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幻言 > 医仙小猫妖 > 第一八六喵:傀儡师萝卜(下)
    祁渊立刻看向被他打出场外的萝卜,只见那胖萝卜在风中逐渐化为泥土,四分五裂,露出里面的一片枯黄的萝卜缨子。

    那不是萝卜本体!

    一股寒意从祁渊脚心窜起,他还是大意了,他忘了草木类妖天生的优势,并且对方还是个以泥土制作傀儡的草木妖!

    “萝卜!”

    软糯可爱的声音从祁渊背后响起,带给祁渊的恐惧比鬼哭狼嚎更甚。

    “啊呜~”

    一阵带着土腥味的寒风吹来,丧失巨蝎操控的祁渊心中一凛,只能急急离开巨蝎后背,退到远处。

    等他落定回望时,就见那个已经被他砸碎的肥猫小了一圈,扑上来咬住巨蝎尾巴用力撕扯。

    而散落在周围的泥土碎屑正一点点聚合,一些变成小肥猫,一些则变成萝卜的样子。

    “三个萝卜,怎么会有三个萝卜!”

    场外的众人也看懵了,分不出里面到底哪一个是真萝卜,分明都长得一样,神识探查过去,气息也一样,只不过有些强有些弱。

    三个萝卜冲着祁渊扭屁股吐舌头,调皮又得意,一齐伸出双手,射出许多须子操控大肥猫,用力撕扯巨蝎的尾巴。

    祁渊心中一凛,忍住咳嗽伸出双手,十根灵气丝射入巨蝎体内,再次尝试操控巨蝎时徒然一惊。

    整个巨蝎都不受他控制了!

    “咳咳咳!”

    焦急的祁渊咳到嘴角溢血,身上气势节节攀升,用尽全力操控巨蝎。

    然而整个巨蝎就像锈死的铁机关,发出刺耳的‘哧哧’声,颤颤巍巍怎么都无法动弹。

    就在这时,祁渊忽然看到巨蝎各处关节缝隙之中冒出青翠草叶!

    那些草叶疯狂生长,撑开傀儡关节,撑破傀儡符阵,只要是有缝隙的地方,就会有草叶钻进去侵占空间。

    自然界中,谁也无法忽视野草的力量,它的柔软并不代表它的弱小,它拥有令人震惊的生命力。

    只要给它一点泥土和一点水,它就可以拼命冲破一切障碍,只为在阳光下片刻的绽放。

    不过几个呼吸之间,巨蝎就已经被野草覆盖,好似被遗弃在野外的破铜烂铁,被阳光映出斑驳阴影,成了野草的乐园。

    祁渊无力的垂下双手,看向仍旧使劲扯巨蝎尾巴的萝卜,问道:“什么时候?”

    三个萝卜一顿,齐齐看向场中一个不起眼的地方。

    祁渊顺着萝卜的目光看过去,看到那几个被巨蝎压碎的小泥人,恍然大悟。

    “咳咳咳,原来你在等我来的时候,就把草种混在那几个泥人里,我以为你只是一时玩乐,却不知道你在走上比试场地的时候,就已经在布置。”

    咔!

    一声脆响,蝎尾被大肥猫从根部咬断!

    “萝卜萝卜~”

    三个萝卜手舞足蹈的欢呼,不理会祁渊,扑上来扛起那条巨大的蝎尾,嘿咻嘿咻的放到场边。

    又不放心的找来几只小肥猫看住蝎尾,像守护战利品一样。

    三个萝卜扒着嘴角,留着口水望向没有尾巴的巨蝎,似乎在考虑接下来要拆哪里一样。

    “萝卜!”一个萝卜指着右钳子。

    另一个萝卜摇头,指着左钳子,抗议道:“萝卜!”

    第三个萝卜一把将两个萝卜推倒在地,叉腰道:“萝卜萝卜!”

    被推倒的两个萝卜对看一眼,一扑而上,两个合力将那个萝卜按在地上一顿痛扁,打得尘土飞扬,断胳膊断腿乱飞。

    众人:“………………”

    “怎么还内讧上了?”

    “你们不觉得有种很诡异的可爱感吗?”

    “这……”

    花九这会也被萝卜整晕了,恐怕只有筑基以上的修士才能分得清到底哪个是真萝卜吧。

    草木类的妖可以利用本体的枝叶结合泥土分裂出分身,一般的草木类妖很少这样做,因为分身弱小没多大意义,还会分去自身的灵气,并且分身的样子未必会和本体一样,只是气息相同罢了。

    但是萝卜是傀儡师,正好擅长制作泥土傀儡,完全可以制作出跟自己一模一样的泥傀儡混迷惑敌人。

    而真正的他,则藏在对方找不到的地方,保证安全。

    要战胜的一个傀儡师,最直截了当的办法就是斩杀本体。

    本体一死,再强大的傀儡也是摆设,故而对于傀儡师来说,不但要拥有强大傀儡和傀儡操控力,更加要学会隐藏本体,就像她作为医师,要学会闪避攻击一样。

    萝卜在这一点上,是个行家!

    “萝卜妖,你是个很强的傀儡师咳咳,不过我还没有输。”

    祁渊剧烈的咳嗽,双手快速掐诀。

    ‘轰’的一声,被野草破坏的巨蝎身上冒起熊熊烈焰,覆盖在巨蝎上的野草顷刻间被焚烧殆尽。

    巨蝎的外壳在高温中融化,缓缓露出里面一团被烈焰包裹的矫健身姿。

    那是一个人形傀儡,隐藏在巨蝎腹部,长得和祁渊一模一样,但是身体却比祁渊看起来威猛健壮。

    人形傀儡在祁渊的操控下浮在空中,如火神降临,一身赤红火焰经久不息。

    小肥猫惊慌的冲进大肥猫身体里,让大肥猫越变越大,护在三个萝卜身前。

    祁渊却压根都不理会它们,而是垂眸看着地面,低声道:“草木类的妖,能藏身的地方,也就只有地下了吧。”

    话音一落,人形傀儡燃烧的双拳急速闪动,以奇快的速度和奇强的劲力,眨眼间打出一片惊天拳影,全都朝着比试场地的地面轰出,势必要将萝卜从地下砸出来。

    拳劲如雷,强大的气劲顷刻间在地面上砸出无数坑洞,将大肥猫小肥猫连同三个萝卜一起震飞震碎。

    祁渊一身灵气丝毫不留,人形傀儡双拳上火焰拳劲狂射如龙,直砸得满场尽是飞舞的碎石残渣,连一块完好的地方都没有。

    “萝卜嘤~”

    白胖的萝卜从角落的坑中被炸出,他在刚开始放出泥土大肥猫的时候,就已经偷偷藏入地下。

    因为分身太逼真,高台上的岳生海等人,也是在他被祁渊蝎尾雷电击中时,才发现不是本体。

    祁渊看到半空翻转的萝卜,双目一寒,两手大幅度挥舞,十根灵气丝操控人形傀儡,挥拳朝萝卜砸去。

    众人紧张得屏住呼吸,一瞬不瞬的看着即将分出胜负的一刻。

    “咯咯~”

    空中翻转的萝卜忽然发出清脆的笑声,阳光洒在萝卜脸上,映出他眉心那一簇不知道多少根的灵气丝。

    “砰砰砰!”

    萝卜口中发出几个爆音,眼看就要砸飞萝卜的祁渊浑身一震,忽然发现他和人形傀儡身上沾的那些泥土碎屑,飞快的聚合到一起,组成一只只拳头大小的肥猫。

    而那肥猫所用的灵土之中,蕴含着无比强盛的火灵气!

    也就是说,这每一只小肥猫,都相当于一个小型炸弹!!

    轰!轰!轰!

    震响骇人,地动山摇。

    强大的爆炸力带起冲天火焰,瞬间将比试场中的一切吞没,场地周围结界及时发动,才未曾让那火焰伤到周围的人。

    “祁渊!”

    傀儡师学府的大夫子骇然惊呼,挥袖扫去场中火焰,准备冲进去救人的他骤然一顿,吃惊的看着场中。http://www.123xyq.com/read/0/6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