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幻言 > 医仙小猫妖 > 第四三六喵:变故
    神树之上,蛰伏许久的巨蛟蠕动着,渐渐褪去同树身一样的保护色,通体变得火红如翡,元婴后期的威压山一般压在众人肩头,巨大的蛟头高高昂起,俯视着树下众人,眼神中透出蔑视。

    他头顶两处凸起,已经有了角的痕迹,只要化神成功,便能立刻化龙。

    花九喉间‘咕咚’一声,如此庞然大物一直缠绕在神树上,她竟自始至终没有发现,就连碧水瞳也没看破,若非巨蛟自己现出身形,它简直就跟神树浑然一体。

    显然,只有盘龙神树天生的伴生灵兽才有如此能力。

    此刻谁也不敢再动,饶是有能力杀死萧宏毅的风邪也尾巴竖起,全神戒备。

    他杀萧宏毅时动用了与修为不相符的禁蛊,此刻这头修为高于他的巨蛟令他束手无策。

    “情报中为何没有提到这头巨蛟?”风邪传音问小栗子。

    小栗子茫然摇头,表示她也不知情。

    花九同小茶和东南希对视一眼,小茶摇头,东南希眼中倒是闪过一抹光,同花九想到了一处。

    而接下来的场景则证实了他们两个的想法。

    巨蛟显然不把他们几个放在眼里,它盘旋而上,猩红的信子扫过马上就要成熟的盘龙果,仰天嘶鸣一声。

    声波带着威压横扫四方,几个人被气浪掀翻在地,东南希马上布阵抵挡,还不忘帮小栗子也挡上一挡,只留风邪一个被狂风吹乱了头发。

    这时,秘境各处都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一团团白光从各处尸体中浮起,像萤火虫一样忽明忽灭,使得昏暗的密林变得亮堂起来。

    “是新魂……”小茶低声在花九耳边道。

    花九默不作声,巨蛟吞吐着信子,随着它的吞吐,那些新魂中发出刺耳而又惨烈的嘶鸣,被拉扯着朝巨蛟飞去。

    而后,每一团新魂都融入一个盘龙果中,融入了新魂的盘龙果光泽立刻暗淡下来,上面缓缓浮现古朴龙纹。

    香味消失,有龙纹的盘龙果成熟落地,立刻便有大群毒蛇缠绕而上,将成熟的盘龙果密不透风的死死缠绕。

    “果然如此。”东南希叹道。

    到现在,盘龙阁的隐秘已经明了,盘龙阁主和这头巨蛟达成了合作,一直都在用人魂养育盘龙果,所以每五年就会有那么多试练弟子失踪。

    恐怕这是他连枕边人都不曾告诉的秘密,所以就连风邪他们都没有查到任何相关情报。

    “此地的情况和我推断的差不多,江雨和花巧巧已经想办法离开秘境,联系凤阳江氏支援,我看我们还是先撤出秘境的好。”东南希传音道。

    这秘境是巨蛟的领地,它在这里得天独厚,就凭他们几个根本不是巨蛟的对手,更何况旁边还有个风邪虎视眈眈。

    小茶指着一个方向暗道:“先前宁锦歌朝那边去了……出口应该在那边……”

    花九拳头握了握,看了眼风邪,如果风邪没骗她,那么从这里出去,她将面对整个凌天界的追杀。

    可若不出去,马上就会沦为巨蛟的口粮。

    当下,花九马上就有了决断,无论如何都必须先出去,外面还有她的师长朋友,未必就是死路一条。

    从前孤身一人,除了天尊谁也不信的花九,此刻也有了可信赖可指望的人,这让花九的心底暖流横生。

    三人对看一眼,不理一旁的风邪和小栗子,轻手轻脚的朝出口方向挪动。

    小栗子扯了扯风邪衣角,风邪深吸一口气点头,这头巨蛟打乱了他的计划,不然在这里,他有足够的时间劝花九跟他走。

    绕到盘龙神树后方,众人看到一棵枯死的古树,在草木茂盛的密林中异常显眼,古树下有一个能容一人通过的树洞,树洞口立着符文碑,东南希一看便知是出口。

    “虽然没有传送令,但这点东西还难不倒我。”

    说完,东南希拿出阵盘符刀等物,跑到符文碑前开始破解传送阵。

    为了保护盘龙神树,这神木秘境一直是好出不好进。

    要进来,须得盘龙阁主萧宏毅和几大长老联手才能打开,少了其中一人都不行。

    此刻萧宏毅死在了里面,所以外面就算有千军万马,恐怕连秘境的入口都无法找到,只能在整条盘龙岭中瞎转悠。

    就算是高阶修士把整条盘龙岭夷为平地,也伤不到这秘境分毫。

    花九看着东南希忙碌的背影,要不是巨蛟在此,这里倒是个很好的躲藏之地。

    “你还藏得不够久吗?”狸花的冷笑声从识海中响起,“剑修一往无前从不后退,就你这样还想当剑修?呵呵~”

    花九的心颤了一下,她承认自己在怕,在逃避,因为她贪恋现在的生活,贪恋花九这个身份带给她的一切,她害怕一旦回归狸花的身份,此刻所有的幸福都会化为泡影,她将又一次一个人踏上孤独的逃生路。

    那种生活,她真的怕。

    手上传来冰冷的触感,小茶不知何时蹲在她身侧,紧紧的抓着她的爪子,用一只青幽幽的眼睛认真的看着她,“别怕……”

    花九鼻头蓦地酸了,她晃晃脑袋,两只耳朵耷拉在脑袋上,身后的尾巴不由缠上小茶手腕,小声道:“嗯,我不怕。”

    风邪和小栗子远远的站在后面,看花九和小茶彼此依靠,风邪心里冒起一阵阵酸意。

    从前,在那暗无天日的众天地牢中,他和狸花也曾这样互相安慰,互相依靠,他不过是死了一次,为何狸花就变了?变得好像他从来都不认识一样。

    他们曾经彼此许诺的事情,彼此憧憬的未来都不作数了吗?如果这样,那他一直以来的努力是为了什么?

    “狸花,你这个善变的家伙!”

    感受到风邪身上的低气压,小栗子小心翼翼的靠近,扯了扯风邪的袖子道:“风邪大人,你还有小栗子,小栗子会一直陪在您身边的。”

    一道冰冷的目光射来,小栗子浑身一颤,风邪冷冷的抽回衣袖,“别忘记了,你只是她的替代品。”

    小栗子的心抽痛,眼泪就要涌上来时,前方传来东南希的声音。

    “成了!”

    一道道水波从古树洞口涌现,隐约可以看到外面盘龙阁内的建筑。

    “快走。”东南希催促道,刚准备踏进传送口时又止住脚步,回头朝小栗子望去,“娘子你快……”

    “小心!”

    轰!

    花九的声音刚刚响起,一条巨大的蛟尾突然从天而降,狠狠的砸在古树之上。

    整棵古树登时四分五裂,东南希只来得及布出半副大阵就被劲风和飞溅的木屑拍面,整个人狠狠的砸出去。

    噗——

    气血翻涌,东南希吐血不止,不过他是庆幸的,要是他刚才在踏入传送口的瞬间被巨蛟攻击,那他立刻就会被空间之力搅碎。

    大片阴影投下,刚刚还盘在神木上的巨蛟此刻依旧游到面前,上半身高高昂起,如王者一般睥睨众生,半眯的竖瞳阴冷的盯着他们几个。

    “还有五颗盘龙果未熟,尔等的魂魄,本座收下了!”http://www.123xyq.com/read/0/6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