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幻言 > 医仙小猫妖 > 第三六四喵:卖掉
    掌柜的不说话。

    花九转头问道:“你知道隔壁的人去哪了吗?他可是收了我家公子定金的。”

    掌柜的眼神闪了闪,垂头摆弄柜上的账本道:“我也不知,就知道他今天急匆匆的回来,又急匆匆的关门出去,怕不是有什么仇家追杀吧?白天还有一个很凶的姑娘来我这里问过他。”

    说完,掌柜的悄悄审视花九。

    花九心一沉,看来是问不出什么了,这掌柜的要是没什么便罢,要是有什么,被黄莺一惊,此刻也一定会提高警惕。

    而且掌柜要是真有问题,黄莺那么一惊,很可能让她陷入险境。

    花九装作生气的样子,挽袖道:“我砸了他铺子去。”

    掌柜的没阻止,眼珠转动不知道想什么,等到花九迈出门外,那掌故的忽然喊住花九。

    “小姑娘,那只小狐狸你若是不喜,可否卖与我?”

    花九顿住脚步,回头看着掌柜,眼睛慢慢眯起。

    掌柜的一笑,“到底是个生灵,我不忍看它受罪,你就当是行行好,反正它对你的价值也就是一张狐皮,一分肉食罢了。刚开化的狐狸,也就比寻常狐狸聪明一点,最终能不能化形还两说呢,我可以多给你一些灵石。”

    花九脑中一个霹雳,她竟然忘了,她当初就是刚开化灵智,还不能化形的时候被抓去的。

    众天的斗兽场中,也大都是这种妖,因为刚开化,因为对这个世界的认知还是零,所以很好洗脑,很好培养。

    之前她只是有个猜测,猜测丘鸣一开始是怎么接触到斗兽场的,最有可能就是从身边交往的人中接触到的。

    因为他的亲爹是死在打猎中,很有可能就是死在妖或者很厉害的野兽手里,这会让他对野兽乃至妖产生恨意。

    这种人,就是众天要吸收的人。

    所以花九才想要试探一下这个掌柜,可是从刚才掌柜的表现中,她已经偏向于相信,这个掌柜的可能是局外人。

    可现在,花九不敢确定,他是真的要救狐玉,还是自己误打误撞,撞了个正着。

    天赐良机,花九当然不能放过,她走去拎起摔晕的狐玉,摆出一副不太情愿的样子,讲价道:“你能给我多少?要是不能令我满意,我还不如自己留着玩呢,这臭狐狸可是阔耳狐族,不是普通的狐狸。”

    掌柜的为难道,“说实话,我开这个小店也赚不到多少灵石,要不然这样,你要是能看上我这店内什么东西,就拿去,换这小狐狸可好?”

    花九扫视店内架子上各种法器,如果这掌柜真是众天的人,那这些东西肯定是打家劫舍来的黑货,等于空手套狐狸。

    她现在最缺的当然是飞行法器,小金鱼很好用可是不防风,每次飞一圈下来脸都吹麻了,要是碰上风沙天,还要吃一嘴土。

    以后若是有机会找到好的傀儡制作师,她一定会给小金鱼上增加一套防护阵,毕竟是吕萌萌送她的东西,她不想轻易报废。

    “你们店里最好的飞行法器拿几个给我看看。”花九道,暂时就先用别的替代吧。

    掌柜的一笑,走出柜台到店内一个架子上拿下两样东西,放到花九面前。

    花九拿起第一件,是个瓜皮帽,帽子上支着一个十字状的东西。

    “这是蜻蜓帽,三品高阶,戴上去之后上面的东西就会旋转,带人飞行,这个虽然没有护罩,但操纵由心非常方便且速度快。”

    没护罩花九可不喜欢,而且带帽子很傻。

    花九又看向第二件,那是一个像盘子的白瓷酒盏,烧制得温润剔透如同一块美玉,酒盏里有三条青花鱼首尾相接游成一圈,看到鱼,花九眼睛蓦地亮了。

    掌柜介绍道:“飞鱼盏,也是三品高阶,飞行速度中上水平,好就好在可激发这上面的三条鱼形成一个气罩,并且每条鱼都可以抵挡一次攻击。”

    对这个飞鱼盏花九就有些爱不释手了,一只喵怎么可能法抗拒鱼的吸引。

    花九拎起狐玉看看,又看看飞鱼盏,思考片刻之后道:“好,就用这个换吧。”

    掌柜的一笑,看看左右,“小姑娘可否在这里稍等片刻,我去后堂找个笼子,突然易主,我怕它会暴躁伤人,晚些我再将它放归山林。”

    花九撇嘴,“随你咯~”

    掌柜的去后堂找笼子,他一走,花九就拍狐玉的脸将他拍醒,以传音的方式跟他说明情况。

    听闻花九把他卖掉之后,狐玉气到原地爆炸,张口就咬在花九胳膊上,结果被花九的铜皮崩了牙,爪子按在嘴上传音大喊,气急败坏。

    “你竟然敢卖了我,还就只卖了……卖了这么一件破烂玩意儿,你到底知不知道我是谁!我是什么身份!”

    花九哈了口气用袖子擦拭飞鱼盏,越看越喜欢。

    “你是我们的师叔啊,师侄有难你难道不应该帮忙吗?你放心,我和贺兰师兄会跟紧你的,一发现斗兽场的踪迹,就立马营救你,对了,你把这个吃了。”

    花九取出一枚丹药,不由分说的塞进狐玉嘴里,丹药入口即化,狐玉惊恐的将两只爪子塞进嘴里,不住干呕。

    “你、你给我吃了什么?”

    花九传音道:“三品上阶避毒丹,能避大部分毒,你自己隐藏修为的能力可以,如果只是一般的斗兽场,管理人员不会超过结丹期。咱们昆吾的剑修,哪怕是结丹初期,打外面一个结丹后期都跟玩一样,我相信你可以的。”

    狐玉害怕的摇头,“不不不,你高估我的,我其实就是个渣滓,真的,渣得比豆腐渣还渣,全昆吾剑法最差就是我啊。”

    花九狠摸一把狐玉的脑袋,又抱起他在自己脸上蹭了蹭,蹭得狐玉脸都变形。

    “好了,我在你身上留了我自己的味道,哪怕是净尘术也消不去,我不会跟丢你的,我有信心。咱们昆吾的人从来不会抛弃伙伴,我们不能抛弃黄莺,也不会抛弃你,去吧,小师叔。”

    狐玉一咬牙,冲花九勾勾爪子,“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我是昆吾的宗主,你就这么把昆吾宗主卖了,真的合适吗?你不要脸我还要的啊!!”

    花九愣住,眨了两下眼,凑过去低声道:“我也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我是昆吾祖师时妤转世,嘘——别告诉别人哦。”

    狐玉:“…………”

    看掌柜的拿着特制的笼子从后堂走来,狐玉彻底绝望了。

    苍天呐,他成了凌天界史上以及昆吾剑宗史上第一个,也可能是唯一一个被卖掉的宗主。

    而且还只卖了一件三品法器的价钱,三品法器啊三品法器,陈出新要是知道,会笑死的吧。

    人间惨剧!

    狐玉捂脸,无颜再面对苍天大地,面对昆吾列祖列宗。

    可是花九又没说错,昆吾的人从不抛弃伙伴,弃伙伴于不顾,比被卖掉更丢人。

    还有,对于这只碧眼三花狸是否真的可信,这次正好可以试探个清楚!http://www.123xyq.com/read/0/6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