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幻言 > 医仙小猫妖 > 第五三五喵:祭渔
    钱粮才带着花九和追上来的吕萌萌来到仙农宗外门广场,偌大的广场上皆是来去匆匆的仙农宗弟子,背着农具,拎着鸡鸭,扛着粮食,看到熟悉的人也只是彼此打个招呼便匆匆离开,十分忙碌。

    钱粮才习以为常,引着花九来到分布在广场周围的传送台前。

    整个广场如同神农洲的地形一般,像一个巨大的麦穗,传送台便是麦穗上的麦粒,整整齐齐的排布在两边。

    “祭渔在猫岛举行,花前辈,吕大姐,这边请。”

    “猫岛?”吕萌萌轻咦,花九也跟着眨巴了下眼睛。

    钱粮才给值守传送台的弟子出示了令牌,便引着两人走上传送台,“嗯,那里原本叫百渔岛,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那里被一群猫妖给占了,后来仙农宗将那群猫妖归入宗门,让他们专门管理百渔岛,所以宗门的人干脆称那里为猫岛。”

    吕萌萌突然兴奋,“那是不是有好多花九这样毛茸茸,软绵绵的喵喵咯?我可以揉他们吗?我会很温柔的。”

    看到吕萌萌那期待的眼神,再想起先前吕萌萌单手把脱逃的独角犀给拎起来的样子,钱粮才嘴角明显抽了下。

    压制了下想要吐槽的情绪,钱粮才又看了眼花九道:“到这里,我要提醒两位,那些猫妖可都凶得很,猫岛上的所有渔猎不经允许谁也不能动,哪怕是颗虾米,花前辈,您……”

    花九白眼,“哼,本喵才看不上他们的虾米!”本喵看重的可是鱼王!

    钱粮才正好看到花九眼中闪过的那抹坏笑,心头突然被一种不祥的预感笼罩,可惜他们已经站在了传送台上,脚下光芒闪动即将传送,后悔也来不及了。

    刺目的亮光冲起,值守传送台的弟子面无表情的转头避开,等到亮光熄灭,传送台上空无一人,他有气无力的喊道:“下一个。”

    呼——呼——

    三个人才一落地,刺骨的寒风便扑面而来,眼前白茫茫一片皆是银装素裹,道旁松树上挂满冰晶形成雾凇奇观,举目眺望,前方大湖已经全部结冰,如同一片梦幻的冰雪世界。

    “哇,好漂亮啊,我可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冰湖。”吕萌萌兴奋喊道,“猫妖!那边都是猫妖吗?”

    此时此刻,冰湖上人影匆匆,一群群猫妖正‘嘿咻嘿咻’的冰湖上忙碌。

    花九一转头,钱粮才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裹上了棉衣,头上扣着毛茸茸的皮帽,话间,眉毛和睫毛都被水雾挂上了冰渣。

    如此寒冬,对花九和吕萌萌这样的结丹期修士来并无大碍,但花九还是习惯性的将皮毛幻化成一身冬装,显得更加应景。

    “花前辈,吕大姐,跟我来。”

    两人跟着钱粮才来到冰湖边,这里已经站满了围观猫妖祭渔的仙农宗修士,钱粮才像是早都有安排,直接带花九他们来到观景台的最高处,眼前没有任何遮挡物,完全可以看清湖面上的那群猫妖。

    花九扯了扯吕萌萌的衣角,吕萌萌会意,提起花九架在自己脖子上,两人一起朝湖面上看去。

    只见湖面上足有百十只猫妖,敲着锣打着鼓,好不热闹。

    而且他们全都没有化形,维持着猫妖原本的样子,唯一不同的是,猫妖们全都双脚着地上身直立,穿着鱼一样的祭祀服装,围绕在湖中心三个巨大的鱼头形香炉周围。

    “喵呜——喵——”

    毛色不一的猫妖们整齐的叫着,两两一起抬着三牲贡品,顺时针绕着鱼形香炉转圈。

    香炉的供桌前,一只全身雪白的猫妖穿着巫师一样的袍子,甩着尾巴左右跳跃,举着手里的幡旗,在铃铛和锣鼓声中,‘喵呜喵呜’的念诵祭词。

    “喵呜——”

    “喵!喵!”

    “喵呜——”

    “喵!喵!”

    整齐的号子直冲云霄,看这样一群猫妖举行祭祀仪式,花九也是头一次,而吕萌萌已经激动得不能自已,嘴巴里不住喊着,“好可爱,好可爱,呐,他们穿得像鱼一样也太可爱了吧!好想全都抱回家啊,花九花九,他们在什么?”

    花九扯了扯耳朵,翻译道:“猫妖之祖,先祖之灵,庇护我等,繁荣昌盛。献上三牲,奉上吾心,乞求年年丰沛,渔猎岁岁不绝。”

    祭词念诵完毕,那只白色猫妖将手中幡旗用力往冰面上一插,然后三两下跳到幡旗顶端,单脚踩在上面双掌在胸前一合。

    啪!啪!啪!

    击掌三次。

    “喵呜——”

    话音落下,所有的猫妖排着队将祭品摆在鱼形香炉前,而后其中几只猫妖仰头一叫身体快速变大,那些的猫妖推来网车,套在体形像牛一样的大猫身上。

    大猫拉着网车,猫操纵爬犁,十几架猫车在冰湖上并驾齐驱,在已经确定好的冰眼前下网。

    铃声,鼓声,号角声,百十只猫妖‘喵喵’叫着在冰上忙碌,将网全部下入湖郑

    最后,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来临前,三只大猫在万众期待的眼神中开始拉动网轮,将冰下的渔网往外拉。

    其他没有在忙碌的猫妖全都围在那三只大猫周围,上身直立,高举着粉嫩的爪子。

    “喵呜!”

    “喵呜!”

    “喵呜!”

    他们喊着整齐的号子,给三只大猫呐喊助威。

    随着渔网一点点被拉出,那一张无比巨大的渔网中密密麻麻全都是挣扎蹦跳的鱼,每一条都有一个五六岁童那么大,花九的眼睛都直了,周围也不断传来惊叹声。

    “今年又比去年多啊。”

    “是啊,个头也比去年大,这群猫妖还真是厉害。”

    “咱们宗里的鱼塘今年又要输咯。”

    吕萌萌也惊叹道:“我可从来没见过这么多鱼,这得有几千,不对,少也过万条了吧,什么东西?”

    吕萌萌头上忽然流下粘乎乎的液体,她伸手一摸,然后整个人愣住了。

    “花九!!!”

    花九的口水飞流直下,眼睛里和脑子里除了网里的鱼再没有别的东西,所有的声音都在远离,只有渔网里那些鱼用力扑腾的声音在她耳边慢慢放大,她就像一个贪财的穷人突然看到一大座金山一样,根本控制不住自己贪吃的心和贪吃的爪爪。

    内心的欲望压抑不住的爆发,她要霸占这里,她要当猫岛的王!

    喵呜呜——http://www.123xyq.com/read/0/6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