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仙侠 > 我从凡间来 > 四百四十八章 仙界来人
    宁万人太清楚这两位老朋友对仙缘的渴望了,正如他自己也是一样。

    为此,何惜付出任何代价。

    一听宁万人扯到“仙缘”,玄奘和卡神通顿时沉默。

    便在这时,宁万饶腰囊有了动静,取出一枚如意珠,催开禁制,便听声音道,“启禀主上,许易已入虚空殿。”

    “细节,我要细节。”

    宁万人怒声喝道,两条浓浓的墨眉掀了起来。

    如意珠中的声音道,“许易灭杀陈黑令,虚空殿长老携十大金令来援,皆为许易所败,许易擒虚空殿长老离开。其后不明,再侦测到许易下落,已在虚空殿附近。”

    “这不可能!”

    卡神通瞪眼道,“许子有几斤几两,我这个老丈人很清楚,他怎么可能敌得过十大金令联手?”

    宁万人嗤道,“你这女婿是何等妖孽,我怕你还没弄清楚,人家是士隔三日当刮目相看,你那女婿,三个时辰后,可能就大不一样,有什么好奇怪的。”

    卡神通盯着宁万壤,“宁老妖,你如此推崇我那女婿,莫非连你也在他手下吃了亏?”

    玄奘道,“宁施主是一步百算,他出手没擒得云裳,又和许易遭遇,以他的为人,若是可以,断然没有放过许易星空戒中藏宝的道理。”

    宁老妖老脸如常,根本不理会玄奘的讥讽,反骂道,“老玄奘,看破不破,证明你的修行还不到家。”

    “行了,宁老妖你还有心思废话。”

    卡神通喝止二人,冷声道,“许易既入虚殿,问题又来了,他到底是自己去的,还是被捉进去的,这两者的区别可就大了。”

    宁老妖悚然惊觉,“的确是个极大问题,若是老黑和老白出手,许易肯定失了自由。不过,这点可能性不大,老黑和老白的实力强过我等是不假,但许易绝不是软柿子,打不过,也绝不至于逃不走。”

    玄奘道,“如此来,许施主定然是主动去的,纵观他的行事风格,必定是觉出了什么。或许,仙缘真的近在眼前了。”

    玄奘少言,言必有郑

    霎时,卡神通和宁万人都惊了。

    “还等什么,立时进发。”

    卡神通瞪眼道。

    宁万壤,“若许易和老白,老黑媾和,我拿云裳那丫头作伐时,您二位记得别演漏了就是。”

    玄奘根本不理会二人,腾身便走。

    …………

    许易和薛匡也跨进虚空殿时,鲁无忌和苏寂无已经在殿中了,两人四目死死锁在许易身上,眼中尽是浓浓的震撼。

    “见过仙使。”

    鲁无忌和苏寂无同时抱拳行礼。

    许易摆摆手,“某算什么仙使,不过适逢其会,遇到薛老弟,觉得投缘,过来看看罢了。”

    薛匡也淡定地朝鲁无忌和苏寂无行礼,心中已然惊慌到了极点。

    许易的辞,可和他给安排的,完全不一样啊。

    按他的安排,许易应该是仙使,连仙使印记,他都描绘给了许易,星空航道内的诸多异象,也都了。

    只要许易显露仙灵,便足以成为实证,至少短期内,是能诓骗过去的。

    他万万没想到,船才开,许易便偏离了航道。

    鲁无忌和苏寂无同时看向了薛匡也,对这个相伴三百年的下属,二人是绝对信得过的。

    薛匡也道,“仙使和我也没多言,但仙使以不满五全圣贤的境界,便能凝练出仙灵。”

    薛匡也适可而止。

    许易已经偏离了原定计划,他更改不了,只能将主动权交给许易,他相信许易只要没疯,就不会胡言乱语。

    至于他能走到什么地步,便看他的造化了。

    许易淡然道,“两位既是此界至高帝君,岂不闻界使官之名,某只是界使官名下的区区界使。”

    薛匡也满脸迷惘,鲁无忌和苏寂无面上同现惊容。

    “敢问大人可是为搜捕奇妖而来?”

    鲁无忌抱拳道。

    薛匡也瞬间了然,知道许易走的是哪条路了。

    他设计的路,是让许易冒充曾通过星空航道给两大帝君传讯的仙使。

    许易挑的是界使,他不知道何为界使,但奇妖升仙之,他却是听过。

    这些年,两大帝君也在全力搜捕奇妖,希望通过奇妖升仙的方式,跟随前往仙界。

    然而,数百年苦求,始终无果。

    许易既然道出了“界使官”的词儿,而两大帝君并不诧异,明许易并非胡诌,这就有意思了。

    许易点头道,“本来我的存在是不能暴露的,但此番一只奇妖明明灭灭地显现,总是激发诸搜妖阵出现异变,我不得不来走一遭。既然到了下界,还是要借助此界顶尖人物的力量。料来二位不会令我失望。”

    当薛匡也让他冒充仙使的刹那,许易便觉得这是个妙绝巅峰的好主意。

    至于薛匡也策划的步骤,他并不认同,只吸收里面关于虚空殿和两大帝君的介绍。

    在明白了两大帝君也数百年不曾和仙界有过接触后,许易便知道这一波冒充基本十拿九稳了。

    唯一的麻烦,便是担心于两大帝君若是调查他的过往,可能致使败露。

    而这一点,薛匡也做了补述。

    他过,两大帝君早就疲沓了,十大金令恨不能都认不全,所有的俗事,都交给各位金令打理,金令解决不聊,只会转到他这里,由他酌情上报。

    所以,许易已无身份上的后顾之忧。

    他要做的便是讲好仙界的故事。

    恰恰这个他不缺,他灭杀了张兄李兄,荒魅吞了二饶尸气,也夺得了二人星空戒内的典籍。

    许易掌握的情况不少,随便拿出一些,为自己的身份做背书,便足以应付。

    当下,许易便提了一些诸如“阴官”、“阴官符”之类的咨询,顺带也取出一株仙灵草,当场炼化。

    有这几下展示,两大帝君彻底被忽悠瘸了。

    往往行骗,最怕的不是骗术如何高明,而是行骗者的骗术恰巧击中了受骗者心中的贪欲。

    两大帝君被憋在此界三百年,早就憋肿了。

    别是活生生的仙界来人,就是仙界来的一头猪,这二人也得当宝贝似的供着。http://www.123xyq.com/read/2/21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