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仙侠 > 我从凡间来 > 一百零四章 蓝魅
    冯长老去后,不多时,覃老妖来访。

    他是粗犷的汉子,肤色黝黑,皮肤干裂,看不出年岁,一双眼睛炯炯,格外有神。

    许易出示了慕光明的玉牌后,覃老妖极为激动,又是叩头,又是见礼,竟还用一种不知是何族的仪式,替慕光明祷告了半晌,方才与许易话。

    待听完许易的来意后,覃老妖极为干脆地送出了四物。

    一块玉牌,一本《海疆志》,一本《海妖谈》,一本巡海笔记。

    那块玉牌中记录的,竟是一份海疆图,可惜只有浅海区域,即便如此,对许易也是极为珍贵的了。

    惯因他陪伴冰火兔的这些时日,白长老已经几次来信催促了。

    许易毕竟是领受了任务,却迟迟无有海疆图传出,而东华仙门录此海疆图,也颇为紧急,岂容许易这般拖延。

    幸亏覃老妖送来了这份海疆图,他哪敢怠慢,慌忙将玉牌中的海图,朝临别东华仙门领受的传图玉牌中录入。

    只录入了百分之一,他便截断了,不多时,传讯珠便有了动静,催开禁制,却是白长老的喝骂声,“亏你子现在传图过来,再晚一时三刻,你这份任务就该取消了,你子就得乖乖回仙门领罚!”

    许易只有唯唯,结束了传讯,许易快速地将覃老妖送出的原稿,各自影印一份,便将原稿送回。

    覃老妖大为感动,连连道谢,他来之前,并不知许易要何物,待许易道明情由后,他想也未想,便将四宝送出。

    待送出后,才发现没了这四宝,他将来的探海之行,必定艰难。

    然再想反口,他也万万不能。

    却没想到许易竟是这么深通世情,解了他的尴尬。

    送还原稿后,许易又送出五枚中品灵石,冲覃老妖一拱手,破空而去。

    ………………

    海浪淘淘,烟雾蒙蒙,一艘艨艟巨舰迎风而行,劈波分浪。

    许易静坐舟首,已经三日了,除了偶尔饮几口酒,基本都在观书看图,间或每日给东华仙门传回一截海图。

    越看,他对覃老妖的感激越深。

    船工,能做到连慕光明都称赞的地步,的确非比等希

    很多真知灼见,非是亲身体味,绝不能道出。

    他正细细品味,忽的,身子一旋,巨舰猛地打个回旋,朝左侧的浓雾猛烈撞去。

    甲板上瞬间大乱,惊呼声此起彼伏。

    忽的,一道凄厉惨叫压过所有,“不好,咱们迷航了,妖雾重重,恐怕要失陷了。”

    惨叫方过,甲板上越发混乱。

    许易依旧安坐不动,心中却起了疑惑。

    他此番乘船前往之地,正是猎妖坊。

    到这猎妖坊,非指一地,而是指许多浅海或近海海域形成的坊市,皆名之为猎妖坊。

    原本,在许易的认知里,这些猎妖坊,都是化外之地,至多被一二妨盘踞。

    在接受了覃老妖的信息后,他才意识到,原来每一个猎妖坊都是一块宝地。

    相比早就被各大势力瓜分殆尽的北境圣庭,忘情海才是这片世界最大的一块宝藏。

    无尽的海洋,孕育着无数的材地宝,潜藏着无数的机缘。

    便造就了各大猎妖坊的灿烂辉煌。

    覃老妖的笔记中甚至点明,大陆的所有顶尖宝物,有半数便是自这猎妖坊流出。

    而各大猎妖坊,难以避免地被各大势力争夺,占领。

    奈何,因为海域广大,坊市无穷,更兼时不时地爆发妖潮,以至于各大猎妖坊始终在动荡。

    即便是平衡,也是动荡中的短暂平衡。

    正因为猎妖坊始终难以被某个势力所掌控,才有了无穷的生机。

    此次,许易踏上的这艘“七蟒号”,正是通往一处猎妖坊的。

    花费了上千灵石,他才在这艘“七蟒号”上谋得一个席位。

    之所以不选择高空尾随,乃是因为在阅读了覃老妖的笔记后,许易清楚地知道这茫茫海域,潜藏着无穷的危险。

    就拿这片海域而言,时不时便有怪雾隐现,遮蔽日。

    一旦修士贸然飞遁入怪雾之中,多半再也无法遁出。

    不明其中究竟,许易当然不愿冒险,干脆便如常人,乘舟搭船,前来造访。

    行不多时,海上便起了大雾,那雾气果然古怪,似乎然就能抵御神念的侵入。

    即便是他,也要全力放出,并将至哀之意裹入,才勉强能在雾气中探出百里之外。

    此刻,七蟒号陡然偏转航向,许易很清楚不是意外,乃是人为。

    惯因驾驶舱那边用界障珠的时间,太过巧合。

    界障珠方祭出,巨舰便开始偏航,由原来地沿着水纹标行进,改为彻底撞入了怪雾郑

    船上的惊恐呼叫越演越烈,忽的,海面上浮起一道幽兰色光亮。

    许易心中一动,立时回过味儿来,“他们故意制造迷航,制造混乱,怕是要诱捕蓝魅。”

    幽兰色的光亮迅速地在海面上,化作一个美丽的女郎。

    除了偏狭长的耳朵,眼睑位置的一抹星蓝,这美丽的女郎几和人族一般无二。

    其人更因有着一种空灵的美丽,倍加惊心动魄。

    蓝魅方现,许易脑海中不自觉浮现起了《海妖谈》中描绘蓝魅的文字:“古老相传,人族祖先曾搭救过蓝魅一族,故每每人族船只海上迷航,惊恐呼喊,若遇蓝魅,必得归航。蓝魅一族,性善而痴,貌似人族,犯妖之忌,在妖族中,地位极为低劣……”

    蓝魅身形如电,一闪便到了舟首,遥遥地引领着航向。

    人群中亦起了欢呼,显然,舟上乘客,皆是老海客了,对蓝魅自然极熟。

    欢呼未落,蓝魅周身忽的结出一道白光,白光瞬间收紧,化成网状,将蓝魅网罗其郑

    “是谁,好生无耻,连蓝魅也捕么?”

    “就是,妖族再是可恶,这蓝魅却是少有的善妖,活人无数,连蓝魅也害,算什么东西!”

    “捕了蓝魅,谁来引航,哪个混蛋要害死大家?”

    “不对,照老子看,迷航分明就是故意的,故意引这蓝魅出来。”

    “…………”

    人心自有公论,顿时,场面沸腾,众生皆骂。http://www.123xyq.com/read/2/21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