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快穿之非典型套路 > 谋划
    “应该说是你为我实现这一点。”慕容宇华感慨道,“你不知道你带来的那部分秘钥几乎能彻底打破第一规则下书写的所有数据与防火墙。假如把整个数据世界当做一场战争,你创造的就是核武器。”

    谷三虽然没大听懂,但这至少是夸她的,姑且先接受了:“这听起来不错。”

    “是比不错更不错。有了它,我们所有的挑战才成为可能。”

    海潮起落,星光璀璨。谷三抽着烟坐在沙滩上,慕容宇华不忘顺便再弄些酒水出来给她解解馋。他们喝过几杯,不过倒也并无醉意,数据世界中一切感官都是可控可调节的。

    “不过我听说,你进入到数据世界很危险?这是第一次?”

    “第一次。”那少年腼腆地点了点头。

    “那先前的那些‘慕容宇华’是你吗?还是说不是你?”

    这大男孩有些迟疑了,片刻后他摇着头:“他们不能完全被当做是我。我在他们的数据中留下和我有关的部分,但因为我之前没有办法实现这部分技术,没有机会进入神经仓,也就只能通过脉冲设备利用窥镜从‘我’的角度看见发生的一切。”

    “那看来,我们其实也不熟。”

    他微愣了一下,继而也同意:“是的,并不算熟。”

    “接下来你可能出现在那些数据世界吗?我还要多久才能回到现实?”

    “面部神经和内脏部分是最难得,也许一年,也许两年,我很难确定。不过外界跟数据世界的时间变化会不一样。有时候为了方便,我会尽可能将数据世界内的时间调整的慢一点。像是你在第一个世界度过的生活,虽然只有三天,但世界上外部世界已经过去近一年了。”

    “那你觉得我还需要经历多少个世界,看过多少次死亡,才有可能回归?”

    慕容宇华有些为难地陷入沉思:“如果……你能够让数据世界内的主要人物保持原本的思维方式,也许每一个世界维系的时间会更长一些。我当初写程序的时候,导入剧情都是根据主人公来走的。”

    “那你把我放到不相关的人身上不就行了吗?一定要是主角吗?”

    “你是说,龙套?”

    “差不多吧,只要我离主角够远,总能好好度假了吧?”谷三这么说完,想到慕容宇华之前说的话,倒也替他提出一个问题,“不过你说你一直在记录我那个什么,原子弹一样的数据?这样的话,你还能继续收集数据吗?”

    “那倒不影响。如果只是靠改变主角思维达到目的,这部分数据我已经搜集够了。”

    “所以,如果我以龙套角色依然改变世界——才真正说明,这个东西有用?”

    “确实如此!”这话说的倒也不错,慕容宇华经她一点,一时间茅塞顿开,这样看来,这么做不仅能尽可能地远离主要角色,杜绝先前那样的事过早发生,也会有更长的时间来观察谷三会在每个数据世界带来的变化。

    “不过现在还有一个问题,鉴于你一次又一次地冲破了第一规则,我不能保证我设定的防火墙能够把这些数据藏匿多久。一旦,在这个数据世界里,你创造的元数据被发现,很有可能会被清除。”

    谷三微微皱眉:“你能用我听得懂的话再说一遍吗?”

    “就是说有人会在数据世界里追杀你,一遍一遍地追杀你,直到你的大脑放弃生存。”

    “那他们可就搞错了,毕竟我最擅长的就是‘被追杀’这件事了。”谷三仰头喝了一大口酒,但她仍然对这感到有些不可思议,“也就是说你一直生活在一个被程序接管的世界,连你开发新的一些东西,他们都会管东管西?”

    “所有人的生活都会被监控。”慕容宇华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他摊开自己的双手,“我们每个人出生以后都以数字命名了,从记事开始,我们必须随身佩带一个叫做‘朱雀’的AI系统,去哪儿,做了什么,消费了什么,全部都会记录在案。因为这是一个按需分配的地方,只有小部分人能享受无限资源——非常,非常小的一部分人。”

    “跟我在继续说说你生活的这个操蛋的地方。”

    “我们奉行集体主义,每一个人都只是社会里的螺丝钉,不能有半点偏离。另外,无比崇拜数字,有句话叫做‘数字是一切的信仰,科技才是我们生活的真相。’”

    慕容宇华跟着也喝了一口啤酒,说起现实世界总是让他感到失望。他已经二十三岁了,在天空之城的生活却丝毫没有让他感到任何兴奋和喜悦的地方。

    “那儿并不喜欢有个人思想的人,联邦掌握这一切,他们认定‘第一规则’之下,朱雀系统能给每个人幸福。”

    说到这儿慕容宇华不免讽笑起来:“听听,‘给每个人幸福’,你觉得这合理且可能吗?说出这些话的人就是把幸存者扔在地面让他们自生自灭的罪魁祸首。只要仔细想想,我就觉得恶心。”

    谷三说:“听起来像是一群自以为是的知识分子。”

    “他们认为个人主义只是一种贪婪的种子,阶级就是秩序,秩序就是和平,就是一切。可在我看来阶级固化就是霸权的温床。在我所生活的地方,年轻人压根就没有归属感和认同感,他们的名字甚至都只是一串数字,将‘父母’和‘家族’全都抛开,可即便如此,他们却又莫名的陷入在一种极端集体主义之中。”

    数据世界里的电子酒会让人喝醉吗?谷三其实并不清楚,但她听着慕容宇华絮絮叨叨的话,总感觉这孩子像是喝醉了。他挥舞着手臂,酒瓶里的液体差点被甩出来。

    “有一种割裂感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根本无法忽略。我们都不清楚什么是‘我’。有一种差异性就这样无形的横贯在每一个人之间。”他说着,仰头把这瓶酒喝完了,“有时候我真恨这样集权之下的洗脑。科有时候你不得不承认有的人就是浅薄的,是头脑简单是容易被欺骗被统治的。我一度想要否认这一切,可是事实却一次又一次让我不得不承认。”

    谷三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她一时间也想不出适合安慰的言语,最终只能说一句:“可能你喝得太多了。”

    “我应该把虚拟世界里自己的酒精阈值调高一点的。抱歉,谷姐姐……”慕容宇华揉捏着自己的脸,让自己清醒一点,“有些话我憋了太久了,这些根本就不能在外界说。一旦被委员会的人听见,我就没命了。我其实不怕死,我只是怕要是现在死了,我就没有办法完成我一直以来想做的事情了。”

    慕容宇华抬起头来,望着谷三的面庞,他嘴张合着,试图说点什么,身影却忽然间一个停顿,接着他的身体渐渐变得透明了起来。他神情中闪过一丝惊慌,而后在这卡顿之中对谷三说:“我、我……会重新……在哪里、我们……我们会……相见的。”

    谷三嘴里叼着的烟也在他消失的那一刻掉落在地,星空隐去,黑暗降临,她的身体不受控制朝着沙滩倒去,最终落入一片柔软之中。

    这一次她心中已有准备了——既然说了,还有下一个世界,那就让下一个世界来吧。

    神经仓中的幽蓝色光芒渐渐暗淡,片刻后,营养液也逐步排出舱外,舱门被一只苍白的手推开,6237浑身沾着粘腻的营养液液体从椭圆形的神经仓中艰难起身。他手脚修长,已是成年人体态,一张面孔英俊而苍白,琥珀色的眼中倒映着实验室内屏幕数据流所发出的暗光。

    “您差一点就要迷失在数据世界里了。我发现您的神经元波动过高,立即启动了弹出模式。”乳白色外壳的成年型机器人缓步走到神经仓旁,将一块毛巾递给了他,并伸手将氧气管从他的口鼻中慢慢取了出来。肉体上的痛苦感让他一时间紧皱起眉。这具机械身躯几乎很难找出和人类相类似的部分,关节处还能看见电子纹路,面庞也采用的是简约流线型五官设计,与人的五官相差甚远。

    这就是他两年前为朱里打造的身体。

    朱里将氧气管取出之后,又来到他身后,伸手轻柔的将他颈部与后脑勺的入体式贴片取下。6237发出一声低喊,朱里十分利落地为他擦拭伤口,贴上了药贴,并表示:“您进入神经仓共计9小时21分43秒,在这段时间中,您的朋友呼叫了您3次。其中2次来自4749,一次来自742。”

    “别管他们……”6237的说话声仍有些沙哑和虚弱,他摆了摆手,而后支撑着身子从神经仓中爬了出来,“重启神经仓,导入新的数据世界流。这一次,我要把神经仓,接入到一些不重要的部分里。”

    “我建议您先吃些东西再继续工作。”

    “我不饿。”6237裹着浴巾赤脚走到了工作台前,仰头看着开始传送的数据,“她说她想度假,至少这一点……我要为她实现。”http://www.123xyq.com/read/2/24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