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幻言 > 医仙小猫妖 > 第四八四喵:斗场(1)
    极夜岛没有白日,只有永恒的黑夜。

    魔人也一向没有固定的休息时间,即便是值守坑底城的魔人,也都是六个时辰轮班制。

    花九待在市场里,一开始还偷偷摸摸的放煞魂巴毛出去偷袭落单的魔人或者魔修,专挑那种修为不高,看起来又很有钱的下手。

    如此,倒是招揽了些生意。

    这之后,她快准狠的医术渐渐在市场传开,开始有真的病患上门,其中大部分还是人类魔修。

    毕竟魔医师极度稀缺,大部分魔修有暗伤都只能服用魔丹慢慢温养,这对于总是在外惹事,仇人遍地的魔修来说是很危险的事情,一旦受伤就只能藏起来,也耽搁正事。

    到了魔人值守第三次轮班的时候,花九清点了一下赚到的魔石,全都换成结丹期用的四品的话,只有十三块四品,勉强够她和东南希在这里住上五六日,要买齐她所需的毒物,还差一大截。

    稍稍思索片刻,花九决定放弃这种费时费力的赚钱方法,收摊直奔隔壁沙狄男魔的摊位。

    沙狄男魔被花九医治得生龙活虎,精神更胜从前,对花九十分感激。

    花九在他摊位上选了七种魔药,每种十份,他低价卖给花九,只花了十块四品魔石。

    之后花九就在市场旁边的客栈要了一间普通的练功房休息,让那个沙狄男魔告诉要求医的人到那里找她。

    来到练功房,花九小憩片刻之后,直接拿出‘八卦炉’开炉炼丹,这次炼制的并非‘碎骨散’,而是结丹期魔修可以用来提升修为的‘地元魔丹’。

    这种丹药是最常见的一种修炼用魔丹,一份魔药一块四品魔石,可以成丹五到七颗,一颗下品就能卖一块四品魔石,中品二块四品魔石,若是上品,则要六块四品魔石。

    对于成丹率,花九一向都很有把握达到她这个修为的最高,再加上她一炉就可以炼十份,就算每份六颗下品,一炉下来也能赚五十块四品魔石。

    如果再出了中品或者上品,就会更多,并且花九相信,她炼制‘地元魔丹’的熟练度一旦上升,出上品的几率就会越来越高。

    这样赚钱可比坐在那里等生意上门快得多也轻松得多,本钱有了,每天就可以多炼几炉。

    给东南希去了传讯符说明住处之后,花九开始熟悉药方,分拣魔药,准备炼丹。

    一旦开始认真的做一件事,就会觉得时间过得飞快。

    在花九看来不过一眨眼的功夫,两个时辰便已过去,十份材料一炉的‘地元魔丹’终于炼成。

    刚刚开炉,东南希便推门进来,花九头也不抬,继续查看八卦炉里的丹药。

    “哟,炼‘地元魔丹’呐?我看看。”东南希吸着鼻子凑上来,花九才掀开丹炉盖子,他就飞快的捏走一颗丹药丢进嘴里。

    “喂!你也不怕有毒!”花九瞪眼。

    东南希嚼着丹药,笑道:“有毒你也能解,怕什么,嗯嗯不错不错,非常有劲。”

    花九鼓着腮帮子,“眼睛还挺毒,这一炉就出了那一颗上品。”

    花九拿出空的丹药瓶子,将剩下五十九颗下品和三颗中品分别装好,东域魔洲不在易仙盟管辖范围之内,故而这些丹药上也不用烙下她的医师印章,明天直接找个药铺卖掉便好。

    “消息打探得如何?”

    东南希拍拍身上的土,歪在桌边道:“犬牢在极夜群岛的势力很大,可不是一个好捏的柿子。”

    “所以呢?”花九躲开飞起的灰尘,站得远远的问。

    “暗魔独爱魔犬,故而犬牢的存在已经有近万年,在极夜群岛乃至整个东域魔洲都根深蒂固,其背后势力错综复杂,可以说犬牢就是暗魔本身的产业,跟整个暗魔部落都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咱们要是杀了一个犬牢的暗魔,就很难活着逃出极夜群岛,更何况就咱们两个要杀一个元婴初期……我觉得咱们还是得从长计议,小心谋划才行。”

    “可是小茶根本等不了那么长时间。”花九叹气,一年之内拿到魔晶对小茶的恢复最好。

    东南希挠头,“这样吧,给我三个月时间,让我找一个地方布一座九重杀阵,到时再加上你那特殊的剑意,我们未必不能灭掉一个元婴初期。只不过我需要大量的布阵之物,这得花很多魔石。还有大阵运转动静会很大,我们得手之后必须马上离开,要如何离开也是个问题。”

    “古往今来,也不是没人把魔晶带出过魔界,否则外面那些魔修怎会知道魔晶的好处?办法都是想出来的。我先赚钱,你继续打探并且寻找布阵的地点,如何带魔晶离开魔界,我再打探打探。”

    东南希点头,“好,魔人不爱阵法,只对铭刻魔纹感兴趣,可惜魔纹非我擅长,所以在这里我还真没有你赚钱快。还有一事,你那‘寒烟障’还有多少?若是能将其埋入阵中,我们的把握会更大。”

    闻言,花九毫不犹豫的拿出剩余的七颗寒烟障递给东南希,东南希想了想,又还给花九一颗。

    “此地危险,留着防身,有这六颗就够了。还有你的‘八门金锁阵’我给你修好了,炼丹的时候记得布上,这里可是魔界,就算魔人耿直守规矩,这里还有很多穷凶极恶的魔修。”

    花九目送东南希离开,看着手里的阵盘,感觉这个东南希越来越有师兄的样子了。

    收拾了丹炉等物,花九拿出夜纱送她的面具,易容成一个普通的人类魔修,披上斗篷带着炼制好的丹药到城中寻找药铺。

    售卖丹药的过程很顺利,‘地元魔丹’是最常用的丹药,每家药铺对此的需求量都很大,所以花九很容易就全部卖掉,还顺便签订了长期合作的契约,到时候店家会派人每日上门取丹药,省得她跑。

    然后她又返回市场,让那个卖药的沙狄男魔每日送魔药到她的住所,这样一来,炼丹赚钱的事情就算稳定下来。

    做完这些之后,花九趁着还有时间,来到城东斗场,此处是魔人互相比斗发**力,也是赌博消遣消息流通之地,药铺的掌柜告诉花九,只要能得到斗场中人的认可,那在整个极夜群岛就没有办不成的事情。http://www.123xyq.com/read/0/6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