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丧尸爆发,人们开始逃亡的那一天算起,新·文明时代延续至今已过半个世纪,近两代人在这个时代中成长,新一代的年轻人几乎已经记不得地球几十年前的模样。原本的社会应该如何运转,人们都在为什么发愁,过着什么样的生活——即便仍有影片展现着旧文明时期的点点滴滴,可对于新一代的人来说却都极难理解的。

    他们从出生起就被教育不要轻易离开要塞,对于装备义体的人早已见怪不怪,将猎杀和战斗当做所有的必修课程。父母们对于孩子不再有多余的期待,只希望他们能活的久一点,再久一点。

    曾经的社会政·治早已崩塌,而新的社会形态则在天空之城的操控之下逐步成型。这些“空中来客”是在2050年来到地面的。那时要塞在丧尸的攻击下已经所剩无几,仅剩下的那一些在容纳了难民之后,情况也都岌岌可危。在这样的情况下,空中忽然出现了一座城市。

    穹顶之下,雪白的城邦就这样在一个晴朗的日子里现身在所有人面前,它悬浮与空中,抬眼望去通体雪白,从地面看去,甚至都看不清上面是什么样的。没有人知道这座空中之城是从哪儿来,也没有人知道,在此之前天空之城又是不是一直在那个地方。它就这样出现了,没有预兆,甚至有的人以为是突然出现了奇迹。

    而在天空之城出现的第二天,一群身披白袍的人带着最新科技来到了绝望的幸存者面前。

    他们带来了义体。

    病毒归根结底必然会不断演化,谁都不能保证今天有效的血清下一次会不会因为病毒变异而失效。最终人类还是不可避免要与病毒共同生存。这些身着白袍的人都没有名字,只有标序,他们视自己为“商人”,来到地面不过是为了“生意”。当时早就在厮杀中失去金钱的幸存者为他们的说法感到讶异。整个社会经济早就崩溃,什么样的人能够在这种情况下做生意呢?

    然而义体科技对于幸存者们来说又太珍贵了,逃亡之中太多人为了活命成为残疾者,人们为了防止病毒扩散,有的砍掉了手臂,有的失去了双腿。这些人在要塞还安全的情况下暂时还能够活命,归根到底,有的人之所以残疾也正因为他们都曾经是战士。

    许多人是为了别人的性命才牺牲了自己原本健全的四肢,再者他们的生活无非是一场又一场战斗组成的,身体上的牺牲在所难免,残疾也好过失去性命。

    底线有时候就是这样一步步退让的。

    然而一旦要塞沦陷,这些人毫无疑问就会成为累赘,他们甚至会主动请缨成为敢死队,燃烧自己最后的一点价值。

    牺牲,牺牲,牺牲。原本他们的生活最后所能走向的只有牺牲,可是义体的出现却改变了这一切。因为义体,残疾的人能够重新拥有战斗能力,因为义体,人们甚至可以毫不犹豫地阻断病毒的深·入。义体几乎能够替代人身体上的每一个部分,每一组器官。那些数字商人们除了带来了设备,更将最新的治疗手术手段也一并带到了地面。

    面对这样几乎能改变所有人命运的科技,人们将这群人看做了救世主,所有人都觉得,也许这需要付出他们的一生来换取,可这些天空来客却表示所需要的报酬并不是金钱——不需要黄金,也不需要任何珠宝,他们只要三种东西:丧尸尸体、书籍与艺术品。

    人们开始疯狂,为了能改变命运,擅长战斗的以猎杀丧尸为主职而诞生了丧尸猎人;战斗能力不强,但拥有学识的人则将手中能够寻找到的书籍统统都交到这些空中来客的手里,他们则被称之为学者。而那些更富有冒险精神的人,则开始深·入到荒芜的城市深处,去寻找还未被焚毁的艺术品,这些人被称之为探索者。

    最开始的时候,一本书就能换来一只手,一座雕塑就能换来一条手臂,一些丧尸的尸体可以更换整一条大腿。随着越来越多人更换了义体、了解了义体,一些更有动手能力的人也开始自己研究其这来自空中独一无二的科技,由此也诞生出了“机械医生”。

    随着人类强大,丧尸的减少,要塞也渐渐向外扩张,城市也逐步成型,人们又一次展现出他们强健的生命力,在一片废墟之上继续延续着文明。

    天空来客在新的城市中设立了仓库、工厂,设立了机械诊所,为需要装置新装备的人动手术,并在地面遴选机械师,接手诊所内的工作。虽然城市之中并没有政·府或领·导者,这群空中来客悄无声息地以科技俘获了所有人,让所有生活在新城市中的人臣服了。

    没有人会想要放弃生的希望,只要能够利用机械来阻挡病毒的入侵,没有谁会想要放弃。有的极端一些的人甚至没有受伤也会选择用机械代替自己原本的四肢。对于他们来说,一旦遇上丧尸,被咬到被伤害就是有一定程度被感染,继而死亡,而改造身体,只是受皮肉之苦,可在接下来的生活中再也不需要担心这一点。

    久而久之,新的规则就渐渐定下了,旧时文明之中书籍与艺术品终究是有限的,可是丧尸却好像永远都杀不完,久而久之,学者与探索者慢慢减少,丧尸猎人成为了人们之中最为主流的职业。全新的货币围绕着天空之城的科技产为开始流通,要塞中的人依靠猎杀丧尸与天空之城换取科技产品,当然也有不少非法分子试图从这些“商人”手里抢夺来更多东西,可他们几乎来自两个相差甚远的文明,根本难以抗衡。

    有人亲眼看着这些人驾驶着飞行器离开地面,朝着天空而去,越来越多人开始猜测这些突然出现的人从何而来,虽然他们为自己带来了新的科技,带来了生的希望,可是他们从来不会给更多一些东西。

    人类总是贪婪的,有一点就想要更多,尤其是在看见这样全然不同的生命,明明大家都是人,对方也并不是什么外星来客,可是巨大的沟壑就这样横在两种人之间,天空与地面也赫然形成了阶级对立面。

    人们开始更加相信地面的机械医生,他们排斥起这些为他们带来文明的人,他们选择砸毁数字商人在地面设立的诊所,以自由和平等的名义盗走了那些机械部件,这件事发生在2060年,也就是空中的数字商人来到地面第十个年头。

    一些流言在人们之间流传开来,有人说丧尸就是一场阴谋,所有一切都是为了统治。一个巨大的谎言笼罩在所有人头上,所谓的科技改造无非是希望能控制更多的人。所有人的设备都能够联网,而眼下最大的网络来自天空中的城邦。

    人们仰头看着穹顶的庞然大物,觉得其无比伟大又觉得其无比可怕。这些是科技与文明的差距必然会带来的结果,人们对于自己的拯救者永远都抱有复杂的情绪,一个人既然能被拯救,就说明其本身的处理能力已经被否定了,最终留存的只是无能。

    可有多少人愿意承认自己的无能呢?在身处困境的时候,他们急于改变自己的生活,于是对那些施以援手的人感恩戴德,然而一旦境况改变了,生活的忧虑慢慢远去了,原本属于他们的窘迫似乎就能被遗忘了。这个时候,他们看着自己的拯救者们,反而会觉得对方是自己永远洗不掉的污点。

    对方存在的每一分每一秒,无非都在提醒着他们,曾经的自己有多狼狈,他们究竟又有多无能。

    这场暴乱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与情绪之下爆发了。人们杀死了留在地面的一些数字商人,在子弹穿过他们的心脏时,他们真正意识到,眼前与自己看起来气质全然不同的家伙流出来的鲜血也是红色的。他们也都是人类,有血有肉,在被丧尸攻击的时候,一样也会变异、死去。

    天空之城当然不会对这样的情况置之不理,在打砸抢发生之后,空中这一次不再派下人类,而是让一群AI警察入住城邦,名义上是维护治安,防止更进一步的暴乱毁坏眼下的要塞和平,实际上无非是动用武力镇压了这群生存在地面的暴民。

    有的人仗着自己身体被改造,想要和这些AI警察硬碰硬,然而他们身体的每一寸每一部分,连最细小的零件都来自于空中那座城市,AI第一时间就会侵入到他们的设备之中,并且温柔留下一句话:“朱雀系统已接手您的设备,请您保持冷静,朱雀将会让您的生活更加美好。”

    人们直到那一刻才真正意识到他们几乎再也没有办法脱开现在的命运了,为了生存他们需要义体,为了义体他们必须遵从于义体的创造者们,空中的人控制了他们的命运,将他们牢牢玩弄于股掌之间。他们只能成为奴隶,以其为尊,服从他们的每一条命令。http://www.123xyq.com/read/2/24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