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幻言 > 医仙小猫妖 > 第二八零喵:标题好难想
    某座被树藤缠绕的浮岛上,小鱼宝藏在茂密的树叶后抱紧自己瑟瑟发抖。

    外面全都是吃鱼的鹰啊,雕啊的,他曾无数次的在江边看到那些大鸟一个俯冲,就从青萝江里勾走一条大鱼,他的一个小伙伴就是这么没的。

    他到现在都记得那天小伙伴被老鹰抓走时,那凄厉的惨叫声,他只要一想起来,就冷不丁的打颤。

    “呜呜呜,这到底是哪啊,师父好可怕啊,我害怕呜呜呜……”

    小鱼宝只记得他被吕毛毛的傀儡抓住,进来之后忽然就被丢在了这里,师父说过,要想唤醒阵灵,就得到鸿蒙仙城最高的那座浮岛中去。

    那是一座上面只有水的浮岛,平日反射天空的景象,宛如隐形一样不被人察觉,只有他可以发现那座浮岛的存在,并且登上那座浮岛,找回他阵灵的真身。

    小鱼宝举着树叶悄悄探头,上空黑压压一片全是妖禽和战斗的修士,那些修士像下饺子一样被妖禽打下来,还未落地就被撕扯成一块块的,当场吞吃。

    小鱼宝嗖的缩回去,咬住手臂大哭,连哭都不敢发出太大的声音,生怕被妖禽发现他就没命了。

    “师父,我真的做不到啊,我现在连走出去都不敢,我怎么救大家?对不起我是个孬种,我胆小,我怕死,我没用,对不起呜呜呜。”

    凄厉的惨叫声回荡在耳边,血腥味越来越浓重,小鱼宝缩成一团,心里想着就这样好了。

    反正他一直都是这样没用,大考考了那么多次也没过,整天被人嫌弃,唯一能做好的事情就是在山门渡头帮师父拉船。

    大家都知道的,他就是条废鱼。

    没错,不会有人指望他,他就算什么也不做都没关系,拯救仙城这种事情,总有别人去做,鸿蒙仙城中有那么多英豪,他们都比他厉害,他们也一定能拯救仙城,并不一定要他去做。

    他只要等着,一切总会结束,等到结束以后,他就又可以跟师父一起回到山门渡头,每天钓鱼睡觉拉船,过简单的日子。

    还有师弟灵石……

    想到灵石,小鱼宝的哭声一顿,心底那种对灵石的羡慕情绪又一次不可抑止的冒起来。

    是的,他一直都很羡慕灵石,明明比他入门晚,却修炼比他快,可以承受刻画魔纹的痛苦,每一次疼到满地打滚,疼到咬断了十几根铁木都还能忍下去。

    那么努力的灵石让他觉得自卑,也十分羡慕,羡慕他有想要守护的东西,因为灵石告诉过他,因为有想要守护的东西,所以他就会变得强大,强大到无所畏惧。

    而他一直都是条废鱼,活着只是为了活着,害怕这个,害怕那个,即便生活在水里,也害怕别的大鱼咬它,所以一直都只敢吃小虾米。

    他有想要守护的东西吗?好像没有。

    他唯一在乎的只有师父了,师父是这世上对他最好的人,总是夸奖他说‘好样的小鱼宝’,‘你真厉害小鱼宝’。

    “小鱼宝,明年这个时候你就会忘记我,忘记你现在所记得的一切,难道你打算就这么过一生吗?勇敢点,去打破你身上的枷锁,师父看好你!”

    凌云志的话响在小鱼宝脑海中,小鱼宝抽泣着想到每二十年就会忘记一切,然后变成另外的样子重新开始,想到这些,小鱼宝更加害怕。

    可是比起现在出去送死,他自暴自弃的想,忘掉就忘掉吧,忘掉他这二十年害怕的一切,然后重头开始也挺好的。

    尤其是那个花九,那个到处都是同类尸体的归雁居,忘掉了就再也不会做噩梦了。

    可是他会连师父也一起忘掉的……

    小鱼宝心中突然揪着疼起来,要忘掉师父,他舍不得,心里好疼好难受,他不想忘掉师父。

    万一下一次他还是这么废,什么都做不好,却没有一个像师父一样收留他,鼓励他,不嫌弃他的人,他简直无法想象他下一个二十年会过成什么样子。

    全都是害怕的情绪充斥在心中,他怕花九,比怕花九更多的是怕死,比怕死还要多的是忘记师父。

    想到这里,他的颤抖突然停止了,他脑中闪过一幅幅和师父在一起的画面,而那些画面中的师父,全都像泡影一样开始消失,最后剩下他孤独的一个人。

    对,比起死,他更害怕没有师父在身边。

    一个害怕覆盖了另一个害怕,小鱼宝抹掉眼泪站起来。

    “我才不管那些人的死活,我也不想当什么救世主,我只是害怕忘记师父而已,为了师父,为了师父我、我还是害怕哇——”

    小鱼宝大哭着走出藏身的树丛,将自己暴露在妖禽的目光中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他不像那些战斗的修士一样勇敢,也不像被逼入绝境的野兽一样疯狂,他只是一条小小的鱼妖,是个没用废柴,瑟瑟发抖的站在那里,流着眼泪,喊着师父,茫然无措的不知道应该做什么,心底无数次的想要逃跑。

    可是害怕忘记师父的情绪覆盖了一切,让他能够抖成筛子也站在那里,哪怕尿裤子也要去试一试,他到底能不能打破自己的命运。

    万一他真的变成了阵灵,他一定要先把花九打一顿,看她以后还敢不敢吃他!

    “来、来吧,抓、抓走我吧,我我、我不害怕,因为我有、有师父!”

    小鱼宝哭着对天空大喊,一声鹰啼,十几只妖禽俯冲而下。

    *

    轰!

    剑意爆裂,陈敬值凌立半空,看着数不尽的剑芒组成灭世风暴向外延伸,所过之处草木成灰,妖兽成粉,方圆三里之内寸草不剩,房屋不存。

    地面上的巨大深坑触目惊心,只余大片石粉,被狂风吹得烟尘漫天。

    风邪推开挡在他身上的剑齿雪豹尸体,从深坑中爬起,抖落满头灰尘,抹掉嘴角血迹,身上那件普通的黑衣已经破烂不堪,条条絮絮的随风舞动。

    “老东西,你果然好厉害啊,怪不得那个男人再三嘱咐我,你不离开仙城,绝对不能动手。”风邪仰头笑道。

    陈敬值木剑一甩,冷哼道:“臭猫崽子,要不是这狗屁仙城大阵挡着,老头我一剑就送你下地狱!”

    呼——

    一阵寒风吹来,灰尘在风邪脚下打着旋,他扯了扯耳朵灿然一笑,“看来是我运气比较好,送我下地狱,你没机会了喵~”

    话音一落,风邪面前凭空闪现一个男人,白衣银发,长身玉立,宛如谪仙临世般纤尘不染。

    一双秋水般的眼含着三分敬意,淡淡的扫向陈敬值。

    “好久不见,您还好吗?”

    看清来人那张脸的刹那,陈敬值瞳孔骤缩,嘴唇轻颤,“是、是你?!”http://www.123xyq.com/read/0/6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