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幻言 > 医仙小猫妖 > 第四六一喵:失控
    花九设想过很多次和天尊再次碰面的场景,却从未想过他会在今夜这么猝不及防的出现在她面前。

    这么近,近到他身上那股熟悉的药香就飘在鼻尖下,让她汗毛直立,浑身抑制不住的颤抖。

    恐怕不止她没想到,昆吾的人也不会想到,他会亲自,在她出来后第一时间赶到这里。

    甚至慕凌风他们或许连埋伏都还没做好,一切都还在部署中。

    “怎么?见到我连句话也没有吗?”君攸宁双眼微眯,一身寒意。

    咕咚!

    花九艰难的咽了口唾沫,身体被控制,但君攸宁并未封住她的声音。

    嘴巴张了半晌,花九才发出微弱的声音,“我……我不是……”

    “你想说你不是小狸花?”君攸宁轻笑,走到花九面前蹲下,冰冷的手掌覆在花九脑袋上轻轻抚摸着,“小狸花,你可是我一手养大,培养成才的,就算你夺舍重生,我也能一眼认出你。”

    花九咬住嘴唇,眼泪控制不住的在眼眶里打转,她害怕,一想到要被抓回去,过上从前那般日子,她就打从心底害怕,而且这种害怕中的无能为力,叫她深深的委屈。

    君攸宁的突然到来,打得她措手不及,无力反抗。

    君攸宁用手指沾了滴花九的眼泪,冷笑道:“果然放出去的猫儿心会变野,都是忘恩负义的东西。”

    话音落下时,君攸宁收回‘人偶术’,坐在花九旁边的屋脊上。

    恢复自由的花九仍旧不敢妄动,化神期和结丹期,天差地别,只要她敢动逃走的念头,君攸宁马上就能拿住她。

    街巷中仍旧有昆吾的弟子不断巡逻而过,他们每每经过都会朝着屋顶上的花九颔首微笑,但是却没有人能看到,花九旁边还有一个君攸宁。

    君攸宁手指微动,花九脚下浮起一团光,光影中出现一座叫她无比熟悉也无比怀念的小院。

    “云梦岛……”

    看着那座她和老道士,小茶蠢狗萝卜一起生活了十年的院子,花九心中五味杂陈,院子中每一株花草都还是原来的样子,还有那个倒了的佛头,上面还残留着她磨爪子的痕迹。

    院内的架子上,仍旧晾晒着刚刚做好的鱼干,花九甚至能回忆起那股腥味。

    “尝尝。”一块鱼干递到花九嘴边,“我亲手做的。”

    花九微微张口,鱼干被塞进口中,如同嚼蜡。

    “如何?”君攸宁眼含期待的看着她。

    花九低头,仍旧说不出任何话。

    君攸宁神色失望,“看来是不好吃了,不过那座岛的渔民已经被我请回来,如果你想吃,随时都可以吃到。还有这座院子,破是破了点,但只要你喜欢,仍旧可以一直住在这里。”

    “就为了……”花九嗓子干哑,鼓起勇气道:“就为了以后杀掉我,你何须费这么多心思?”

    四目相对,花九看不透君攸宁那双幽深的眼中到底蕴含着什么样的情绪,但她切身的感受到了越来越强烈的寒意。

    “你果然还是原来的样子可爱些,”君攸宁抬头看天,“众生平等,强者为尊,凌天帝尊留下的这规则,你就从没觉得矛盾吗?”

    “既然是强者为尊,又何来众生平等?既然让所有生灵都有机会登仙,又为何要生出半血生灵这种天生凌驾于一切生灵之上的存在?众生平等?根本就是个笑话。”

    花九静静的听君攸宁诉说,心里不由的认同,他说的的确没错,众生平等这种事情的确是个笑话,但她能感觉到,凌天帝尊已经很努力的去创造这个平等的盛世。

    比起传说中的旧世修真界,妖只能沦为灵宠和材料来说,凌天界已经很平等了。

    不对!

    花九忽然惊醒,从一开始她就觉得哪里不对,到此刻才反应过来。

    如果君攸宁能神不知鬼不觉的到她身边,那一样可以神不知鬼不觉的带她离开,去到一个对他来说一个绝对安全的地方,然后跟她唠叨个三天三夜也无妨。

    而他并没有这么做,而是留在这个危险的地方,那他的目的是……

    “放……放了花九……”

    小茶的声音从屋下传来,花九心头猛跳。

    小茶!是小茶!

    花九抬头,看到君攸宁眼底溢出的光芒以及他微微勾起的唇角,立刻反应过来,君攸宁一开始就是来抓小茶的。

    “小茶快跑,别过来!”

    原本没有勇气对君攸宁出手的花九,在看到小茶为了她要冲上来时,不管不顾的朝君攸宁挥爪。

    花九早就从慕凌云的笔记中得知,君攸宁要想利用她成为半妖,必须等她化神之后才能实施。

    与其现在就把她抓回去,让她消极对抗修炼,不如让她继续在外面逍遥,怀着仇恨努力修炼,只等化神的时候再出手。

    如此,才是最完美的计划。

    她太笨了,竟然到现在才想通这一点,那么这段时间,众天也好,亡狱也罢,所有针对她的追杀全都是烟雾弹,那些看似被剿灭的众天巢穴,恐怕也都是诱饵。

    真正的捕猎者不是昆吾,而是众天,而是君攸宁。

    这一瞬间,花九想明白了一切,心中涌起惊涛骇浪。

    要出事,要出大事,昆吾要出天大的事!

    君攸宁坐在那里动也未动,花九的爪子硬生生的停在他头顶,那双眼中没有丝毫的温度,只有无穷无尽的阴冷。

    花九被操控着转身,面对小茶。

    “小茶快走,去找慕凌风,快去啊!”花九声嘶力竭的大喊,身体却被操控着朝小茶扑杀过去。

    砰!

    “啊——”

    小茶惨叫着被花九打飞出去,撞在院墙上昏迷不醒,因为那是花九,她根本就不曾还手。

    花九右爪上闪着锋利的黑芒,君攸宁手指微动抬起花九的右爪,赞叹道:“重修之后,你倒是比从前更厉害了,让我看看,你还会些什么。”

    花九绝望闭眼,她此刻就像一间敞开大门的屋子,里面有些什么全都明明白白的摆在君攸宁眼下,无从遮挡。

    “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

    吕萌萌揉着眼睛从屋里出来,金满堂也被外面的动静惊醒,还有萝卜也跟出来,三个人看到花九一身杀气的对着小茶,满脸茫然。

    但是这院子里,除了花九和小茶,没有人能看到藏在屋顶上的君攸宁。

    花九还想出声提醒,喉咙突然一紧,再发不出任何声音。http://www.123xyq.com/read/0/6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