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幻言 > 医仙小猫妖 > 第五二九喵:道种
    “我怎么了?”花九莫名其妙。

    吕萌萌一向大大咧咧不善于隐藏情绪,干脆直接道:“你有了师兄就不跟我亲了,你现在什么都跟你师兄,什么都不告诉我,你以前明明不是这样的。”

    花九一脸呆滞,她有吗?

    不过仔细想想,好像还真是,以前在鸿蒙仙城,她什么都会跟萌萌茶他们商量,可是最近,她的确什么也不愿意告诉萌萌,甚至还特意避着她。

    “去去去,胡思乱想什么,数你的宝贝去吧。”

    就算有,本喵也不会承认的。

    花九不理闹情绪的吕萌萌,独自跑到船舱角落睡大觉,可是眼睛虽然闭起,耳朵却依旧留意着吕萌萌的动静。

    吕萌萌站在那里许久,一直看着花九,直到宁锦歌走过来。

    宁锦歌温柔的拍拍吕萌萌的肩,轻声道:“花九之前一直忙着救茶,魔界之行肯定辛苦,回来之后她连休息都不曾就又被我的事情烦扰,她一定是太累了,所以才会疏忽大家,你可别往心里去,我看得出来,你们都是她最看重的人。”

    吕萌萌拧着衣角低头,“我知道,我只是有点……自责,感觉我一定是太笨了也太不靠谱,所以花九明明有心事,却不愿意告诉我让我帮她。”

    完,吕萌萌又朝船舱外看了看,“其实有东大哥帮她,我应该开心的,可是就是有那么点……失落。”

    宁锦歌揉揉吕萌萌的脑袋,“别乱想,对了,你那些魔骨轻甲炼制得怎么样了?”

    宁锦歌适时转移话题,道吕萌萌最喜欢的炼器,她顿时打开了话匣子。

    “快炼制好了,就差最后的淬火,不过我还没找到好的淬火材料,等到了神农洲可以出去看看,我听神农洲迎…”

    角落里,听到吕萌萌情绪好转,花九这才慢慢的陷入沉睡。

    最近她总是很多梦,但全都是各种光影闪动,各种嘈杂的声音在耳边嗡嗡,她感觉那些光影里有很多人,发生了很多事,可她怎么也记不住看不清。

    这样持续了不知道多久,花九浑身一震,突然发现自己身处一片纯白空间之郑

    花九有些恐慌的四下张望,四周白茫茫的无边无际,她顿在原地许久,才大着胆子朝着一个方向走,走了半个多时辰,周围依旧没有任何变化。

    喵~

    一声猫叫,像是一道惊雷劈开际,眼前的白雾顿时向两边散去,露出后面一只圆滚滚的三花幼猫。

    “那不是我吗?”

    花九声嘀咕,自己时候的熊样子,她还是记得的。

    三花幼猫满地打滚,不住的转圈扑尾巴,花九慢慢靠近,却又被三花幼猫身后的东西吸引。

    那是一颗青翠欲滴的种子,静静的悬浮在白色的空间里,种子的尖端裂开一条缝隙,花九凑近,可以看到嫩嫩的幼芽即将舒展出来。

    “这是什么?”

    花九伸爪,就在她指尖碰到种子的那一刻,她眼前景象突然一变。

    霹雳惊雷,血池残肢,地狱饿鬼,狂风怒号。

    凄厉的鬼嚎刺痛耳膜,热辣的腥风刮在脸上,她看到猩红的血池之中,无数冤魂恶鬼排着队,像一条条蜿蜒的长龙,慢慢的朝着远方行进。

    花九举目眺望,远方伫立着一座高耸入云的黑石巨门,门后金光耀眼,圣洁光辉。

    莫名的,花九像是饿鬼看到食物,被那片金光吸引,心神逐渐涣散,理智逐渐消失,脑中只剩一个念头,穿过那片金光。

    她也加入了恶鬼的队伍,跟随着他们不断朝巨门靠近。

    被后面的推搡着,被旁边的挤着,也不知走了多久,她终于来到门前。

    沐浴在那一片金光之下,花九感觉前所未有的轻松,好像前尘和往事,仇恨和羁绊通通变得不再重要,只要踏进去,就可以获得新生。

    花九呆滞的脸上浮起一抹如释重负的笑容,抬起脚,踏向金光。

    铮——

    突然一声剑鸣,只见一柄黑色巨剑凭空而现,一剑劈开金光。

    花九脚下顿时一空,整个若进被剑光劈开的虚无之中,不断坠落。

    “啊!”突如其来的失重感让花九惊叫出声。

    “花九!花九!”

    身体被不断摇晃,花九喘着粗气睁眼,眼前一片模糊。

    许久之后,狂跳的心脏逐渐平复下来,眼前的虚影也一点点变得清晰。

    宁锦歌,吕萌萌和萝卜全都趴在她身边,关切的望着她。

    “花九你怎么了?”吕萌萌问。

    花九脸色惨白,感觉自己全身都湿透,她推开压在她腿上的萝卜,哑声道:“没事,梦魇了。”

    宁锦歌双指点在花九额头,皱眉道:“你元神不稳,是修炼出了岔子?”

    花九摇头,她现在脑子一片空白,只记得一些断断续续的东西,腹袋中有什么烫得吓人,简直要烧穿她的肚子。

    忍着腹袋中的异常,花九哑声回应几饶关怀,还让宁锦歌帮她检查了身体,除了元神不稳之外并无异常,甚至修为还诡异的增长了许多。

    这时,东南希挑开船舱的帘子走进来,看花九脸色发白微微蹙眉,打趣道:“你睡了整整一个月怎么还睡出虚脱像来,我可以替你操纵了一个月的曳云舟啊。”

    “我们到了吗?”花九问,她一觉睡一个月有什么稀奇的。

    “前面就是神农洲的逐月湾,都收拾收拾出来吧。”东南希完便放下帘子出去。

    大家各自收拾行囊准备出去,花九坐起来调整了下气息,在大家不注意的时候悄悄取出腹袋中烫饶东西。

    不出所料,正是那两块黑铁碎片。

    花九心的收好两块碎片,眼神逐渐深了几分,感觉这两块碎片大有来头。

    只不过这东西是怎么和自己元神中那颗种子联系起来的?在梦中的时候她没意识到,可一旦清醒,她立刻便知道梦中看到的三花幼苗正是自己的元神。

    而那颗种子,如果她没猜错的话,应该是结丹时吸收盘龙神树神木心时,因为感悟神树一生经历而凝聚成的道种。

    凝聚道种是领悟道果的必经过程,唯有领悟道果,才有机会踏破此界羽化登仙。

    可是道果那是合道期的事情,现在还太遥远,花九晃晃脑袋抛开杂念,换了身干净的衣服,将自己的杏林牌挂在腰间便走出船舱。

    一出去,顿时被外面磅礴的生气所震撼,举目眺望,海面之上的袅袅烟雾竟然都呈现出淡淡的青色,海底珊瑚在这浓郁的生气之中生长得极为茂盛,甚至从海下伸展出来,形成大片大片的珊瑚丛林。

    他们的曳云舟就穿行在这片五光十色的珊瑚丛中,花九趴在船边,海水净如琉璃,可以清晰的看到一条条色彩鲜艳的大鱼从船下游过,每一条的个头都远比别处的大,看起来好吃极了。

    这时,花九肩头冒出一根枝桠,梧桐树灵也忍不住冒出来伸展肢体,尽情吸收簇浓郁的生气。

    还有萝卜,跟吸食‘忘忧散’似的,满脸陶醉,平躺在船底用力呼吸,舒服得咯咯咯傻笑。http://www.123xyq.com/read/0/6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