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幻言 > 医仙小猫妖 > 第二八五喵:材料
    赤霄峰顶,萧汐兮的寝殿中。

    萧汐兮有一批布料和配饰要交给桃娘,便让花九跟着她和楚荆南一起来此。

    花九一走进萧汐兮的寝殿,就被满眼的粉色和各种晶亮的装饰晃花了眼,到处都充满了梦幻的少女气息。

    就连凳子腿上都绑了蝴蝶结装饰,桌上的茶杯也套了粉色纱衣。

    寝殿一角的武器架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剑,然而所有的剑都被涂抹成了粉色,上面点缀着亮片和宝石,耀眼夺目。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花九感觉那些剑很悲伤,很耻辱。

    “咕咚!”

    楚荆南看到那些剑,艰难的吞了口唾沫,下意识的抱紧他自己的剑。

    萧汐兮端着一套茶具从内殿走出,淡声道:“坐吧。”

    楚荆南往花九身后躲,花九倒是没觉得什么,大咧咧的过去坐下,接过萧汐兮递给她的茶碗。

    花九抿了一口,上好的灵茶,喝下去唇齿留香,神清气爽。

    “楚大哥这一路辛苦了,喝茶吧。”萧汐兮举着茶盏,面无表情的看楚荆南。

    楚荆南慢吞吞的过去接了茶盏,挨了半边屁股在椅子上。

    萧汐兮扁嘴道:“这是我爹最爱的灵茶,你师祖陈出新来了都喝不上。”

    楚荆南老实喝茶,试探道:“今天那个林海云是……”

    “是她的姘头。”花九回答。

    萧汐兮嗔了花九一眼,“还不到姘头的关系好不好,是我喜欢他,可是他跟我爹一样,只喜欢剑。”

    楚荆南眼神变得微妙起来,他跟萧汐兮算是从小认识,知道萧汐兮最讨厌的就是剑和剑修,没想到她现在居然会喜欢上一个剑修。

    “汐兮,今天的事情抱歉了,我应该多让着他一点。”

    萧汐兮瞪眼道:“谁让你让他了,一开始我是生气你打败他,可是我现在又觉得,你就不应该留手,应该狠狠的教训他,让他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下次你再跟他切磋,最好打到他怀疑人生!”

    “这……”

    花九在旁边一本正经道:“这就是女人得不到就要毁灭的心理。”

    楚荆南恍然大悟。

    “哎呀不是要毁灭!”萧汐兮急眼道,“我就是气他眼里只有剑没有我,要不是因为他,我早跑去红叶谷找外婆了,才不要待在这里,算了算了,说了你们也不懂。”

    萧汐兮去内殿拿了要给桃娘的东西,交给花九之后就逐客了。

    从里面传来,楚荆南一脸劫后余生的表情,抚摸着他的剑道:“老伙计,我还以为你又要被涂成粉色镶上亮片,万幸啊。”

    花九不明所以,“只是喝茶而已,有那么紧张吗?”

    楚荆南苦笑,“你不懂,汐兮从小就是赤霄峰一霸,被她请去喝茶的人,出来时,身上总要有个地方变成粉色。”

    “难怪赤霄峰乃至整个昆吾的弟子对她都是敬而远之,我看她在昆吾好像连个朋友都没有,大部分人都很瞧不起她。”花九道。

    楚荆南叹气,“是,她的确刁蛮任性,仗着正阳仙君掌管刑堂就在昆吾胡作非为,不过她也是想她爹有一天能逐她出家门,所以才会如此的。”

    “为什么啊?”花九问。

    “她其实生在红叶谷,六岁之前也一直长在那里。红叶谷是什么地方,合欢一道,那里全是貌美的女弟子,她六岁之前被她外婆护在手心里,像个公主一样生活。可是六岁之后被带回昆吾,正阳仙君可不会管她喜不喜欢剑,只会每天把她丢在一堆剑中,没有布娃娃,没有风车糖葫芦,也没有漂亮衣服,只有冷冰冰的剑陪伴她成长。”

    “也难怪她房中那么多粉色的东西,连剑都被涂成粉色,红叶谷的弟子服饰就是粉色。还有媚术,她一直都说要学媚术来着。”

    楚荆南点头,“小时候,我也曾护着她逃过一次,不过我们俩还没到红叶谷,就被正阳仙君亲自抓回来,汐兮那次被打断了腿,躺了好久才能下床。但是后来她还是一有机会就逃跑,从来没放弃过。没想到啊,她这一次居然会因为一个剑修而留下,真是出乎我的意料。”

    花九眯眼,听出一丝八卦的味道,“听起来,你们两个青梅竹马啊,为什么不在一起?”

    楚荆南直接被口水呛住,咳了许久才道,“我跟汐兮是兄妹,况且我对女人可不感兴趣。”

    “那就是对男人感兴趣咯?莫非你跟季青……原来如此!”花九瞪大眼睛,随后一副‘我懂’的样子拍拍楚荆南的胳膊。

    楚荆南猛烈咳嗽,被花九吓得面色涨红,不知道如何解释,最后只能闷声道:“我、我先回湛卢峰了,咱俩的辈份问题,过些日子再好好打一场解决。”

    花九笑眯眯的答应下来,楚荆南被花九笑得落荒而逃。

    演武场一天的坐诊结束之后,花九迫不及待的赶到内务堂,查看宗门内是否有炼制‘两仪剑’的材料。

    查过之后,花九惊喜的发现昆吾剑宗内有两种,太乙金精和玄阴玉髓。

    这两种都是炼制阴属性剑的材料,等于说她只要拿到这两种,立刻就能炼制出‘两仪剑’其中一把。

    只不过这两种属于稀有高阶材料,唯有元婴期以上的剑修才能买来养剑,并且还需要宗门的许可。

    花九纵是有灵石,现在也无法购买。

    另外,太乙金精还是陈出新的私藏物,除了宗门许可,还必须得到他的同意。

    听说陈出新闭关未出,花九知道他肯定是在温养‘千里江山图’,只能跟内务堂打了招呼,然后等陈出新出关之后再想办法。

    至于两仪剑另外一把阳剑的三种材料,昆吾没有,整个昆吾州也没有。

    花九想要的话,只能去别处寻找。

    原本想等结丹之后就加入荡魔堂,然后跟随荡魔堂围剿众天,顺便到处历练。

    现在看来,为了她的本命法宝,她或许得提前去历练。

    但是不管怎么样,她都得先加固了心窍,验证医剑双修的问题,并且将针术和剑术完美结合之后,才能出发。

    从内务堂出来后,花九正要回去修炼,忽然收到飞剑传书,看过之后花九不得不感叹,真是说什么来什么。

    陈出新刚刚出关,要见她。http://www.123xyq.com/read/0/6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