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幻言 > 医仙小猫妖 > 第四四五喵:炼丹
    神木秘境。

    “我一个你一个,我一个我一个,你一个我一个,我一个我一个,你一个……”

    东南希垂着眼皮看花九低头在他面前分灵石,他要不是胳膊没好,真想布个大阵弄死这家伙。

    “好了,那些是你的,这些是我的。”

    花九从衣服里面拿出双鱼坠,把自己面前那堆明显又多又好的灵石收走,用力拍拍东南希的肩膀道:“我真是对你太好了,你天天瘫在这里什么都不干,我还分你这么多灵石,我真是没见过比自己还要善良的猫妖。”

    “呵呵!”东南希白眼。

    原来东南希还挺多话的,整日吵得花九不安宁,自打这次受伤之后,东南希突然变得沉默,整日都是花九在他面前又吃又喝,呜呜啦啦说一大堆,叫他连个安静打坐的时间都没有。

    “这里还有一些常用的丹药,一些法器,不过都是筑基期的,你都结丹期了肯定也用不上,我就不给你了。”

    “呵呵!”

    “不过有一些布阵用的东西,我也不懂,就便宜你了,呐,放这里了。对了,我们昨天聊到哪里了?我想想啊,哦对,说到我跟小茶是怎么认识的。那年我身上的伤刚好,到岛上的沙滩去散步,你不知道,那天浪特别大,然后我不小心就被卷进海里……”

    东南希:“……”

    一个时辰之后,东南希满脸生无可恋,花九啃干净手里的盘龙果,把满手的汁水在东南希裤腿上抹了抹,“好了,今天就跟你说这么多,我要去炼丹啦,你要是寂寞的话,可以跟小茶说话,小茶虽然害羞不善言辞,但她是个很好的听众。”

    东南希:“……”

    花九来到盘龙神树下,小茶这一个月来忙忙碌碌,在树下搭建了一个临时窝棚,此刻她正拿着一些搜刮到的衣服缝制窗帘。

    “小茶,你去东南希那陪他说说话吧,不然我怕他想不开。”花九坐在窝棚下的草席上,扯下腰间储物袋。

    “为什么……总要陪他说话……”小茶不解道,在她印象中,花九是宁肯睡觉也不愿意跟人废话的。

    花九叹息,小声对小茶道:“一个男人要是最重要的东西出了问题,肯定会抑郁的,东南希毕竟算是我师兄,我怎么能见死不救?”

    “男人……最重要的东西……”小茶迷茫脸。

    花九挤眉弄眼,“就是生崽子的东西。”

    小茶脸刷的红了,“那他真的……不行了?”

    花九托腮,“也不是,只是恢复时间会比较长,而且万一恢复不好,可能会留下后遗症。”

    “后遗症……”小茶仍旧迷茫,这方面她一点也不懂,“我去陪他说话……”

    小茶去陪东南希,花九坐下来清点炼制‘南斗融雷丹’的材料,她改良了丹方,把里面的妖兽材料全都换成了对应的人修材料,这些材料的出处嘛……

    花九扫了眼远处的坟包,那里埋着萧宏毅的尸体,因为他贡献了他头顶的毛发来替代最难寻的‘天罡鸟天灵之羽’,所以花九在扒光了他身上财物之后,特意埋葬了他。

    萧宏毅的储物扳指里,有很多高阶机关傀儡,以及炼制傀儡的材料,除此之外就是灵石、符箓和常用的元婴期丹药。

    傀儡师不用傀儡以外的法宝,花九又不善傀儡之术,那些东西最后只能卖掉换钱,只留下灵石、符箓和丹药。

    除此之外,花九有个意外收获,她在萧宏毅的储物扳指里找到一个丹炉,用十分精致的盒子封存,看起来是一件礼物。

    花九想,这应该是萧宏毅准备送给大师姐宁锦歌的,也就是薛灵芸,只是还没来得及送出去,他就死了。

    想到大师姐,花九不由的黯然伤神,这次大师姐的样子跟之前截然不同,她真正的样子究竟是什么?她脑海中大师姐的身影都越来越模糊了。

    甩甩头,花九平复心情拿出丹炉,丹炉的造型极为普通,就跟外面烂大街的‘八卦炉’一模一样,甚至更难看。

    从正上方往下看就是一个八边形八卦盘的样子,三个鼎足也是龙形,没有任何创新之处。

    但有趣的是,花九在丹炉地下看到了炼器师的名字。

    随便。

    她一看到这个名字就乐了,当初在仙城里,她和吕萌萌他们在君不欢库房里拿到的‘五影挪移阵’,非常好用,炼器师的名字就叫‘随便’。

    还有她这把黑剑‘无所谓’,虽然没有标注铸剑师的名字,可是‘无所谓’这么草率的名字跟‘随便’如出一辙,花九有强烈的预感,黑剑也是这个叫‘随便’的炼器师炼制的。

    以后要是能遇到这个炼器师,她可真要好好看看,这是怎么个‘随便’的人。

    ‘八卦炉’虽然名字草率,造型随便,但是却异常好用。

    炉身上八个符文在不同的组合下,可以变幻出不同的火,阳火,阴火,地火,鬼火,五行三奇的符火等等,除了十分特殊的异种火,这丹炉竟然能涵盖凌天界八成炼丹用火。

    这一个丹炉,足够花九用到元婴后期。

    摆好丹炉,以雷属性符火先行烧热丹炉,花九把‘南斗融雷丹’的每一份材料都重新整理好,然后闭上眼睛,跟以往每一次一样,在心中先暗暗模拟炼丹的过程,分析可能遇到的情况。

    两刻钟之后,丹炉上雷芒闪耀,花九睁开双眼,自信满满,捏起一份材料开始提炼。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花九这一坐下炼丹就是整整十二个时辰,经历一次次失败之后,她的动作越发娴熟,神情越发从容。

    最后一份材料提炼完成,投入丹炉开始糅合,花九喝下炼制好的盘龙果玉露恢复些许灵气,稍稍减弱丹炉上的雷属性符火。

    八卦炉内‘噼里啪啦’的聚合裂变,最终冲起一道闪电,细碎电芒四散开来,激得花九头上毛发都朝上炸开,浑身酥麻。

    “成了!”

    花九掀开丹炉,里面是一颗天青色的丹药,丹药上布满不均匀的裂纹,裂纹中还透着电光,显然是丹纹。

    丹有丹纹,便是上品。

    花九耗尽了三十份材料才炼出一颗,一来是因为这种丹药炼制过程复杂,二来是因为她替换了材料,重新寻找材料之间的平衡花了很多时间。

    现在成功一次之后,她的成丹率就会随着熟练度而不断提高,只不过……

    她手上其他材料倒是充足,就是萧宏毅的天灵毛已经用光,她到哪去找一个金属性,结丹期修为的修……

    花九的目光突然落在远处昏昏欲睡的东南希身上,那一头茂盛的黑发在夕阳的余辉中隐隐透出金光,花九阴恻恻的笑了起来。http://www.123xyq.com/read/0/6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