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幻言 > 医仙小猫妖 > 第四七五喵:森罗
    风暴退去,夕阳的余辉洒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海面逐渐归于平静。

    吴泰指挥着幸存的船员开始打捞尚算完好的货物,以求减少损失,其他修士三两成群,互相借用飞行法器,全都聚集在高空疗伤恢复,不愿再靠近海面。

    花九一脚踹飞了钱粮才,跟护食的野兽一样扒在香烤鱼王肚子上,谁靠近她就冲谁呲牙,就算是东南希也不行。

    狄临依旧坐在东南希葫芦后面,看花九在下面大快朵颐,吃得满头满脸都是鱼肉碎,不住的吞咽口水。

    他朝落日的方向扫了眼道,“天快黑了,这里已经非常靠近魔界,如果天黑之前我们不能找到庇护或者到岸上,归墟海的夜晚可是很恐怖的。”

    东南希浑不在意的挠头,在他光洁的脑袋上抓出一道道红痕,发痒应该就是要长头发了吧。

    “能有多恐怖?比胖九这吃货还恐怖吗?这附近有没有什么岛屿?”

    “我看看。”狄临从腹袋中拿出一张海图,展开来查看。

    花九吃得肚子溜圆,瘫在鱼王的一根骨头上装死。

    “嗝~”

    花九打着饱嗝,忽然想到魔兽似乎也有魔晶,她赶忙跑到鱼王脑袋那里,在狸花破开的洞里翻找,不多时果然摸到西瓜大小一块紫色的晶石,不过晶石上此刻已经布满裂纹,内中魔气也都散尽。

    “狸花!看你干的好事!”花九大怒。

    丹田中的狸花正盯着那条黑色龙鱼吞口水,冷不丁的被花九指责,顿时怒道:“你少冤枉狸花,狸花只抓了鱼王的元神,可没碰其他的。”

    “碎了啊?”东南希靠过来瞅着花九手里的魔晶。

    这时,狄临从海图后探头看了一眼,又缩回去继续看图,“你们不用费心了,魔兽天生都会保护自己的魔晶,所以它们一旦死亡,魔晶立刻就会破碎,就算是活着的时候被剥离魔晶,魔晶离体也会破碎,而且这只是下魔魔晶,没什么用。”

    “那你们魔人呢?”花九试探道。

    “魔人的魔晶可不会轻易破碎,魔晶之于魔人就如同金丹之于修士,魔族上下为了防止外族窥探魔族的秘密,一向对魔人的魔晶掌控得非常严格,绝对不会让任何一颗魔人的魔晶流落到魔族以外的地方,你问这个干嘛?”

    “没事没事,好奇,纯属好奇。”花九心虚的挠脸。

    东南希看出花九有猫腻,顿时眯起眼睛,冲花九扬唇坏笑。

    这时,东边海面突然卷起一道大浪,顿时引起所有人的注意,甚至有胆小的人以为蚀骨鱼群卷土重来,吓得屁滚尿流。

    “大家不要慌,不要乱。”吴泰及时站出来稳定大家情绪。

    花九顾不得看是怎么回事,赶忙几爪子将香烤鱼王分成小块,全都装进小茶给她做的食物袋子里,生怕一会要是有什么事,弄丢了香烤鱼王她可是会哭的。

    做完这些,花九才安心的朝东边望去。

    只见那道大浪中卷着几条鲨鱼一样的黑色大鱼,在浪中不断钻进钻出,直直朝他们这边冲来。

    “坏了,是森罗的魔人!”狄临大惊,赶忙拿出斗篷将自己从头到尾遮起来,还跟花九和东南希叮嘱道:“千万别让他们发现我。”

    说完,狄临就整个缩起来,跟个鹌鹑一样。

    那几条鲨鱼一样的黑色大鱼靠近之后,大浪凭空消退,众人这才看清那是五个上半身类人,下半身是鱼尾的魔人。

    而且他们五个的脑袋全都很像鲨鱼,两眼小而开,嘴巴裂到耳根长了三排尖齿,背上的鱼鳍像锯齿一样锋利,一个个手握黑骨鱼叉,看起来十分狰狞恐怖。

    “一看就不好吃。”花九咕哝道。

    东南希白眼,“你个吃货!”

    那五个森罗魔人尚算友好,停留在远处并不靠近,只朝着这边‘吼吼吼’的说着什么。

    只见吴泰给大家打了个‘稍安勿躁’的手势,然后便亲身迎上,同那五个森罗魔人中领头的说起来。

    花九耸了耸耳朵,蹙眉道:“说的什么,一句都听不懂。”

    “呐,可别说师兄对你不好,知道你肯定会忘了备‘译魔钉’,叫声师兄,师兄送你一套。”东南希拿出巴掌大一个小盒子在手里抛着玩,不住冲花九挑眉。

    花九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发现周围那些人中有好些个都从储物袋里取出和东南希一样的盒子,他们打开盒子拿出一个指甲盖大小的黑色小环挂在耳垂上,然后又拿出一个黑痣一样的东西按在右边嘴角上,跟媒婆痣似得。

    做完这些之后,他们疑惑的眉头立刻舒展开来,似乎开始听懂那些魔人在说什么。

    “什么东西?”花九问。

    东南希不再逗弄花九,把盒子抛给花九道:“看到盒子底部的‘回’字标识了吗?双口吕,神机阁吕家那位才华横溢的先祖发明的,专门给你们这些听不懂又不会说魔语的人用的,听说这还是凌天帝尊的主意。神机阁有很多惠及凌天界的发明都是凌天帝尊的主意,可惜我生得太晚,不能亲眼目睹一下凌天帝尊这位奇女子的风采,唉……”

    花九摇摇头,拿出里面黑色的小环,就这么指甲盖大小的黑色小环上刻满了各种线条,显然是某种符文。

    花九将小环靠近耳朵,那黑色小环竟一下子挂了上去,但却没有穿耳的痛感。

    紧接着,那边魔人的声音清楚的传来。

    “……就请各位先跟我们到前面东阳岛上休整一夜,明天一早我森罗会派人护送你们前往望凌港。”

    “好好好,如此就多谢森罗了。”

    花九满心古怪,不由扯了扯耳朵,声音分明还是他们的声音,但原本的‘吼吼’声全都变成了清晰的官话,比狄临那一口发音不准的官话可好听多了,真是奇怪的感觉。

    不知道从她嘴里说出魔语来又是什么感觉,花九低头去看盒子里那颗‘媒婆痣’,顿时嫌弃的撇嘴。

    这吕家祖宗是什么恶趣味,干嘛非要把这玩意弄成‘媒婆痣’的样子,真是丑死了!

    “哎呀呀,没想到刚来就能去森罗见识森罗女魔的美貌,胖九快快快,咱们跟上一起去。”东南希激动的搓手,他身后的狄临闻言浑身一颤,在后面使劲扯东南希的衣角。

    “去去去,别闹。”东南希拍开狄临的爪子,结果一不小心将狄临的斗篷勾掉半边,狄临那异常显眼的沙狄特征登时暴露在那五个森罗魔人眼中。http://www.123xyq.com/read/0/6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