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幻言 > 医仙小猫妖 > 第二三三喵:截脉补损术
    四季树广场一片混乱,到处都是渗人的惨叫声,和浑身是血的伤员。

    花九赶到时,一眼看过去,至少有两三千伤势很重人在亲友的陪伴下,躺在广场的地上等待医师的治疗,并且还有更多的伤员被不断的送到广场上来。

    而在伤员中忙碌的医师,却只有寥寥一百多人。

    花九粗略算了一下,这一次光是来参加大考的考生就将近十万人,加上仙城原有的三十多万居民和修士,之后被送来的伤员恐怕会多到广场都容纳不下。

    而仙城中满打满算,能够上阵治疗的医师恐怕不到五千人。

    这其中必然有一部分在昨夜已经牺牲,剩下的人数只会更少。

    “花九!”

    “大师姐?”

    宁锦歌看到花九,分开人群跑过来一把抓起她的手,将她拉到广场边上临时支起的棚屋前,对里面那几个只有凝气三层左右的修士道:“这是我师妹,给她甲字号牌。”

    里面那个小姑娘惶恐的点点头,拿了一个刻着‘甲’字的木牌给花九,正要跟花九交代注意事项,却被宁锦歌打断道:“不用了,我会告诉她的。”

    宁锦歌拉着花九朝广场上空漂浮着一个‘甲’字区域走去,花九这才发现宁锦歌身上和手上都沾着血,额上也满是汗珠,显然已经在这里治疗了很久。

    “满堂早已经到了,他在‘乙’字区,你要去的‘甲’字区都是重伤员,都是身上绑着红丝带的。”

    花九环顾四周,那些被送来的伤员都会在散落在广场四周的棚屋前短暂停留,再被抬出来时,身上都会多一条丝带,有红、黄、绿三色。

    红色的都是濒临死亡的重伤员,会被第一时间送到‘甲’字区,在那里忙碌的都是腰上挂着杏林牌的高阶医修,百草楼和杏林海的那些医师此刻都在那里。

    黄色的伤势比红色的较轻,可以支撑一段时间,会被送到‘乙’字区,那里的医师没有杏林牌,修为大都在凝气七层左右,其中大部分是医修学府的学子。

    绿色都是断胳膊断腿一类的轻伤,会去‘丙’字区给那些凝气五层左右,只会一些简单医疗法术的医修包扎治疗,他们人数最多,几乎全都是此次来参加医修大考的外来修士。

    宁锦歌一路疾走,一路交代道:“虽然都是紧急的伤员,但你仍旧要从中区分出能救活的,救不活的,立刻就要治的和可以缓一下的。救不活的果断放弃,把握时间救助那些能救活的,你不用有心理负担,这些是你身为医师迟早都要面对的,坚强点花九。”

    “现在人手不够,所以没有人会帮你,一切都要靠你自己。还有,不必事事尽善尽美,你也只是个初出茅庐的小医师罢了,只要留住他们一条命就够了,剩下伤势他们可以自己吃丹药处理,别太勉强自己,知道了吗?”

    花九点头,宁锦歌关心的话语叫她心里暖暖的。

    宁锦歌掏出几个药瓶塞给花九,揉了揉她脑袋道:“这是我存的补灵丹和益生丹,你留着吃,别舍不得。甲字区到了,你自己去吧,我也该去忙了。”

    花九抱着药瓶看宁锦歌走到她负责的区域,直接跪在地上开始忙碌,清晨的光为她镀上一层圣洁的光辉,让花九觉得,她的大师姐宁锦歌真的是这世上最美的女人。

    花九深吸一口气,按照木牌上的号码找到她要负责的区域,抬送伤员的那几个凝气一层修士一看到花九就位,立刻将手中的伤员送到花九面前,然后就近抬走已经被医治好的,再去外面抬刚送来的。

    花九看着面前这三个血肉模糊的人,一个肩膀被妖兽咬掉半边的妖修已经没了气息,花九心情沉重,帮他合上双眼,继续看向旁边两个人修。

    一个腹部开了个大洞,丹田受损严重,此刻气息微弱得几乎没有,这种就算救回来,以后也无法修炼了。

    另一个头上开了个大口子,看起来伤势最重,却是这里面气息最强的,只是识海受到重创,昏迷不醒罢了,不过再不施救的话,他神识散尽,就永远也醒不过来了。

    花九来回看着两人,按照大师姐的交代,腹部开洞这个此刻就可以被放弃,她应该专注救助识海重创这个。

    “救……我……”

    微弱的声音传入花九耳中,花九的手一抖,转头就见那个腹部开洞的嘴唇蠕动,无声的喊着‘救我’,即便发不出声音,仍旧拼尽全力的蠕动嘴唇。

    花九拳头握起,烦躁的扯了扯耳朵,飞快的塞了颗丹药到那个识海重创的人口中,又拍下一根晶针暂时帮他镇住涣散的神识,转头开始救助那个腹部开洞的。

    渴望活下去的生命,不应该被她放弃!

    毕竟,她曾经也没有被老道士放弃!

    花九打开宁锦歌给的丹药瓶,飞快的取出一颗补灵丹和一颗益生丹含在口中,感受澎湃的灵气和生气源源不断的补充进体内,双手暗暗掐诀。

    碧水瞳,解!

    墨殊寒给的药水滴进右眼,花九低头朝那人丹田看去,经脉破碎得像烂棉絮,并且是被妖兽掏走了一块,根本没办法连接。

    花九看着那人,“既然你这么想活下去,那牺牲一条腿换你的命,你应该不会介意吧!”

    那人嘴唇仍旧蠕动不休,仍旧喊着‘救我’两个字。

    花九心神一定,晶针封穴,取出一把柳叶小刀,朝那人腿上切去。

    高阶医术,截脉补损。

    花九曾见墨殊寒在死尸上尝试过几次,要点什么的她都记在脑子里,只是从未尝试过罢了。

    这个过程中最怕的是伤到支脉以及接续的时候出差错,不过她有碧水瞳辅助,发丝粗细的经脉都能看得清清楚楚,她最起码有五成把握可以成功。

    花九全神贯注,整个人逐渐进入一种浑然忘我的境界中,周围一切嘈杂的声音和浓重的血腥味都离她远去,仿佛天地之间只剩下她一人和手下的伤员。..

    她的眼睛可以看到树枝一样分叉的经脉,她的耳朵可以听到微弱的心脏跳动声,伤员身上一切微小的动静都在她五感之中不断放大,让她能够把控全局,游刃有余。http://www.123xyq.com/read/0/6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