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摄政王他叫我小祖宗 > 103 小血管见死不救(二更)
    凤无忧见司命态度尤为坚决,遂扯着嗓子直呼君墨染的名讳,“君墨染,碧草韧如丝,磐石是不是无转移?”

    司命狂抽着嘴角,沉声劝道,“凤小将军,别喊了。摄政王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啊?摄政王这么难追?”

    凤无忧背靠着朱红漆门,心下腹诽着那些潜伏在暗夜中的刺客应当不敢公然于摄政王府门口行凶,便打定决心赖着不走。

    司命摇了摇头,隔着扇门,颇为感慨地说道,“本该是您的囊中之物,奈何?奈何!”

    “何意?”

    凤无忧听得一知半解,她虽有些自恋,但自知之明还是有的。

    在她看来,君墨染视万物苍生为蝼蚁,又怎么可能独独将她放在眼里?

    司命见四下无人,压低了声道,“凤小将军,你仔细想想,王可曾伤害过你?小打小闹不算,王脾气向来如此,对你已算格外开恩。”

    “未曾。”

    凤无忧答得极快,这也是她千方百计想进府躲避追杀的主要原因。

    “凤小将军,平心而论,王对你还挺好的。不论你怎么激怒他,他都不会对你动真格的。你被国师掳走那半日,王淋着雨马不停蹄地找了你半日。北璃派来追杀你的刺客一波又一波,也是王替你解决了数十波刺客。”

    司命话音刚落,君墨染便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他身后。

    他冷沉着一张脸,低醇且极富磁性的嗓音中带着一丝不悦,“多嘴。”

    吱呀——

    下一瞬,摄政王府的朱红漆门被君墨染一道遒劲的掌风轰开。

    他如神祇般,俊美无俦的脸上不带一丝多余冗杂的表情,只淡淡地扫了一眼蹲伏在门口的凤无忧。

    此刻的她,如被人遗弃的小猫,看着乖巧,桃花眼中的防备和野性却如何也掩盖不掉。

    她披着破烂不堪甚至还未干涸的衣物,内里依旧穿着粉色罗裙,看起来更似家道中落的落难千金。

    “摄政王,您可以再疼爱我一点的,对么?”

    凤无忧昂起头,亮晶晶的眼睛似夜空中最亮的星,尤为晃眼。

    君墨染薄唇轻启,声音冰冷刺骨,“王府外,埋伏着四波来自北璃的刺客。”

    “摄政王,您一定会保护我的,对么?”

    凤无忧腆着脸皮讪讪笑着,就连她自己都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毕竟,是她先在宣纸上写了一大堆辱骂他的话。

    较真起来,理亏的人是她。

    君墨染并未理会她,转身意兴阑珊地吩咐着司命,“一刻钟后,他若未离去,直接杀了。”

    “………”

    凤无忧意识到从君墨染这儿讨不到好,指不定弄巧成拙还讨来第五波追杀,只得悻悻离去。

    “君墨染,你给爷等着!他日,就算你跪着求爷,爷也绝不踏入摄政王府半步!”

    她边跑边嚷着,已然不指望君墨染出手救他。

    这不,摄政王府门口守卫刚关上大门,就有两波黑衣人踏夜色而来。

    猝然之间,两道寒芒起自凤无忧袖底,两枚银针朝身后迫近的黑衣人划出两道血光,一针封喉,一针刺骨。

    凤无忧骤然转身,一手收回银针,一手夺下刺客手中长剑,转而奔着眼前数十道黑影凌空跃起。

    “来者何人?”凤无忧眸色冷冽,犀锐的眼神扫过面前半笼于夜色中的黑衣人。

    “吾等奉左相之命,特来击杀北璃叛徒!”为首的黑衣人冷声答着。

    敖澈?

    凤无忧冷笑出声,敖澈明明于几日前找过她。他若想要她性命,她早该命丧醉柳轩溷藩之中。

    由此可见,这群黑衣人绝不是敖澈派来的。

    “不说实话?爷有的是法子让你开口。”

    凤无忧眸色一凛,手中长剑已破空而出。

    下一瞬,一道红光歃血而现,身前数十位黑衣人均被凤无忧手中利刃一剑割喉,当场毙命。

    凤无忧冷眼看着为首的黑衣人,剑锋直指他的眉心,“说,谁派你来的?”

    黑衣人颇有几分傲骨,牙一横,愣是不肯开口。

    凤无忧手腕猛地一收,旋即抹断了黑衣人的脖颈。

    他们不说,她照样猜得到。

    事实上,这副身子的原主为人和善,鲜少与人结仇。

    纵观北璃朝堂上下,有能力接连派出数波刺客,且与她有所恩怨之人,除却他的便宜爹凤之麟,和极其护短的北璃王北堂龙霆,绝无第三种可能。

    然,虎毒不食子。

    凤之麟既已同他断绝了父子关系,就不可能再派刺客暗杀她。

    而北堂龙霆,若真想置她于死地,大可明着来,犯不着暗戳戳地派出数波刺客捯饬这些见不得光的腌臜事儿。

    如此一想,既不是凤之麟,也不是北堂龙霆,便只剩下北璃王宫中那位城府颇深的璃音公主了。

    思及此,凤无忧愈发狠下心肠,单手提着血迹涔涔的长剑,骤然转身,迎上另两波迫近的刺客。

    暗处,楚七毕恭毕敬地询问着面色苍白的百里河泽,“主子,要出手么?”

    “不必。凤无忧没这么弱。”

    百里河泽身披着银色狐裘,静静地藏身于暗处,饶有兴味地看向杀红了眼的凤无忧。

    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觉得凤无忧和君墨染十分般配,一样杀伐果决,一样嚣张狂傲。

    不过是一盏茶的功夫,四波刺客统共加起来不下百人,竟被凤无忧杀得片甲不留。

    她瞥了一眼饮血的长剑,兀自行于空无一人的巷道中,檀口轻启,自然而然地哼着来自异世的歌谣,“无敌是多么,多么寂寞!”

    “主子,凤小将军唱的,似乎不是北璃的歌谣。”楚七疑惑地看向渐行渐远的凤无忧,悄声道。

    百里河泽亦深深地看了一眼凤无忧稍显单薄的背影,转而将身上狐裘转交至楚七手中,“给她送去。”

    楚七瞥了眼面色惨白的百里河泽,知他重伤未愈,深怕他受了寒气,半天不肯接过尚留有百里河泽身上余温的狐裘。

    “楚七?”百里河泽偏过头,隽秀的眉于顷刻间微微蹙起。

    “是。”

    楚七沉声应着,转而朝着哼着小曲儿,嚣张肆意的凤无忧奔去。http://www.123xyq.com/read/2/223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