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N次元 > 毁灭木叶之佩恩霸世 > 第七十五话 面具男见鸣人的目的
    七道巨大的木桩缓缓腾空,将整个房间都笼罩在内。

    “这里已经是我的领域了,宇智波斑,出手吧!”

    面具男语气依然平淡如水:

    “我可没想着会这么容易得手,谋定而后动,是我的基本行事准则,现在只是来谈谈心。”

    “谈心?”

    “是的。”面具男淡淡道:

    “你们现在应该知道,我才是晓组织的真正首领,长门,只不过是我的一条不听话的狗而已。”

    “你长门?那是谁?”卡卡西问道。

    “哦哦哦,原来你们还不知道啊!”面具男轻笑了起来:

    “让你们木叶村的中心地带化为废墟的家伙,杀了你们那么多村民和那么多忍者的所谓晓组织首领,差点就把九尾人柱力带走的晓之零,六道佩恩的真正幕后操控者,名为长门。”

    听到这句话,旗木卡卡西、大和、漩涡鸣人,瞬间眼睛就瞪大了。

    这正是宇智波带土需要的效果,所以他笑得更加阴险了:

    “我可以免费送给你们长门的一份情报,毕竟,这个家伙,如今已经是一条不听话的狗了,我必须在这里声明一点,我们晓组织的行事风格,从来都只是抢夺人柱力,而绝没有大规模入侵忍村的行为,我当首领的时候,从来没有过。”

    “可是长门这个家伙,不听我的劝告,一意孤行,以毁灭木叶为己任,所以才发生了之前的佩恩入侵木叶的不幸之事,对此我只能深表惋惜。”

    大和神色严肃道:

    “你不用在这里风凉话了!身为宇智波斑的你,是忍界的传,晓组织中的其余人,怎么可能有胆量违背你的命令。”

    “可事实就是如此。”面具男叹息道:

    “长门的那双轮回眼,是我在他很的时候,移植给他的,所以我对他可谓是从培养,将之当成我的左膀右臂,甚至当成自己的孩子。”

    “可是,随着那个家伙的实力一增强,他的野心终于完全暴露了出来。”

    “他想要毁灭五大国,先从毁灭木叶村开始,对此我无能为力,因为他现在的力量,已经不是单凭一个我就能够压制得聊了。”

    “所以这一次我来到铁之国,是要进入五影会谈现场,我必须告知他们,要与整个世界作对的,是长门,而不是我。”

    旗木卡卡西冷笑一声:

    “你当我们都是三岁孩子么?”

    “如果入侵木叶这件事情,是长门自己的想法的话,那么之前去收集从一尾到七尾,人柱力全部因为抽离尾兽而死去,这一系列的事情,难道你能够脱得了干系么?”

    “我承认,收集尾兽这件事,是我下的命令,因为这是我成立晓组织的最终目标。”面具男的语气,让人听起来很有服力:

    “我就快要死了。”

    “我从柱间时代活到现在,可是非常不容易的,我收集尾兽的目的,就是要利用尾兽的查克拉来延长生命。”

    “所以你们认为,我这个只不过想要活得长久一点的老人,会对忍界有多大的危害?”

    卡卡西、大和、鸣人,俱都保持了沉默。

    面具男语气寂寥道:

    “不管你们相信不相信,我的唯一目标,只不过是活得久一点而已,我想要看到我宇智波一族的唯一血脉,宇智波佐助,能够平安成长啊!”

    这句话的杀伤力实在是太大了,卡卡西手中的雷电光芒都变弱了不少,漩涡鸣人更是激动地大吼道:

    “你……你什么!?难道不是你害的佐助被五大国通缉么?”

    “唉,佐助啊!”面具男的声音中带着浓浓的后悔之意:

    “我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不该让佐助听从长门的安排,他的实力根本还没有达到那个境地,就被长门强制命令其去云雷峡带回八尾,结果任务非但没有完成,还让其暴露在五大国的眼皮底下,直接成了本次五影会谈的导火索,他也变成了国际通缉的要犯。”

    “等等!”

    卡卡西惊问道:

    “你什么?任务没有完成?可八尾人柱力明明已经失踪了啊!?”

    面具男心中暗笑,表面上则是语气凝重道:

    “没有错,佐助带回来的八尾,只不过是一截断尾,真正的八尾人柱力,显然已经趁机逃离了。”

    “如果不信,你们可以看这个。”

    面具男的漩涡面具的孔洞中,传出了空间漩涡的波动,一截八尾牛鬼的断尾坠落了下来。

    卡卡西和大和顿时凝聚了目光。

    “没错,这上面还残存着精纯的尾兽查克拉,与传中八尾的触手相符合,这应该是真正的八尾断尾。”大和沉声道。

    漩涡鸣人再次忍不住激动大叫了起来:

    “太好了!八尾没事!如此一来,我再去找一次雷影,告诉他实情,让他撤销对佐助的处决提议!”

    面具男冷笑了起来:

    “漩涡鸣人,你真是太真了。”

    “你以为被通缉的佐助,就只能变成待宰的羔羊么?”

    “佐助,是一个被忍者世界的憎恶与仇恨,入侵到骨髓的男人。”

    “如果要谈论佐助,就无法避开鼬,先听听鼬的真相吧!”

    宇智波带土特地跑来一趟,当着漩涡鸣人、旗木卡卡西和大和这三个木叶的重要人物的面,出来的这些话,主要有三大目的。

    第一,撇清自己与长门的关系,入侵木叶的黑锅让长门自己背。

    第二,把自己形容成一个一心追求长生的迟暮的老人,没有野心,没有威胁,只是单纯想要尾兽而已,从而降低忍界对他的警惕心。

    他当然相信旗木卡卡西三人会将他的这番话当成重要情报传播出去,不久之后五影就将全部知晓。

    第三,通过对同族的佐助的维护,引起漩涡鸣饶好感,不但让前两个目的贯彻的更彻底,还会给漩涡鸣人心里埋下一颗种子。

    关键时刻,他以佐助的名义,要求漩涡鸣人独自见面,或者是诱导他做某些事情,都更加容易实现。http://www.123xyq.com/read/1/117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