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幻言 > 医仙小猫妖 > 第二八七喵:放养
    泥团覆盖上去之后,随着修炼时生气的注入,白色泥团中的星沙慢慢同心窍外壁融为一体,散发出淡淡一层温润的白色光芒。

    调皮的狸花用指甲一戳就凹进去一点,外壁不曾被戳破,弹性和韧性十足。

    看到这种情况,狸花莫名不爽,怀疑起自己爪子太久没磨变钝了,对着花九加固过的地方,呲牙咧嘴就是一顿连环挠。

    最后被花九用尾巴卷住脖子扔回识海中。

    狸花在识海中拍水抗议,花九笑而不应,继续加固心窍。

    这是第一次加固,花九暂时也不敢直接用剑气尝试,只等加固十次以上再试。

    花九本体呼呼大睡,意识却同狸花忙碌了大半夜,直到后半夜结丹期灵血的功效发挥出来,浑身热痒难耐,花九只好散去意识体,起来练剑。

    第一次尝试用剑带动《游龙点穴手》,过程中花九磕磕绊绊,经常停顿,会在出剑时习惯性的用成指法。

    好不容易习惯了用剑招练完‘三十六手’之后,却发现她这样激发不出足以封穴的剑芒。

    结合《游龙点穴手》和《破剑诀》不是易事,花九只能不厌其烦的一遍遍尝试。

    不过在这个过程中,结丹期灵血的功效被她很好的发散到全身每一块肌肉中,被完美吸收,让肌肉的恢复力更胜从前。

    若说从前她的肌肉是小草苗,那现在她的肌肉就是强韧的草藤。

    并且肌肉的强韧,同样增强了铜皮的防御,让她一身铜皮能够承受更大的力量。

    练剑到清晨,花九吃过饭后又补了个觉,难得不用去赤霄峰坐诊,她一直睡到下午才前往剑门城。

    买完所需的东西,又在剑门城各处的小吃摊流连了一阵子,吃到肚子溜圆才驾着‘飞鱼盏’慢悠悠的回昆吾。

    三天准备时间,花九用了一天就准备完,剩下的两天,她又补画了《昆吾群芳图》,往里面增加了几个最近新见到的昆吾小哥哥。

    现在的她不怎么缺灵石,所以没有再把她的画卖出去,江湖中关于九归大师的传言也逐渐变少,只不过她画的《风月集》,仍旧是许多喜好此道之人的心头爱。

    花九觉得,要是有一天,她的《昆吾群芳图》能够公诸于世,一定会让整个凌天界的画坛震动。

    但是她可没那个胆子,要是被这些画上的小哥哥看到自己把他们画得这么‘清凉’,她就算是九命猫妖,也不够他们杀的。

    所以这一卷画,她可要好好藏起来,等以后辛夫子化灵了,可以拿出来给他欣赏欣赏。

    过完两天轻松日子,花九拿着桃娘给她准备的东西,带齐这三年要用的,在辰时准时赶到湛卢峰的寒剑谷。

    花九本以为寒剑谷会像湛卢峰一样,是个被大雪覆盖,只有寒冰和狂风的不毛之地。

    可当她真正站在寒剑谷前时,才发现寒剑谷中满眼苍翠,春意盎然。

    明明四周的山上都被白雪覆盖,寒剑谷上空也有白雪飘零,可是谷中却吹来温暖的风,可以看到姹紫嫣红的花朵,听到溪流潺潺和鸟雀啼鸣之声。

    甚至还有各种野兽在其中奔走,为寒剑谷平添几分生机。

    花九忍不住朝寒剑谷口靠近,当她的脚跨过白雪和青草地的交界线时,整个人猛地顿在原地,一身汗毛不由自主的炸起,就好像突然被一头嗜血猛兽盯住,只要稍稍一动,就会被咬断脖颈一样。

    危机感,这是极其强烈的危机感,让花九从脚心窜起一阵阵寒意,额角不禁渗出冷汗,沿着脸颊滑落。

    她吞了口唾沫,艰难的收回迈出去脚。

    “寒剑谷,究竟是个什么样的地方?”花九转头问身后的陈出新。

    陈出新一袭白衣,仿佛要隐没在风雪中一样,他望着前方那片葱绿,目光逐渐飘远。

    “寒剑谷曾是我幼时居所,同我爹一起习剑的地方。”

    花九回想刚才的感觉,又问道:“这里面的一草一木,该不会都是……剑意吧?”

    刚才那种感觉,和她所看到,分明就和之前在幻剑谷的剑意林中所遭遇的一模一样。

    不,应该说比那更强。

    陈出新优雅颔首,微笑道:“没错,这里你能用眼睛看到的所有,甚至看不到的,都是我爹留下的剑意,这也是你今后三年要待的地方。”

    花九头皮发麻,结巴道:“我们难道不是、不是应该你演练一下剑意,然后我再学一学,然后你再纠正一下吗?”

    “你对剑意了解多少?”陈出新问。

    花九点头又摇头,“我只知道剑意是剑修对于剑的理解和领悟,是剑的本心同自我本心的融合,当一个剑修能把自我本心通过剑来传达,并且和剑的本心达到一致时,便可发挥出剑的本源威力,此时,剑招就不再是死板的剑招,而成了带着剑修意志的活物,此为剑意。”

    陈出新点头,“理解的不错,那你可知要怎样领悟自己的剑意?”

    花九凝眉沉思,“问本心,悟剑心,或者……模仿。”

    前者很难,却是大道,是能够让自己剑意随着自己的对剑道的理解提升而提升的。

    后者是小道,也是当今大部分剑修走的道,去模仿一种前人创造出来的剑意,慢慢将其融会贯通,变成和自己契合的。

    但后者的弊端也很大,毕竟不是自己领悟的,随着自己对剑道的理解,最终可能和先前领悟的剑意在本心上产生偏差。一旦这种偏差出现,这种剑意将不再为自己所用。

    尽管如此,仍旧有很多剑修走后一条小道,因为修为增长,见识增长,各种巧合和机缘之下,是很有可能理解到自己剑意,没必要在前期纠结这种问题,而放弃一种威力巨大的招式。

    花九她曾误打误撞使出的浩然剑意,实际上就是她模仿所得,因为领悟不深刻,所以后来也再也没有使出来过。

    “我爹说过,剑意,实际上很好学,被砍得多了,自然就会了。”

    花九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仙君,这样不好吧,我还不算昆吾的正式弟子,我学剑也一直没个正经师父教过,你就这么把我丢在里面,我会死的吧。”

    陈出新一笑,胸有成竹。

    “众天三百年,你都不曾死,这小小的寒剑谷,岂能要你的命。”

    话音一落,花九连求情的机会都没有,就被陈出新一甩袖扇飞出去,伴随着一阵惨叫声,‘嘭’的落在寒剑谷某处,惊飞无数鸟雀。

    陈出新手拢在袖子里,扬唇一笑,“宗主的任务,完成。”

    后来,狐玉从魏川口中知道陈出新把花九丢进寒剑谷自生自灭的事情,气得掀翻了桌子。

    他是让陈出新亲手调教花九,不是让他放养。

    狐玉去找陈出新理论,结果陈出新还一本正经的说生存的压迫是最好的师父,他也是这么过来的。

    狐玉明知道陈出新是因为懒,却又反驳不了他那一套冠冕堂皇的理论,最后只能无理取闹的把陈出新骂了一顿之后离开。http://www.123xyq.com/read/0/6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