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仙侠 > 我从凡间来 > 一百九十七章 名局的诞生
    “背义之徒,也敢招摇!”

    石而立嗤道。

    宫贤冷笑道,“你如今也只剩了耍嘴皮子的本事,今日你我既然撞上了,便一分生死吧。你我都没见过牌面,不如就就着这两把牌赌下去,你可敢应战。”

    宫贤敢发此大言,自然是做过功课的。

    他早和龙三有约在先,龙三的各种漫不经心的动作,比如抚鼻,比如一手的五根指头,不同指头抚在桌上,代表不同含义。

    宫贤收到的信号是万无一失。

    石而立并未收到任何信号,而他对许易的信任,超过了一牵

    许易和缪春生约定时,他也在。

    彼时,许易,当他切牌时,便要缪春生不管抓什么牌,都一往无前跟下去。

    眼前的这一局,正是许易切牌的一局。

    亲眼见识了许易的能耐,他根本不信许易会输,尽管他也不知道如何切一次牌,便能决定一牵

    退一万步,即便这一仗真的输了,他大可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央许易去利赌坊走上一遭。

    不管怎样,眼前的局面,都是有胜无败。

    曾有人问,什么样的赌局,才会雷勾动地火,赌得不顾一牵

    不是牌对地牌,而是两个资深赌徒都自以为抓到了绝对不会输的牌面。

    眼前的局面,正是如此。

    何况,石而立和宫贤,本就仇人相见分外眼红。

    既有机会,彻底一脚将敌人踩进泥淖,自是谁也不会脚下留情。

    赌注疯狂地攀升着,转眼每一次叫牌的赌注,已经达到了五百万,但双方依旧没人松口。

    而此时,整个赌台上的筹码,已经高达五千万了。

    石而立是主家,自可无限出筹码,宫贤的前几百万筹码是如数兑换的,后面近一千五百万筹码,却是当众支取的。

    石而立也没有废话,直接叫人取来筹码。

    “有意思,当真是有意思……”

    口上着有意思,宫贤眼神中闪过一丝阴霾。

    实在是石而立突如其来的底气,太让他难以理解了。

    他印象中,此人虽有时莽得厉害,但并非是无智之人。

    事出反常,由不得他不多想。

    “公子,有件急务,劳你处理一下。”

    龙三窥出了宫贤的迟疑,着,朝宫贤递过一枚玉珏。

    玉珏中,有他用心念仓促刻成的文字,文字内容,正是介绍眼前牌局的。

    他知道宫贤信得过他,可再是信得过,这个信任也是有边界的,反之,对必胜牌面的信任,是没有边界的。

    宫贤顾不得摆谱,当众接过玉珏,催开禁制,念头浸入,立时弄明前因后果,信心爆棚。

    的确,此乃必胜之局,抓了无敌牌。

    就冲这等牌面,值得倾家荡产一搏。

    何况,龙三连对方的牌面都彻底算死了。

    “老石啊老石,要怪就怪你命不好,偏偏要遇见我。”

    宫贤强压住心头的快意,朗声道,“这样吧,最后一次加注,我押上名下的十二家赌坊,赌你石兄名下的四家赌坊,按价值算,自然是我吃了大亏,宫某认了。只是不知石兄你敢不敢应战?”

    石而立怔住了,满场一片死寂。

    他想过宫贤多半会将赌注拉到很高的一个数额,却绝没想到,宫贤想和他玩一把定生死。

    他弄不明白宫贤突然间,哪里来的那么大自信,他当然也猜到龙三递给宫贤的玉珏,必定是介绍牌局情况。

    可对方到底拿了怎样的牌,才敢这般有恃无恐。

    怔怔许久,忽的,石而立想到缪春生曾经玩笑的一句话,“若是能将薛先生彻底拉入己方阵营,便凭他那手听骰子的本事,便是一座金山也换不来。”

    他脑海霍然清明,“赌坊虽贵重,到底是死物,若能拼却这几家赌坊,而买来薛先生的效命,岂非千值万值。”

    “赌了!”

    石而立暴喝一声。

    轰!

    满场彻底炸开了锅,呼喝之声不绝于耳。

    “旷世之局,一定是旷世之局!”

    “从重注,到牌面,无一不是名局之选,有幸能睹此一局,也不枉入赌坛一场。”

    “好紧张,若将双方赌坊的价值算上,这一注总额岂非要过亿万。”

    “…………”

    石而立这一应承,双方便达成了赌约。

    立时,宫贤便请场间众人作证,立了赌注文书,和石而立在众目睽睽之下,各自签名画押。

    一切准备工作停当,宫贤要石而立开牌,石而立却道,是宫贤起的约,自然由他先揭牌。

    宫贤哂笑,“都过了这几年了,你这斤斤计较的毛病,却还是改不了,罢了,不和你费唾沫了……”

    话至此处,宫贤将龙三面前的三张扑克揭开,啪的一声脆响,摔在赌台上,赫然正是十二豹。

    “啊呀,十二豹,地牌,这是地牌啊,我早知道会出豹子,却没想到是地牌啊!”

    “这下只有牌十三豹了,否则利赌坊赢定了!”

    喧喝声中,费五一声轻笑,将他掌中的三张牌揭开,赫然正是对十三的牌面。

    这下,场间的惊呼声,几乎要戳破屋顶。

    “双十三已现,十二豹已由地牌变牌,赢定了!”

    “不对,二三五,还有二三五!”

    “你脑子锈了么,可有人拿二三五会跟到现在,除非他生了前后眼。”

    “…………”

    满场的呼喝声,几要将屋顶掀飞。

    如此名局,又爆出了如此惊悚的牌面,几要将一众旁观者刺激得燃烧起来。

    “好了,不必装了,石兄你迟迟不开牌,不如我来告诉你,你的牌面,正是五豹子,当真是绝大的牌,但碰上了我的牌,不好意思,哈哈……”

    宫贤仰大笑,直笑得眼角飙泪。

    石而立如坠冰窖,他便打破头也想不到是这种局面。

    一瞬间,他周身毛骨悚然,锐利的眼睛宛若利箭,射向许易。

    刹那间,他竟怀疑许易的到来,正是宫贤布的局。

    不然,他何以就一步步走进这死局中来。

    石而立的真情流露,落在宫贤眼中,分明是接受不了这样的打击,而有些心绪失常。

    宫贤越发笑得开怀起来。http://www.123xyq.com/read/2/21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