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幻言 > 医仙小猫妖 > 第二二八喵:求援惨被拒
    “这种时候那群人要是连仙城大阵什么机制都搞不清楚,那就活该被劈死。比起去提醒他们,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跟夫子们说,不过在这之前,得将你们弄出来。”

    花九看向小鱼宝,“这传送阵你能破吗?”

    小鱼宝头摇得像拨浪鼓,“这是高阶传送阵,我……”

    “破不了我现在就吃了你,正好累了一路饿死了!”花九呲牙道。

    小鱼宝瞳孔一缩,害怕的藏到吕萌萌身后,哭道:“我真的不会,我连符阵师的八卦牌都考不到,我就条废鱼。”

    花九给吕萌萌使了个眼色,吕萌萌点头,一把拎起小鱼宝,“这种危急关头我们不养废物,你既然不能发挥符阵师的能力,那就发挥食物的能力吧,吃了你,也要叫我涨涨力气,出去多杀几头妖兽。”

    小鱼宝手脚在半空中挥舞,见吕萌萌对他毫无同情,哭喊道:“我试试,试试还不行吗?”

    “萌萌,切鱼片,正好给夫子们也补充补充灵气。”

    “好嘞,我最喜欢吃新鲜鱼片了。”

    “能,我能!”小鱼宝大声喊道,两个鸭蹼一样的手对在一起,“就是可能需要的时间长了那么一点点。”

    花九转头问楚荆南,“你还能坚持多久?”

    楚荆南低头估摸了一下,“以我现在的修为,最多坚持两个时辰。”

    “花九,你去金刚焰那看一看,我们的东西是否还在他身上。”墨殊寒道,他们进来时,身上的储物法宝全都交给了金刚焰保管。

    花九跑过去一番搜索,摇了摇头。

    小鱼宝被吕萌萌放下来,捡了石头在旁边推算阵图,花九叫吕萌萌去守着旁边通道,顺便把金刚焰拖进来给她医治。

    金刚焰伤到丹田,金丹上有裂痕,这不是她现在能治好的伤,她只能勉强帮他修复好经脉和外伤,尽力保住性命。

    这个过程中,花九将‘天罗蜃影阵’的事情告诉在场四人。

    听完之后,几个人都沉默了片刻。

    “众天这次有备而来,恐怕仙城这一次所要遭受的,会比以往每一次都严重。”楚荆南道。

    许大娘点头,“没错,听花九描述的‘天罗蜃影阵’的范围,它一定是覆盖在仙城大阵之上,也就是说,如今仙城非但被困,还要受到仙城大阵的约束,所有人都只能发挥出筑基期力量。而众天有妖兽大军,就算是以数量压制,也迟早能耗死城中的人。”

    “那妖兽大军是怎么进城的,这么大数量,执巡院的人不可能没察觉。”无面问道。

    “之前确实毫无异常。”楚荆南道。

    外面惊雷声声,地动山摇,沉沉的危机感压在几人心头。

    墨殊寒扫了眼在地上乱涂乱画的小鱼宝,对花九道:“我们几个尚且能撑一两个时辰,你不如速去找符阵师学府的大夫子傅雨来。仙城里除了凌云志,便是他的符阵造诣最高。”

    花九想了想,传送阵这种精细的东西,不是她用爪子就能撕裂的,一不小心就可能让夫子们被传送到不知名的空间被困住,所以还是找专业的符阵师来比较靠谱。

    “好,那我现在就去找,萌萌和小鱼宝留在这里,小鱼宝就算再废,多少也懂一些符阵方面的东西,还可以和吕萌萌一起保护你们。”

    说完,花九站起来便走。

    “小师叔留步,如果你碰到季青,可以让他陪你一起去。”楚荆南道。

    花九眯眼,“你难道就没怀疑过他?”

    楚荆南眼神清亮,摇头道:“从不曾!”

    花九垂眸,她绝对相信楚荆南,而楚荆南又相信季青,“好,我相信你。”

    花九走到吕萌萌身边,低声交代道:“万一你们遇上打不过的对手,就拉上小鱼宝一起进传送阵,记住,活着比什么都重要。”

    吕萌萌郑重点头,“嗯,我明白我该做什么!”

    花九运转变回猫的样子,用墨殊寒之前教她的‘木隐术’,以草木生气覆盖自身,让自己的气息变得和草木别无二致,之后运转‘踏雪无痕’,朝符阵师学府大夫子傅雨所住的宅子奔去。

    之前两家仙院比试,她曾在关于符阵师学府头名武烈云的资料中,看到他常去大夫子傅雨家开小灶,所以记得那个地址。

    一路上,花九看到四周的妖兽尸体越来越多,各方修士经过最初的慌乱,慢慢团结到一起,自发组成小队互相协助,共同杀敌,已经逐渐扭转被妖**杀的局势,变为清剿。

    不过也有那为了护持小辈,情急之下忘了压制修为的结丹修士,灭杀了大片妖兽的同时,自己也被天上的落雷劈成粉末,惨不忍睹。

    花九穿越一处处尸山火海,一处处残垣断壁,努力将那些撕心裂肺的哭喊声抛之脑后。

    这是她第一次,以受害者的身份参与众天的屠杀,所看到的,所感受到的,和曾经全然不同,让她内心极为震动。

    傅雨的宅子位于春城区一个比较清幽的巷子中,兽潮爆发在执巡院附近,这边所受到的波及并不严重。

    只有小批妖兽在冲撞的过程中跟大部队走散,流入此处。

    花九从墙头跳下化形成人,看傅雨的宅子被一层符光结界所覆盖,内中灯火通明一片祥和宁静。

    十几个护院手持法器,全都站在门口,将流窜的妖兽斩杀在宅子之外,根本就不需要傅雨亲自动手。

    跟外面的护卫说明来意,护卫立刻去通报。

    花九等了约莫一盏茶的功法,才等到那护卫回来,对她道:“贵院夫子身上的嫌疑还未洗清,傅大夫子说他帮不了你,怕一不小心会助纣为孽!”

    “你们!”花九气结,“他就算不想帮我们夫子,难道也不打算帮他自己的学生吗?鸿蒙仙院的几处浮岛也被妖兽攻击,他怎么能缩在这里只顾他自己的安危呢?”

    “傅大夫子已经派了人去看望仙院学生,你少在这里污蔑傅大夫子!”护卫怒道。

    他们人多势众,花九也不想妖兽还没肃清,他们自己先打起来。

    她咬了咬嘴唇,冲着里面喊道:“傅大夫子!你不想帮我们夫子也就算了,现在整个仙城被困在‘天罗蜃影阵’中,希望你能想到破这个阵的办法!”

    “哟,你连‘天罗蜃影阵’都知道了,这下可让我怎么办好呢?”

    嗷——

    寒风瑟瑟,枯叶飘零,一个女声伴着一声兽吼从花九身后传来,叫花九背心蓦地窜起一股凉意。

    她一转头就看到远处屋顶上,一个红衣女人身背巨大战镰,坐在一头剑齿雪豹背上,冷冷的看着他们。http://www.123xyq.com/read/0/6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