄政王的贴身之物,可是大罪。即便你是北璃人,依旧难逃死罪。再者,凤之麟已同我断绝父子关系,现如今我已不是凤家人,还望邱姨娘慎言。”

    邱如水被堵得哑口无言。

    此刻的她,眼皮狂跳不止。

    她虽未见过九霄环佩,但见凤无忧当着文武百官的面如此质问着她,心下难免有些忐忑不安,就怕凤无忧暗中做了手脚。

    少顷,凤无忧直言出声,“昨夜,可有人见过我出现在群芳卉上?若是没有,还请北璃王还我一个公道。不过,在此之前,请皇上下令,彻查玉佩失窃一事。”

    即墨胤仁百无聊赖地端坐在龙椅之上,正准备接过太监总管给他递来的糕点,突然间被凤无忧点名,吓得连连缩回手。

    他轻咳了一声,正了面色,淡淡地扫了一眼邱如水,“摄政王的九霄环佩,可是你拿的?”

    “冤枉。”邱如水摇了摇头,未语泪先流。

    “九霄环佩极为贵重,即便拿了应当也会随身携带。皇上,不妨让宫中嬷嬷搜搜身。”凤无忧撇了撇嘴,邱如水既伙同凤之麟坑害她,她自是不会轻饶。

    北堂龙霆重掌拍案,怒意滔天,“大胆!邱氏乃北璃开国大将的内室,岂能被随意搜身?”

    凤无忧寸步不让,出言反驳道,“据我所知,邱氏仅仅只是将军府的小妾。后因其骁勇善战的儿子屡建奇功,被破格封为了二品诰命夫人,这才被提为平妻。现如今,其子,也就是风流倜傥的我,被驱逐出境,她的通身威名,应当不作数了吧?”

    凤之麟气得吹胡子瞪眼,连声唾骂着凤无忧,“孽子!”

    邱如水面色青红交加,她最痛恨旁人拿她的身份说事,不成想,凤无忧竟在大庭广众之下,揪着她小妾的身份不放,出言侮辱!

    怔忪间,邱如水面上又垂下两行清泪。

    只不过,这一次,她被凤无忧弄得颜面尽失,哭得十分用心。

    凤无忧唇齿含笑,特特在她耳边腹语,“不过是几句实话,就承受不住了?邱如水,你且听好了,这才是个开始。”http://www.123xyq.com/read/2/223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