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摄政王他叫我小祖宗 > 069 乖乖回到大魔王身边
    不多时,凤无忧抬手提了提裤裆,大摇大摆地从隔间中走出,嘴里念念有词。

    “溷藩里偶遇大魔王,比见鬼还瘆人。”

    “真希望有生之年,得以亲眼目睹大魔王在粪池里蝶泳,仰泳,自由泳。”

    亏得君墨染早就拂衣离去,不然他定要被她这一番大不敬言论气得吐血。

    隐于暗处的敖澈目光矍铄,他锐利的眼眸紧盯着步履虚浮的凤无忧,暗叹了一口气,“凤小将军何以落魄至斯?”

    凤无忧眯着狭长的桃花眸,略略失焦的双眼过了好一会儿才定格在敖澈身上。

    “左相?”

    “凤小将军,色字头上一把刀。你已经吃过一回大亏,怎么还冥顽不灵地往勾栏之地跑?”敖澈着一身便装,背手负立,眸中难掩失望之色。

    凤无忧稍稍清醒了些,冷笑涔涔,“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用之所趋异也。”

    敖澈朝凤无忧伸出了手,沉声说道,“男子汉大丈夫,哪里跌倒,从哪里爬起。跟本相回去,从小兵做起,如何?”

    “回去?三百军杖你替爷挡?”凤无忧眸光微闪,她何曾不想回去?

    北堂曦蓄意构陷,北堂龙霆昏庸之至,而她的便宜爹凤之麟,更是同她断绝了父子关系。

    现在回去领罚,只能让亲者痛,仇者快。

    不过话说回来,偌大的北璃,真正将她挂念在心的,仅余两人。

    其中一人,是大房所出嫡子凤弈。

    另一人,是除她薄情娘之外,唯一一个知她本为女儿身的丫鬟青鸾。

    敖澈摇了摇头,“区区三百军杖,你都扛不住?”

    凤无忧觉得,敖澈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什么叫三百军杖?

    她这副身子尚未长开,满打满算也才十七岁。

    别说三百军杖,就是三十军杖,都足够要她半条命。

    “爷细皮嫩肉,自然与你不同。”

    凤无忧无意与敖澈纠缠,板着张冷若冰霜的脸,目无斜视地同他擦肩而过。

    “何苦自甘堕落?风月之地买醉能抵消你犯下的罪过?”敖澈眼疾手快,擒着凤无忧的手腕,厉声呵斥道。

    “爷素来睚眦必报,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凤无忧以袖中银针虚晃一招,逼着敖澈撒了手,“北堂曦逃不了,你若想帮着她,你也逃不了!”

    敖澈心中顿生挫败之感。

    他最擅长窥探人心,却独独看不透凤无忧的心思。

    若是常人,遭此变故,定无颜面存活于世。

    可她呢,不仅活得好好的,甚至比之前还倔。

    “凤无忧,你可想清楚了?若是不跟本相回去,就等同于叛变。”敖澈一字一句咬牙切齿道。

    “待爷归去之时,必是血洗倾素宫之日。”

    凤无忧周身杀气凛然,她神色肃穆,决然没有玩笑之意。

    “北堂曦贵为北璃公主,岂是你动得了的?莫要做蚍蜉撼树之事,徒劳无益。”

    敖澈语落,见凤无忧依旧无动于衷,忿忿然拂袖而去。

    蚍蜉撼树谈何易?

    凤无忧深知自己已如丧家之犬,功名利禄亦随风而逝。

    就目前的情形来看,她只能借着君墨染的庇佑韬光养晦。

    虽然君墨染喜怒无常,甚是可怕。

    但若是被凤之麟的兵马擒获,她的尊严将荡然无存。

    深思熟虑之后,她最终还是决定回到君墨染身边。

    于她而言,即便被君墨染虐待至死,也好过回北璃遭受万人的羞辱强些。

    “唉,我太难了。”

    凤无忧双手环胸,唉声叹气道。

    她刚走出溷藩,就被追风,司命二人夹着胳膊,带至君墨染跟前。

    “追风兄,你为何板着脸?”凤无忧惴惴不安地侧过头,低声询问着追风。

    “凤小将军,一会儿见到王,说话可得小心些切不可莽莽撞撞。”追风低声嘱咐着一脸茫然的凤无忧。

    “难不成,我又得罪他老人家了?”凤无忧愁眉莫展,心下腹诽着君墨染君就是个矫情鬼,听不得一句不好。

    “我记得没把他怎么着啊,还夸他如厕的姿势潇洒非凡呢。”她小声嘀咕着,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小心应对着即将到来的急风骤雨。http://www.123xyq.com/read/2/223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