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幻言 > 医仙小猫妖 > 第四八五喵:斗场(2)
    城东斗场依靠着坑底城东边断崖而建,断崖之上被凿出一条条蜿蜒而上的通道,分布着许多观战的洞穴,整个斗场就处在断崖下这一片荒原中。

    没有什么宏大而壮观的建筑物,有的只是以各种巨兽胸骨圈出的大小斗场,在漫漫黄沙之中伫立着,充满蛮荒气息。

    斗场内十分热闹,尤其是凝气期和筑基期的斗场周围,魔人和魔修摩肩接踵,人声鼎沸,热火朝天的冲着场中正在比斗的魔人或者魔修呐喊助威。

    花九个子太小,挤在一堆长腿中间根本看不到斗场内的情况,无奈之下只能埋着头往前挤。

    挤过凝气和筑基的斗场,眼前豁然开朗,人一下子少了许多。

    只见三个十丈见方的斗场一字排开,一人环抱的白骨像莲花一样向内扣起,形成一个个白骨牢笼。

    砰!砰!

    巨大的碰撞声不断传来,斗场内正在进行着激烈的比斗,四周满是加油呐喊的吼声,相比起热血沸腾的魔人,观战的魔修都很冷静,抱着双臂站在旁边,十分沉默安静。

    此刻,中间那个斗场中,一个结丹中期的魔修正在力战结丹中期的巨魔。

    面对巨魔三层楼高的身体,那个魔修就像一只恼人的苍蝇,在巨魔身上跳来跳去,不断攻击巨魔的薄弱点,叫巨魔一身力气无处发挥,像个傻子一样原地转圈,胡乱抓挠身体。

    巨魔每每碰到斗场边缘的白骨时,白骨上便会窜起一道雷光,将巨魔重新逼入斗场中央。

    花九走到跟前,那个魔修虽然身法灵活,奈何攻击力不足,他手中法器也始终无法攻破巨魔身上那层如同铠甲一般的魔骨。

    魔修每每蓄力攻下之时,巨魔皮肤之下就会立刻刺出尖骨,防御的同时还能攻向魔修。

    花九一直在旁边看着,巨魔对于全身骨骼的运用十分灵活,可在瞬息之间在身上原本柔软的肌肤上覆盖一层坚硬的魔骨,叫那个魔修无从下手。

    这能力叫花九深深赞叹,即便是作为作为碧眼三花狸的那段日子,她也从未和这样的对手交过手。

    最终,那个魔修气力不支,一下子被巨魔抓住右腿从身上扯下来,狠狠的摔在地上。

    ‘砰’的一声,像是个西瓜砸在地上,溅出一堆鲜红的血肉。

    花九浑身一震,能将一个结丹期修士直接摔成这样,这巨魔力气好生霸道。

    “好!”

    “独龙威武!”

    观战的魔人则狂欢呐喊,声音鼎沸。

    “吼吼!”

    场中叫独龙的巨魔振臂高呼,高高扬起下巴,然后他抬起右脚对着已经死掉的魔修尸体狠狠的踩下去。

    “嘶——”

    “独龙!独龙!独龙!”

    周围观战的人类魔修纷纷倒抽一口凉气转头避开,而那群魔修欢呼的声音瞬间鼎沸。

    花九瞳孔紧缩,看着那个巨魔抬起脚,在一堆血肉之中找到魔修的金丹,混着碎肉丢进口中,嚼豆子一样‘嘎嘣’咬碎,随后嘬了嘬手指,哼哧哼哧的离开斗场。

    这一次,周围那些白骨没有出现闪电,让那巨魔顺利离开。

    花九眼珠轻微的颤动,在来到斗场看到这一幕之前,她还一直觉得魔人并不像大家说的那样暴虐,最起码她这一路走来遇到的魔人都还不错,尤其她和东南希还曾被一个冰亚魔人救过。

    还有那个拉着她在市场门口背规矩的耿直守卫,傻乎乎的,这让花九根本无法把眼前这幅血腥的场面和那样的魔人联系起来。

    “前辈是第一次来这里吧?”

    一个筑基初期的男修躬着身体凑过来,笑眯眯的跟花九搭话,用的还是官话。

    花九出来时易容成一个人类少女,此刻还是人类少女的样子,她掀开兜帽看了那人一眼,笑问:“你怎么知道?”

    “这很容易看出来,只有像前辈这样第一次来的人,才会露出这样的神情,我叫唐元,在这里给人跑腿打杂混口饭吃,敢问前辈高姓大名?到这里来可是有什么事情,若是不嫌弃可以告知小子,小子尽量帮前辈办妥。”

    唐元不断搓手十分殷情,花九也正想找个人了解此地情况,便道:“墨九,那你就给我介绍介绍吧。”

    “墨前辈。”唐元恭恭敬敬的行了一礼,然后道:“想必前辈也看出来了,这斗场是按修为分区,那边是凝气期和筑基期,这边是结丹期,还有最里面那有一个大斗场,是元婴期。平时凝气期和筑基期的斗场最为热闹,日日不停,每日都能斗场二三十场。结丹期的斗场则没有那么满,每日斗上个三五场也就罢了。”

    “至于元婴期斗场,十天半个月才会来上那么一场,还都是解决恩怨或者完成赌约所用。至于再往上的修为,我不说前辈也知道,有什么恩怨可不敢在这里动手,那可以一下子就能把整个葬身坑夷为平地的,所以那些大能前辈要打,也是去海上或者到易仙界去解决。”

    花九点头,指了指场中那一滩血肉问道:“一直都这么血腥吗?”

    唐元笑了两声,“前辈有所不知,在魔界一直有个不成文的规矩,两魔相斗,输了的那一方就等于把自己整个输了,要任由胜者取走身上可用之物,即便是在旧世修真界也一直是这个规矩。凌天界建立六万多年,魔界虽然变化甚大,但是这个规矩依然没变,所以这一进斗场就是生死斗。”

    见花九蹙眉,唐元赶忙解释道:“前辈也不必担忧,现如今魔人重规矩,神魔刹的管理也十分狠辣,所以只有在各地斗场之中魔人才敢展现血腥好战的一面,在外面他们一个个都乖良得很,只要不是折牙挑战或者被冒犯,是轻易不会与人动手的。也就是有这么个斗场叫他们发泄,否则魔人骨血里好战,早就憋坏了。”

    “那这比斗是否有什么彩头?不然魔人如此难对付,怎会有这么多魔修愿意下场?”花九指了指面前的斗场,刚刚那场斗完,现在又是一个人类魔修同一个森罗男魔下场比斗。

    “那是当然,除去赢了之后能够得到对方的尸首,他们彼此还会在比斗之前以各种物件作为彩头,或是法器、符箓丹药,或是魔人的骨器魔药魔界特产矿石等等。前辈若是感兴趣想要下场,那边,就是左边斗场角落那里有面‘照影壁’,上面可以看到每个人的胜率排行,以及下场时的彩头,那都是按照排名排的,只要您有胆量和资本,都可以挑战。”

    “刚才那个叫独龙的巨魔,很厉害吗?”花九问。

    唐元狠劲点头,“那个独龙可是暗鹰麾下第一斗士,在结丹期的斗场中排行第七,十分生猛,他所带彩头是以他背甲所炼的骨盾,硬度极强,可抵元婴初期一击。”http://www.123xyq.com/read/0/6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