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快穿之非典型套路 > 空中之城
    “谷姐姐,我们到了吗?”

    黑暗之中慢慢闪起一缕光。

    一个声音回答:“快了。到了那儿你们就有东西吃了。”

    苍茫又荒凉的土地,随处可见的骸骨,到处都可能潜藏着的死亡威胁……幅员辽阔的土地之上,不论老少不分性别,皆疲于奔命。

    水流声在耳边响起。海水一点一点涌了过来,最终漫过了他的身体,将他淹没。他既没有求救也没有挣扎,身体朝着海底亮起的淡蓝色光芒沉去,沉去。

    这片海甚至没有翻涌的海浪,死寂一片,毫无波澜。

    他的双脚渐渐踩在了一片柔·软的沙上,那不应该是海底砂砾应有的潮湿质感。柔·软,却又粘腻。当他低下头去的时候,对上的是从砂层中露出来的一张腐烂的脸。

    那张脸上早已没有了皮肤,血肉与骨裸·露着,一双眼失了眼睑就这样永恒的睁着,仿佛带着几分愤怒注视着他。

    只这一瞬,大海终于显露出它狂怒的本质,水翻涌了起来,将他在海底掀翻。他尝试朝水面上游去,然而越来越急切又有力的浪潮却将他不断往海底砸去。

    沙子被掀起,缠住了他的身体。在沙土中,有许多之手攀上了他的双腿。那些手冰冷又僵硬得仿佛来自死人。

    谁的指甲锋利,划破了他的肌肤。他的身体就这样在海底的流沙中越陷越深,最终被这所有的一切彻底吞没。

    继而在冷汗中惊醒过来。

    数据流闪烁的光芒映照在少年的脸上,实验室中还放着悠扬又轻缓的爵士乐。来自百年之前的音乐风格,女声松快又自在,这样的音乐几乎早已在这座城市中销声匿迹。分明是最轻松地乐音,不知为何却给他带来一场可怖的噩梦。

    他揉了揉眼睛将一旁的眼镜戴上。朱里将音乐调轻:“您醒了。”

    “现在几点了?”

    “中心时间7:13。”

    少年起身朝外走去:“你继续手头的工作,等我回来以后再进行数据流汇组。”

    “好的。”

    他顺着梯子爬回房间。落地窗外阳光耀眼、云海翻腾。他把眼镜摘下塞回口袋,重新摁亮了塞在耳朵里的耳机。他从架子上取过背包和飞行滑板,将手摁在外出的厚重铁门把手上。

    那个温柔的AI女声再一次响起:“正在检阅外出通行证,早上好6237。你的工作将在43分钟之后开始。今天天气很好,风有些大,记得披上外套。下午5:00,在第三、第九隧道有委员会的志愿者们发表演讲,感兴趣的话可以前去聆听。”

    少年没有理会AI所说的话,伸手推开了门。

    屋外光线一瞬涌入了房中。蜂巢结构的城市一瞬展现在了少年面前。

    这是一座浮空于云巅的茧状城市,一层又一层的街道与房间呈辐射状往外扩散出去,环成圆形,相互组叠组建成了中心锥形区域的外围。中心部分从上到下密密麻麻如蛛网般铺就着立体轨道,合成玻璃上闪烁着各式各样的宣传标语与广告。

    其中最为鲜明的无非是反复出现的红色大字:

    “数字是一切的信仰,科技才是我们生活的真相。”

    其他诸如:“义体制造,聆听新世纪进化的秘密”、“朱雀系统,你贴心的AI管家”……那些花花绿绿的字符仿佛蛛网之中的猎物,闪烁、流动,随着飞行器在轨道间驶过,跟着车流一闪而过。

    少年带上了兜帽,启动飞行滑板上的开关之后,往地上一扔,看着它悬空后,正要抬步上前,忽然间有人从身后拉住了他的衣袖。

    “6237。”

    是个女孩。少年有些无奈地回过头,朝她看去。4749一如既往穿着她白色的连体工作服,一头金色微卷的长发一丝不苟在脑后梳成了一束。她有一双绿松石般的眼睛,偏白的肌肤,身形高大又丰·满,按照旧文明时期的人种划分,她应属德国裔。

    她把耳朵里的内嵌耳机取了出来,强制关机了之后才与少年开口:“你听到我发给你的语音信息了吗?”

    “听到了。”

    “为什么不回我消息?”

    “我在忙。”他看向自己的靴子。飞行滑板悬空着,高速旋转的翼片发出“嗡嗡”声。

    4749有些不悦:“我是在关心你。你不能整天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头什么事都不做。你难道真的……真的想被委派去边境吗?”

    “至少现在我不会让积分降低到那个程度。我暂时还不想离开这栋小屋。”

    “留住你的不应该是小屋,应该是集体和你的工作。”4749和他靠近了过来,压低声音,“那些你从地面带回来地数据储存设备把你的脑子都搞乱了。那些‘手机’、‘电脑’、‘硬盘’都是旧文明时期拿来打发时间、消遣的玩物,里头全都是一些不符合科学原理的东西,荒谬又可笑。我实在是搞不明白,你怎么会整日整日的就折腾那些东西呢?”

    “我们曾经也从地面来,我们的祖先曾经就整日和那些消遣的玩物作伴,他们本来生活过得也都不错。”

    “不错是吗?难道你想去地面吗?”

    “地面又有什么不好吗?”

    4749的声音微微拔高了几分,变得尖锐起来:“那里只有从废墟中重建起来的垃圾!那群人靠着杀戮与我们交易来获得义体。这些已经不再是纯粹的人了,他们的恶毒你难以想象。”

    她似乎看出少年眉眼之间的不耐烦,十分费解地看着他:“6237,为什么你总是想去地面呢?当初的教训难道还不够你受的?如果不是我哥,你可能就死在逃回来的路上。如果你真的喜欢那里,当初你就别回来。你知道的,你知道这儿的生活明明完美无缺、无可替代,可看看你现在在做什么?”

    “完美吗?”他摘下来兜帽,眼底带着几分失望讽笑道,“所有人只是一串小小的数字,而你管这个叫做完美?”

    “难道你所痴迷的那些旧文明故事里的姓名就好了?姓名不过是他们为了维护父权的工具。没有姓名是所有新生儿的解放,没有父母能让我们比任何人都更为自由。”

    6237有时候疯狂得简直让4749感到不可思议,怎么会有人明明生活在天堂却渴望回到地狱呢?这不符合常理,不应该出现,要不是一直以来他们三个一起长大,她也绝不会浪费那么多口舌特意来此劝阻他。

    “你竟然还会怀念那些无需学习、考核就能拥有的权威身份。委员会早已将弊端展露出来,正是这种愚昧的传统遏制了发展,上一代人的错误重新传承到了下一代人身上。”

    4749试图和6237有眼神接触,可少年却将脸朝向一旁,目光漠然地望向错综复杂的航道以及那些不断驶入航道之中的飞行器。她比他早一批出生,也眼睁睁看着他一点点长成了今天的模样。明明他本就是他们之中最聪慧的人,早在幼年的早期教育中就在科技方面展露出不一样的天赋。

    然而一场意外却让他这些年来都始终痴迷于最愚蠢的事情上。4749想着,也许当年她就应该阻止她哥哥的疯狂行为,她就不应该让她哥哥带着6237去地面上。那场冒险不仅让6247差点丢掉性命,在他回来以后,他连甲级核考都没有过。

    原本他应该住在上层舒适、宽敞、明亮的甲级区域,用着最先进的电子设备,设计着新能源产品,更新联邦所需要的高科技设备,在第一规则之下书写出一条又一条优美且逻辑缜密的代码,创造出更具智能的AI程序,创建比朱雀更伟大的家庭助手。他随便一句话也许就会受人传颂,他随手写下的数据就会被人摘抄。

    他无需辛劳工作,积分就能指数般增长,不论他做什么都能无忧无虑留在这片天堂。

    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住在一间小得不能再小的巢间中,用着老旧的设备,整日靠着在工厂拼组义体赚取少得可怜的积分,每日辛劳获得的报酬也许连去商店买一杯蜂蜜水都显得奢侈。

    “每一个人拥有数字,每一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各司其职——我们身处天空之城已经比太多人幸运了。”她的声音因为热情与信仰在微微颤抖,无比真诚地和他重复了一句这个世界所有人都深信不疑的真理,“数字就是一切的信仰,科技才是我们生活的真相。”

    她说:“至于别的,那些不过是产能过剩的情况下诞生思想垃圾。你怎么就不能明白呢?6237,你怎么能自甘堕落成现在这个样子?”

    6237却把胳膊从她掌心中抽了出来:“既然你对此毫无怀疑,那你有没有想过一件事,在这个世界,这个靠‘数字’与‘科技’组建的世界里,没有人有兄弟姐妹。”

    “你在说什么?我们所有人都是兄弟姐妹。”

    “是,我们所有人都是兄弟姐妹,可只有你和724是真正的‘兄妹’。”他说完这句话后,就看4749的脸上显出震怒来:“你怎么能对我说这样的话?!我与724只不过像所有的兄弟姐妹那样相处!我们是没有血缘关系的。”

    “随便你怎么说。我要去工厂了。如果你真的那么担心自己的积分和未来的生活就离我远点,省的最终被我牵累。”少年言毕,踏上了自己的滑板,朝着边缘一跃而下,瞬间消失在了层层叠叠复杂的轨道之间。

    4749愤然望着他离去的背影,重新打开耳机:“拨号6237。”

    AI女声回应道:“对不起,6237拒绝接听。是否语音留言?”

    “选择留言。6237,委员会又要开启新一期的遴选了。你下午最好去听一下宣讲。你难道想一辈子都在工厂组装义体吗?”

    少年收到4749的语音留言时已经打卡进入了流水线。

    庞大的工厂之中放眼望去一片雪白。晶体化的器官在流水线上朝前运送着。不同型号的四肢:胳膊、大腿、足部……以及面部五官拆分开来每一个部分。穿着深青色连体衣的工厂员工慢慢在白色的车间之中汇聚成一条深青色的河流。

    每一个人的背后都贴着代表他们姓名的数字。他们有着不同的肤色,不同的身高、不同的年龄。工厂的墙壁上投影着数字时间,眼下是7:57分。工人们领取好工具之后纷纷走向自己的工作岗位。

    正如4749所说的那样,每一个人拥有数字,每一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各司其职。

    6237朝着两边望去。

    每一个人的脸上都带着茫然又无聊的笑容——他们就这样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天堂。http://www.123xyq.com/read/2/24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