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N次元 > 毁灭木叶之佩恩霸世 > 第八百三十六话 雷神之力
    而且因为是代表着这个世界武器方面的科技巅峰,所以价格昂贵,很多小国的国民只是听说过,一辈子见都没有见过,比如波之国,火影原著当中,这些被煽动起来围攻再不斩的村民,手里拿的是铁锨和钢叉等武器,没有拿枪。

    再比如火影原著的中心隐村,最富裕的村子,木叶,也从未描述里面的忍者用火枪或者大炮当武器。

    然而它们又确实是存在的,在火影剧场版第一步雪姬忍法帖里,女主角风花小雪,也就是雪之国前任国王风花早雪的唯一血脉,在乘船前往雪之国的过程中,是遭到了反派大boss风花怒涛派来的船队的袭击的,而那些船队上,就装备着大炮。

    之所以原著当中出现的任何一个有名有姓的忍者,都没有人使用过枪炮,原因其实很简单,相比于自己的忍术,枪炮的威力实在太小了,用起来还麻烦,还要占据自己的手掌,影响自己结印,很多人将之视为连苦无都不如的累赘武器,当然得不到忍者的青睐了。

    因此面对着雷影手腕上雷光剑化的图案的时候,几个云隐从高层对此是有基本的认识的,起码知道是一种热武器。

    萨姆依眉头皱起道:

    “这种武器,似乎有大炮的基座,但却安装着火枪的管膛,显得不伦不类。”

    土台则是神色一变,隐隐记起了一个传说,那是三代雷影在土台小的时候无意中透露出来的,关于云隐村的一件代代相传的镇村武器,只有历代雷影才有资格使用。

    “镭射大炮,又名雷神之力。”

    雷影艾沉声道:

    “只有历代雷影之间传承,非村子要遭受灭顶之灾的时刻不得使用。”

    此言一出,连雷影艾最信任和最亲近的奇拉比也是瞪大了眼睛,因为他对此一无所知。

    “在大炮的动力炉里,储备了三发炮弹,每一发炮弹,都能够使得炮口激射出比尾兽炮还要强大的射线,具备着超乎想象的分解和消融的力量。”雷影目光深沉道:

    “我的父亲,三代雷影曾经跟我提到过二代雷影对于雷神之力的一次使用记录,那个时候的二代雷影受了重伤,正在村子里养伤,而八尾人柱力则是被人引诱暴走了,朝着村子中心发射了一枚尾兽玉,二代雷影已经无力抵抗,整个村子也没人能够让这发尾兽玉改变方向,幸好二代雷影提前将镭射大炮解封,并且雷光剑化在了自己的手腕上,他也是第一次使用,根本不知道效果如何,结果是让他惊叹的,那一发镭射光线,不仅仅分解掉了八尾全力的一击尾兽玉,而且还有部分能量命中了八尾,将之尾兽外衣全部消融,又重创了它的本体,使其在人柱力体内陷入了沉睡,一个月的时间才慢慢苏醒,从此以后,八尾即便偶有暴走,却再也没有向村子里释放尾兽玉的举动出现过。”

    “我知道你们很难相信,就连我自己也对此保持怀疑,因为我从未使用过这件武器,不只是我,三代雷影也没有使用过,只不过口耳相传了这次使用经历,但是我们可以马上求证。”

    雷影看了奇拉比一眼道:

    “奇拉比,你问问八尾,此事是否为真。”

    奇拉比顿时在意识空间里喊话八尾牛鬼:

    “小八,有这回事么?怎么从来没有听你提起过啊?”

    八尾牛鬼沉默了一下,声音有些复杂道:

    “这可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我本已经选择性将之埋藏在记忆深处了,那一道白色的光芒,我至今还心有余悸,感觉永远也醒不过来了,让我产生了恐惧的情绪啊!这种存在当真是少之又少的。”

    意识空间的对话无论多长,反应到现实中就是一瞬间,所以奇拉比在得到雷影的询问后,几乎是立即就做出回应了:

    “这个……小八还真的承认了。”

    嘶——

    周围顿时是一片倒吸凉气的声音。

    他们突然感觉到极度震撼,就在雷影手腕上的雷光剑化所形成的小小空间里,就储备着一件可以轻易消融掉八尾全力一击的尾兽玉的逆天武器,一发攻击的剩余力量,竟然可以直接将八尾打垮,沉睡一个月才苏醒。

    萨姆依立即问出了一个问题:

    “大人,如果这件武器一直存在的话,为什么我们不早一点拿出来使用?不仅仅是震慑其余的五大隐村这么简单了,而且是……征服这个世界啊!”

    希的眼神中显出了一种了然之色,他的分析判断能力显然是要高出一筹的,所以他根本不会问这种问题。

    “我就知道你们会问这个问题的。”雷影吐出一口气,声音低沉道:

    “有两个因素,决定了这件武器的使用限制,决定了我们为什么不到最危险的时刻不能够使用它。”

    “第一,雷神之力,是吸收光的力量来合成其射击威力的,每使用一次,就需要整整三个月的时间来恢复,也就是说,一发炮弹打出去,冷却时间就得三个月才能重新凝聚起一发炮弹。也可以利用忍者来向里输入查克拉,这需要大约三千名中忍,或者是三百名上忍,将自己的查克拉全部耗空,如果真要这么做了,我们云隐的整体实力将下降至少一半。”

    “第二,你们仔细想想,一旦雷神之力的存在传播出去的话,我们云隐还有宁日么?面对五大隐村的联合围攻都是有可能的,不想成为血雨腥风的中心,就不能轻易动用这件武器。”

    萨姆依的神色变得很凝重:

    “我明白了。”

    “各自隐蔽,静待时机。”雷神目光冷厉:

    “今晚是我云隐生死存亡之战,我们也从来没有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的传统,所以根本不需要考虑雨影的存在,我们只有两个结局,要么我们杀败夜魔王,要么我们全体战死,最后重申,当我激活镭射大炮的时候,全体向我靠拢,你们的逃生时间不会超过五秒钟。”http://www.123xyq.com/read/1/117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