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幻言 > 医仙小猫妖 > 第二二六喵:子夜兽潮现
    吕萌萌恍然大悟,“那现在仙城不是危险了吗,大阵一开启,我们一个都跑不了,全都被困在里面任由他宰杀?难道说,大考期间他的人就已经混在了人群中?”

    花九点头,“没错,大考期间,因为很多高阶修士陪考,所以易仙盟对于结丹期修士的入城许可会放的松一点。糟了,易仙盟的人现在也在仙城中,如果这时候被困,只要他们外面有人能端掉防守空虚的易仙盟分部,那么我们短时间内根本无法求援。”

    花九看向菩提子,“夫子,请你立刻通知外面的人此事,务必将消息传出去,我去执巡院找夫子们。”

    “花九我跟你一起去。”

    吕萌萌提着小鱼宝跳上花九的曳云舟,朝仙城疾驰。

    小鱼宝大哭,为什么一定要带上他啊!难不成要留着他给花九当储备粮吗?

    可吕萌萌此刻根本就没意识到,她手里还抓着小鱼宝。

    三人一走,菩提子立刻呼唤玉壶林中所有飞鸟,他抖落上百片菩提叶,各种飞鸟从林中飞出,衔起树叶叽叽喳喳的消散于夜幕之中。

    花九三人刚刚从西城门进入春城区,就闻到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淡淡的血腥味。

    花九立刻叮嘱吕萌萌提高警惕,打开曳云舟上的防护阵,加速前往执巡院。

    正准备趁着花九降低曳云舟高度,偷偷跳下去逃跑的小鱼宝被防护结界挡回来,痛哭流涕。

    “花九,你有没有感觉到今夜的仙城气氛很不对?”吕萌萌道。

    “嗯,平日这个时候虽然大部分人都收摊了,但是街面上的鬼修不少,可是此时,居然一个都看不到。”

    去往执巡院这条路算不上热闹,但也不至于冷清得一个鬼都碰不到,今夜的仙城,寂静得可怕。

    忽然,花九瞳孔骤缩,急急调转曳云舟方向厉喝道:“小心!”

    曳云舟一个摆尾,小鱼宝差点摔下去,吕萌萌却稳如磐石,非常迅速的抓过背后的长柄重锤,狠狠朝前砸去。

    砰!

    重锤不知撞上什么,震荡的空气轰然爆裂,四散的气劲就像狂暴的野兽,威势骇人。

    整个曳云舟连同上面的三人被反震之力掀飞出去,旋转着撞在后方一座店铺的屋顶上,整个屋顶顿时被曳云舟撞塌一半,船上三人也在半空中被甩飞出去。

    漫天尘土之中,花九隐约看到一头雪白的豹影从屋顶一闪而逝,猩红的眼睛含着戏虐的光,从她身上扫过。

    “好可怕哇——”小鱼宝失声大喊。

    吕萌萌从废墟中爬起,一身铜皮的她和花九一样未曾受伤,却对刚才那一击心有余悸。

    这时,几十道光柱蓦地从鸿蒙仙城外各个方向冲起,光柱顶端扩散出一圈圈银光涟漪,从点连成面,从面连成片,正快速形成一个巨大的穹顶,要将包括大道山在内的整个鸿蒙仙城全都困在其中。

    “糟了,大阵开启了!”吕萌萌大喊。

    轰!轰!轰!

    执巡院方向传来一串惊天震响,赤红火光冲天而起,滚滚黑烟如同海浪般波涛汹涌,带着血腥味的气浪从脸旁呼啸而过。

    孩童啼哭声,妇孺尖叫声顿时充斥在耳边,惊慌失措的人从各家院落中冲出,全都朝执巡院方向的火海看去。

    “好像是执巡院出了事情,花九怎么办?”吕萌萌拖着大锤跑来,问花九。

    一边是可能出事的夫子们,一边是马上就要闭合的大阵,花九不知道该第一时间冲出大阵还是应该去找夫子们。

    大阵闭合的速度很快,花九抬头看了一眼,毅然决然的冲向执巡院。

    就算她现在掉头,全速往外冲也可能来不及,更何况只有她们几个冲出去也于事无补,这么厉害的大阵,她肯定破不了。

    现在她只能相信菩提子会把消息传出去,相信陈敬值和辛世诚会把凌云志找回来,相信凌云志可以破阵救他们出去。

    这种时刻,她觉得她更应该跟夫子们在一起,因为这里还有她想保护的人。

    花九刚走了两步,忽然感觉到脚下传来滚滚闷雷声,从四周街巷中涌出来的人同样察觉到这种诡异的震动,大家循着震动的源头,茫然的向前望去。

    “妖兽,是妖兽!!”

    黑夜沉沉,就见远处那一片火海之中,忽然冲出大群大群发狂的妖兽。

    它们巨大的身躯挤在一起,咆哮着横冲直撞,将道旁屋舍撞成一片废墟,踩着那些来不及躲闪的人的尸体,伴着阵阵凄厉尖叫,有如洪水决堤,朝花九他们所在的地方冲来。

    一声刺耳啼鸣,大片黑影从头顶压下,众人抬头看到那一片晃动的血红双目时,骇然失色。

    密密麻麻的飞行妖兽铺天盖地,有如蝗虫过境,在夜幕的遮蔽下,发出令人毛骨悚然的叫声,如大雨倾盆,疯狂的朝城中各处民居冲杀而去。

    整条街道立刻陷入一片混乱。

    山崩地裂的巨响响彻天地,花九脑中一片嗡鸣,睁大眼睛看着前一刻还宁静祥和的仙城,顷刻间成了妖兽肆意徜徉的屠宰场,到处都有屋宇倾塌,火海滔天。

    人们被迫陷入自保的战斗之中,四面八方都是激烈战斗的声音。

    妖兽群前仆后继,周围不断有修士死去,被狂暴的兽群踩成烂泥。

    还有好多根本都没有任何战斗能力的小孩子和小妖,连哭一声都来不及,就被妖兽撕裂分吃。

    仙城,地狱,转瞬之间!

    花九站在原地,眼前景象天旋地转,耳中除了嗡鸣声之外,什么都听不到。

    吕萌萌挥舞着重锤冲她大喊,小鱼宝慌张布阵自保,看着爱人被踩扁的男修跪地痛哭,衣衫凌乱的母亲尖叫着冲入兽群抱起孩子,最终一起丧命妖兽脚下。

    这些,她全都听不到。

    肩膀被猛的抓住,吕萌萌的声音炸响在耳边。

    “花九,你发什么愣呢,小心啊!”

    吕萌萌一拳打爆朝花九撞来的野猪,滚烫的猪血溅了花九满身。

    花九眼神一暗,所有情绪都被死死的压在心底。

    “萌萌别恋战,你开路,我中间,小鱼宝断后,我们先去执巡院!”

    花九一声令下,即便是快被吓死的小鱼宝也第一时间就位,三个人排成一串,迎着源源不绝的妖兽群,由吕萌萌挥舞着重锤砸出一条血路。http://www.123xyq.com/read/0/6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