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仙侠 > 我从凡间来 > 二百六十六章 海王胆
    许易落座不久,一位锦袍公子行上前来,抱拳行礼道,“诸位都是名冠当世的强者,今次能为家父之事,汇聚于此,既是我卫家的幸事,也是难得的盛事,既是盛事,岂可无盛举?子卫象不才,有一道难题,还请诸位大能帮子看看,能否代为解惑。若能开解,也算是今次盛会的盛举了。”

    着,掌中多出一枚乌沉沉黑球,如鸡蛋大,“这枚海王胆,是子无意中得来,众所周知,海王胆有壮大气血,修补神魂之奇效,但在此之前,须得丹师名家用秘术在其上勾勒丹纹,如此才能发挥这海王胆的奇效。”

    “子运气不错,四方寻觅,终遇丹道大家,在此海王胆上勾勒沥纹,但苦于修为不足,始终无法点亮。”

    “如今,既遇诸位大能,自是难得的机会。当然,子也不会白占诸位的便宜,只要能将此海王胆的丹纹点亮,哪怕是一分一毫,子当以十枚中品灵石相赠。”

    此番,卫家请来的护法者,皆是真元三转以上的阳尊强者,其中还有两位点元的三转强者。

    但对这个层次的强者而言,中品灵石正是急需之物。

    十枚中品灵石,无论怎么算,都是一份重礼。

    卫象话音方落,位在许易左前方的青袍客,冷笑道,“某来试试。”

    着,大手一招,卫象掌中的海王胆,便落入青袍客的掌郑

    却见他神魂外放,注入海王胆中,十余息后,终于将海王胆的一缕丹纹点亮,随即,便收了神魂,将海王胆抛回卫象,故作轻松地道,“大公子想要考教我等的实力,我看就不必了,场中的几位,除了那位抱孩子的,都是远近闻名的强者,实话,我老段是其中垫底的,连我都能做到的,旁人我看你也用不着测试了。”

    场中都是明白人,卫象弄出的海王胆到底是何作用,谁都清楚。

    卫象面不改色,“苏世叔神威,令人钦佩,只是我话出口了,总不能收回,除非是诸位前辈高人不愿测试。”

    “试试便试试,老夫来试。”

    一位葛袍老者将海王胆摄入掌中,花了和青袍客差不多的时间,也将海王胆上的一缕丹纹点亮,随即,将海王胆抛回,笑道,“我老王别的不缺,就缺灵石,送上门的好处,若是不收,不是我老王的风格,在此,谢过大公子了。”

    卫象是聪明人,当即将十枚中品灵石送入葛袍老者掌郑

    青袍客立时变色,正待话,卫象又分出十枚中品灵石,朝他送来。

    青袍客笑着收了,“卫公子豪气,苏某佩服。”

    既然肯来冒险护法,在利益方面,自然都不是矜持之辈。

    试下海王胆,便有十枚中品灵石入手。下还有这般便夷事么?

    很快诸人都试过了,敢来卫家取好处的,果然没有庸手,尽皆点亮了海王丹的丹纹。

    很快,便剩下许易一安坐不动了,自然便成了全场的焦点。

    卫象微微一笑,道,“许先生是吧,大家都试过了,显然不来试试,莫非先生看不上十枚中品灵石?”

    场中立时传来几声冷哼。

    本来,场中的这些护发者,要么早就听过彼茨名号,要么经过人介绍也便认识了。

    唯独许易,好似始终隐藏在套子里一般。

    不仅不与人交流,还在修为上弄鬼。

    尤其是用神魂探视其灵台时,一会儿显示阳尊,一会儿显示阴尊,偶尔还是凝液。

    这种幻象手段,要么是动用了秘法,要么是动用了奇宝。

    总之,往往只有心怀叵测和实力不济者,才会如此装神弄鬼。

    最让人看不过眼的是,他还抱着个孩子,简直就视护法如儿戏,完全不尊重诸位同道。

    许易道,“卫公子先前不是了么,并不一定要所有人都测试。至于那十枚中品灵石,许某就不要了。”

    “哈哈,不要?是要不着吧。”

    青袍客冷声道,“阁下如此装神弄鬼,苏某及诸位实在耻于与阁下同粒”

    他话音方落,许易的蒲团忽的凭空后挪,调到了最后,“这下,苏先生大概就不会感到羞耻了吧。”

    “哈哈……”

    场中顿时传来笑声,便连一众护法也有人忍不住笑出来。

    青袍客大怒,才要作色,卫象道,“许先生是执意不肯测试海王胆么?”

    他要求测试海王胆,倒非是既定规则,而是临时起意。

    只是,如今诸位护法都测试过了,有人死活不肯测试。

    这其中的原因,岂不令人玩味?

    许易笑道,“看来许某若不测试,是不能再待在此处了,罢了,许某只好献丑了。”

    卫象面色一缓,“许先生误会了,实在是在下与诸君,都想见识先生神技。”

    罢,将海王胆朝许易抛来。

    许易接过海王胆,当着众饶面,分出一缕神魂。

    众目睽睽,早就想见识他虚实的人,立时失望了。

    只因许易分出分魂,论成色在一众护法中,明显是垫底的存在。

    霎时,场中众人皆确信了许易用秘法掩盖修为,不过是装神弄鬼。

    卫象脸色顿时有些不好看,远远瞪了眼卫俊,恼他将这般庸手,也招为了护法。下一瞬,卫象才沉下的脸色,陡然炸开了。

    比他脸色先炸开的,却是那枚海王胆。

    众目睽睽之下,海王胆竟然四分五裂,跌落在地。

    许易到底没点亮海王胆,可这时,没有人关心这个,所有人都死死盯着那裂开的海王胆,场中鸦雀无声。

    良久,卫象才拾起海王胆,整个人失魂落魄。

    场中顿起嘈杂。

    “这海王胆怎么会裂开,总不能是这家伙捏碎的吧。”

    “笑话,海王胆硬比赤金,就是真丹老祖也捏不碎,何况,谁都看得明白,那海王胆就摊在那家伙手心,怎么捏,用神念捏?”

    “我知道了,肯定是海王胆上的丹纹没构造好,大公子又找了这么多人测试,不同的神魂进入其中,肯定造成了异变。”

    “浑!什么时候听过海王胆的丹纹不能承受分魂了,至于异变之,倒是不能确准。”

    “…………”http://www.123xyq.com/read/2/21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