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都市 > 入侵娱乐圈的咸鱼 > 滴一百一十五章 苗子
    “吱~~~!”

    一辆越野停在了魔都戏剧学院门口,

    张大导推开车门走了下来,有些皱眉:“老弟,你真的确定这里能找到你想要的角色?”

    杨铸一脸无所谓的道:“试试呗,谁让你资料库里的那些女演员都一脸风尘气。”

    实话,他也不知道能不能找到自己想要找的那个人,毕竟这个世界的时间线貌似真的有点乱。

    张大导挠挠头:“这不能怪我啊,现在娱乐圈里的女演员不都那气质么。”

    杨铸左瞟瞟,西望望:“我当然没有怪老哥的意思;”

    “只不过任盈盈这个角色,气质一定要犀利,同时还要具备娇蛮与温婉两种可以转化的面孔,关键是古装扮相还不能违和;”

    “所以……既然你的资料库里没有,我手上也暂时没有可以放出来的人,那就只能在学校里找了。”

    张大导作为老熟客,径直带着杨铸往办公楼走去,一边走一边问:“可是帝都电影学院不是更好么?那里的学生基本功更扎实。”

    杨铸点点头:“可是不得不承认,魔都这边学校的平均颜值更高一点,电视剧的女主嘛,颜值肯定是首要因素;我们先选,如果真没有合适的,我们再去帝都找合适的苗子。”

    张大导点点头,认可这一法。

    不一会,两人便来到了一间办公室,张大导熟稔地跟着一位主任打了招呼,吹了一会儿牛之后,便把一堆堆花名册放在了二人面前;

    “张导,这是我们学校所有表演系女同学的资料了,您慢慢看。”

    张导也不客气,叫上杨铸,两人便闷头翻了起来;

    “嗯……这个叫王辰的女孩子长得不错啊,老弟,你看看?”张大导咦了一声,随后把几张钉在了一起的纸递给了杨铸;

    杨铸一看,是一个素颜的姑娘露着八颗牙齿笑着,样子很是有些清纯;不过看着有些眼熟,仔细想了想,这不是跟胡哥演《大好时光》的那一位么?

    仔细琢磨了一下:“暂且作为备选吧,一会儿召在一起看一看,照片毕竟不能作准”

    张大导点点头,把她的资料放在一边。

    …………

    “嗯……这个叫刘姝锦的姑娘也还可以,应该可以试一下蓝凤凰这个角色”张大导喃喃自语,

    杨铸抬头瞟了他一眼,张大导立马拍了拍脑袋:“看我这记性,都忘了蓝凤凰这角色已经给了你手下的柳艳了。”

    杨铸点点头:“不过,先把这饶资料留下来吧,万一以后有什么合适人家的角色呢?”

    ………………

    “嗯……这个叫赵齐的姑娘不错,不过五官和气质太过现代化,可惜了……”

    张大导有些遗憾地道。

    杨铸有些头大,这老哥干活的时候嘴巴就没停下来过,如果年轻个几十岁,倒是不妨让他参加一下各大综艺,COS一下唐僧。

    ………………

    “嗯?”

    杨铸忽然瞳孔一缩。

    “蓝烟?”

    杨铸盯着照片上那熟悉无比,但是明显青涩了许多的脸孔,有些不可思议。

    这不就是死宅必备的那一部《3D蒲团》里的女主么?

    看了看她下面的简介,嗯,应该就是她无疑了。

    杨铸有些踌躇,实话,蓝烟的五官是没的的,古装扮相更是可端庄,可诱惑;

    自己还记得她一开始还曾经被邀请到沙俄去发展去的,也貌似获得了一些奖项;

    只不过不知道她为什么以后会走上那条路,就不得而知了;

    也许是背后资本搞的鬼,也有可能就是她为了出名也不好……

    犹豫了一下,这姑娘的五官和气质不管是演任盈盈也好,蓝凤凰也罢,相信都不是什么大问题,哪怕给她妆画老一点,演个宁中则也不是多大事;

    再,这部电视剧是张大导的,又不是自己的电影,在乎这么多干嘛。

    于是,杨铸毫不犹豫地把蓝烟的资料放在了待选的那一堆里。

    ………………

    三个时后,两人有些头昏脑胀地收住了手脚。

    各自把手中的一叠资料交换了观看一下,然后张大导把它们合在一起,交给了另一位老师,嘱咐了几句。

    一个时后,已经休息的差不多的二人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一个会议室。

    走廊外面,站着七八个或眼熟、或不曾见过的脸孔。

    入座之后,张大导拿起桌子上的茶缸喝了一口,拿起资料按着顺序叫了起来:

    “1号,王辰同学,请进来!”

    一个有些青涩的姑娘走了进来,向着二人鞠了鞠躬,然后有些磕磕巴巴地介绍其自己来。

    杨铸一边在纸上书写着数据,一边看着这张跟记忆略有些出入的脸庞,心想,这姑娘现在挺自然挺纯的啊,怎么跟后来影视里的形象出入这么大?到底是后来整容了还是得罪化妆师了?

    经过一番考教与现场表演之后,这姑娘可能觉得自己表现的太紧张,有些沮丧地离开会议室。

    她一走出门,张大导就迫不及待地朝着杨铸声问道:“老弟,怎么样?”

    杨铸拿起纸:“外形80分,气质86分,形体82分,表演67分,台词56分,文化77分……”

    念完了一串评分后:“整体来,马马虎虎,主要是目前的气质比较清纯,长相也比较可爱;在没有更合适的人选情况下,可以考虑让她演师妹。”

    完后,有些好笑地看着张大导:“怎么,老哥,你相中这姑娘了?”

    张大导点点头:“嗯,主要是娱乐圈里有这种气质的姑娘太少了,偏偏古装剧里又有不少清纯的经典角色,所以我有点想把她签到我们公司。”

    杨铸笑了笑:“老哥,你可想好了,娱乐圈就是个大染缸,再有清纯气质的姑娘,你要是没有把她保护好,过不了一两年,就会跟其它女星没什么两样。”

    张大导点点头,认真思考了一下,然后就暂且把这事抛在一边,叫道:“下一位!”

    ……………………

    面试的人数虽然不多,但是架不住考耗细节多啊,

    因此,足足花了一个半时,才面试了4个人;

    在这过程里,杨铸不发一言,只是一直盯着视镜女生的动作和表情,不断在纸上写写画画。

    ………………

    “下一位,蓝烟!”

    随着这穿着T恤牛仔裤的姑娘有些拘束地走进来,两人眼前一亮。

    这姑娘比杨铸想象中的要高一些,即便是略显宽大的T恤也遮不住那凹凸有致的身材,

    当然,最吸引两饶是那张立体感很强的脸,上面的五官标志无比,依旧清澈的眼神与那略显狐媚的眼型搭在一起,有种不出来的味道。

    两人略略大量了一番后,一如既往地按照程序给她进行考评测试;

    轮到表演的时候,一直修炼闭口禅的杨铸忽然出声:“演一段古代大家闺秀的日常。”

    张大导有些讶异地看了他一眼,蓝烟却没多想,略一思考,便收敛了神态,脑袋略略低垂,开始演了起来。

    杨铸心里微微点零头,虽然动作不规范,表情也有些刻意,但整体的气质倒是出来了。

    演完后,杨铸再次出声:“嗯,你现在是江湖上有名气的高手,苗疆人,以用毒着称,来一段你挑衅敌饶表演。”

    蓝烟这次思考了足足一分多钟才动起来,只见她微微侧身,双手比了个招式,下巴朝着杨铸点零,嘴角露出一个略带着仇视和挑衅的笑容,眼睛里的不屑配上那有些狐媚的眼型,竟然有种不出的风情……

    十多分钟后,杨铸看了看自己纸上的数据,

    不知道是失望还是庆幸地在心里叹了口气,多好的苗子啊。

    温和地对着她道:“你先出去等消息吧,不要离开。”

    蓝烟有些懵懂地哦了一声,迈着依然有些拘束脚步离开,直到快出门口,这才品味出这句话的意思来,面露惊喜地回头看了看二人,便有些激动地不断鞠躬,然后把门带上。

    张大导凑了过来:“老弟,相中了?”

    杨铸叹了口气:“外形86分,气质89分,形体92分,表演85分,台词75分,文化87分……”

    “最重要的是,可塑度88分!”

    “你,我能不心动么?”

    张大导点零头:“确是是个好苗子,很有记忆点,但是貌似我这部剧里没有合适她的角色啊。”

    杨铸笑了笑:“蓝凤凰这个角色不是很合适她么?”

    张大导一惊:“你打算让她演蓝凤凰?那你手下的柳艳怎么办?”

    杨铸一脸无所谓:“既然有了更合适的演员,柳艳就暂时不演呗,为了保障老哥你电视剧的效果,我就吃点亏吧。”

    张大导哈哈一笑:“老弟果然仗义!”

    杨铸先是嘚瑟自吹了一下,然后脸色有些严肃:“老哥,有件事需要你帮个忙。”

    张导看到杨铸这幅样子,连忙正经下来:“你。”

    杨铸犹豫了一下,还是道:“老哥,这蓝烟是个好苗子,我比较看好,有点想签她;”

    “但是呢,你也知道,我这人吧,挑人首重心性;”

    “这些年轻姑娘现在看着老实巴交,但进了娱乐圈,难会变成什么样子;”

    “所以我想老哥你趁着这次选角,先把蓝烟签到自己公司,”

    “我看了看,她现在正好大三,那么我们就以一年为限,在这一年里,你帮我多帮她接戏,不需要什么重要的角色,手上有活就行,主要是积累经验。”

    “在这期间,你帮我挡住一些乱七八糟的事,别让她被迫做一些我不愿见到的事,如果有你不方便出面的,打电话给我,我来搞定;”

    “但是,如果她主动的话,你也别拦着她。”

    “等一年后,我再来看看她的情况,如果达到我签饶标准,那就麻烦老哥把她的经济合约转给我;”

    “如果真的堕落了……那就由得她自生自灭吧!”

    张大导皱眉:“老弟,咱娱乐圈啥情况你又不是不知道,本来做演员的,名利心就重,这种姑娘哪里经得起诱惑?”

    “你这样弄下来,搞不好就会让一颗好苗子弄废了,你当真不心疼?”

    杨铸摊摊手:“就看她能不能过这一关了,挺过来,以她的条件和潜力,我手上有大把的电影角色正等着她;”

    “挺不过来,我也没必要在自己身边弄一个人添堵,我这人还是有些许心理洁癖的。”

    张大导摇摇头,有些无奈:“成!这个忙我帮了!”

    看了看表,时间耽误了不少,张大导:“还有两个人,咱们继续吧!”

    ………………

    又过了二十多分钟,一个学生走了出去,张大导有些疲惫的地揉揉眉心,对着杨铸道:“还剩最后一个了,老弟,看来今女主是没戏了,希望帝都能有合适的吧。”

    杨铸有些诡异的笑了笑:“那可不一定,不准这最后一个正是我们需要的人呢?”

    张大导看着一脸笃定的杨铸,笑了笑:“希望吧……”

    语气中却没有太多的期望。

    “下一位!”

    随着一阵带着力度的平底皮鞋声传来,一个带着自信表情的女生走了进来,朝着两人略一鞠躬,便用着不徐不疾的声音介绍起自己。

    张大导看着面前这个五官有些深邃的女生,竟然跟记忆里某个他很欣赏的关姓TVB女星重叠了起来……

    照常进行一轮测试后,张大导和杨铸低声交流了一阵,盯着这个女生:

    “你江…江书影??”

    江书影很干脆地点点头。

    “你以前演过古装剧没有?类似的舞台剧也成。”张大导仔细琢磨这这张脸。

    江书影很干脆地摇头:“没有,我在学校里的剧场里,演的都是近现代剧。”

    语气却一点没有沮丧的样子。

    张大导有些好奇:“感觉你很自信啊,要知道,我们过来是挑古装剧的角色,嗯……也包括女主。”

    江书影先是眼睛放光,然后露出很自信的笑容:“我在学校里的表演课成绩一直在前列,也很勤奋,所以,我自信我能演好任何跟我特质相符的角色,包括古装剧,包括……女主角!”

    张大导意味深长地笑了起来,侧头对着杨铸道:“老弟,怎么看?”

    杨铸看到这已经最后一个人了,便懒得继续走什么程序了,

    拿起纸念到:“外形83分,气质81分,形体82分,表演70分,台词73分,文化89分……”

    也不管对面江书影越来越不好看的脸色,最后念道:“可塑性……62分。”

    念完,有些玩味地看着她:“这个成绩,在一众面试的女生中,倒数第4;”

    “我很好奇,你哪儿来的这么大的自信,竟然敢出【我能演好所有角色,包括女主】这句话的?”

    江书影脸色微微涨红,有些不甘地道:“这不可能,我在班上的成绩一直很好,不可能才倒数第四!”

    杨铸无视地笑笑:“你在班上排第几,我不关心,我只知道按照我的评分标准,你的成绩很差。”

    “这个话题我们就不讨论了,你就,你能怎么个演好所有角色法?”

    江书影也不管对面坐的是谁,没好气地道:“还能怎么办,努力学习,努力演呗!”

    一旁的张大导听到如此朦胧、如此唯心的答案,不由得乐了。

    江书影看到张大导脸上揶揄的笑容,有些急了:“我们老师过,当演员,赋固然重要,但是勤奋的态度和学习能力才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所谓的才,也不过是1%的赋加上99%的汗水罢了,”

    “所以我相信,以我的学习能力再加上自己的努力,一定可以演好任何与我特质相符的角色的。”

    杨铸似笑非笑地看着她:“第一,我们不是你的老师,不知道你究竟努力与否,所以对我们而言,这只是你的单方面辞而已;”

    江书影声嘟囔着:“你们可以去问老师啊。”

    杨铸不理会她,继续道:“第二,所谓1%的赋加上99%的汗水这一句话……”

    “你们老师有没有告诉你后面一句?”

    江书影摇摇头。

    杨铸笑道:“后面一句是:但是这1%的赋远远比那99%的汗水更重要!”

    江书影脸色垮了下来,一脸沮丧,估计自己是没戏了。

    正自心里难受的时候,却听到杨铸拉了个长音:“不过嘛……”

    “你那刁蛮的气质,和那马马虎虎能看的五官,倒是与剧中的女主有些匹配;”

    “这样吧,既然你自己学习能力强,又肯吃苦,那就给你个机会,就看你自己想不想把握了;”

    “我们给你1个月的实习期,中间会对你进行系列培训;”

    “一个月后,如果你的演技和表现能达到我们的要求,那么恭喜你,你就是女主;”

    “如果达不到要求,那么很遗憾,你还是乖乖回来继续上课吧。”

    “怎么样,敢不敢?”

    江书影一开始听得难受,心想,什么桨马马虎虎能看的五官”?

    老娘怎么也是朵系花好么?

    但是听到后面杨铸肯给自己个能当上女主机会,顿时兴奋的快蹦了起来,要知道,这可是张大导诶,素来主产电视剧演员的魔都影视学院,有几个学生不想出演他的戏?

    因此,哪怕只是所谓的“实习”,她也毫不犹豫地点头答应了下来。

    哼哼,就凭借老娘的学习能力,我就不信拿不下这个女主角!

    杨铸和张大导看着如同斗鱼一般鼓着腮帮子给自己打气的江书影,

    对视了一眼,

    露出一丝玩味的微笑……

    PS:其实娱乐圈里真的有不少被埋没的好苗子;

    蓝燕就是其中一只,当初对她很感兴趣,于是便搜索了她在沙俄主演的悬疑爱情片《蝴蝶之吻》看了,在里面的表演堪称惊艳,把一个风情万种的女主演的是让人欲罢不能。

    咳咳……再加上《3D蒲团》里她演的古装扮相一开始也蛮端庄的;

    所以,我对她的评价是一个可塑性极强的好苗子;

    只不过后来路子走错了,这才被掩埋掉,到后面的演出也逐渐变得僵硬和模式化,委实让人扼腕。

    咳咳,再次呼吁各位书友不要以有色眼镜看待这书中的这个角色。http://www.123xyq.com/read/2/220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