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幻言 > 医仙小猫妖 > 第一七八喵:花九的报复
    “这……”金刚焰为难的看向陈敬值。

    此番变故,陈敬值也未料到,他不着痕迹的朝花九扫去,发现花九一脸端正,恨不得在她脸上写上‘不是我干的,别看我’几个字。

    陈敬值心中叹气,怪不得花九叫他同意岳生海提出的要求。

    一天全都比完的话,出了这种状况岳生海根本没有应对的机会,此刻留给他的,只剩下这不到一刻钟的时间。

    如果他咬死不同意,这一场就不战而胜了。

    但是陈敬值觉得,他不能这么做,既然是公平比试,哪怕是像金满堂那样以财力取胜,也最起码该战一场,否则何谈公平之说?

    他不想仙院在他掌管期间,留下话柄与人,被人唾骂,这是祖宗的基业,绝不能被泼上半分脏水。

    陈敬值心里有了决断,还是先进行下一场,让岳生海有时间可以找到替补。

    但陈敬值正要开口时,岳生海却先说起来。

    “季夫子,罢了罢了,此番就当咱们仙院输了,也不知是气运不济,还是有鬼魅作祟!”

    陈敬值话到嘴边被生生憋回去,转而骂道:“岳生海你少在这里给老头我阴阳怪气!”

    岳生海拱手笑道:“前辈在此,晚辈哪敢口出秽言,晚辈只是感叹时运不济罢了。”

    “阿弥陀佛,前辈,岳司院长,二位听贫僧一言可好?”金刚焰站出来道。

    陈敬值瞪了眼岳生海,对他的忍耐就快到了极限,要不是在场这么多人,他真想一剑劈死他。

    岳生海对金刚焰仍旧彬彬有礼,拱手道:“大师请说。”

    金刚焰转动佛珠,看了眼一脸恳切的季舒玄,慢声道:“此番变故是谁也没有料到的,按道理来说,应该算岳司院长这边弃权。但是,如果这样做的话,想来二位心中难免都会有些不舒服。”

    “既然此次比试是为了决出哪边仙院的弟子更强些,那便不能不比,否则谁强谁弱就没有定论。故而贫僧有个建议,前辈和岳司院长不妨听听。”

    陈敬值坐下不说话表示默认,岳生海道:“大师请说。”

    “现在距离第三场开始只剩半刻钟不到,如果在这期间季夫子能找到合适的替补者,那便照常比试,若是时间到了还找不到合适的人,那便算弃权认输。届时岳司院长也莫心生怨怼,怪前辈不给机会。前辈也莫计较临时换人之举,这也是为了堵住悠悠众口,彰显前辈大度。”

    陈敬值冷哼一声,“就照你说的办。”

    金刚焰一笑,对季舒玄道:“季夫子赶紧去找人吧,切莫再耽误时间了。”

    季舒玄拱手道谢,赶忙朝在场的那些法修学子扫去,此时从仙院驻地叫人过来肯定来不及,只能找在场的学子顶替。

    岳生海装模做样的对陈敬值道谢道:“晚辈多谢前辈体谅。”

    陈敬值不想理岳生海,只觉这种人简直恶心到了极点,面上一套心里一套。

    季舒玄找人间隙,岳生海转身走到后排几个大夫子面前,沉声吩咐道:“去把剩下几个人都给本司找来,现在本司就要看到他们站在这里,谁若是还敢耍花样,就莫怪本司照院规处置了!”

    几位大夫子面色难看,各自离开去找各府的头名弟子,确保后面的比试不会再出这样的问题。

    “怎么会一个凝气十层的都没有?”季舒玄惊讶道。

    岳生海走过去问:“怎么回事?”

    季舒玄拱手道:“今日不知道怎么回事,法修学府那几个凝气十层的学子竟然没有出现在这里,而且凝气九层的八层的也都不在,在场的学子里,修为最高的只有一个贾元洲,凝气七层修为,平日的成绩也只在中上游。”

    岳生海心中一沉,看向刚才来报信的那个学子,问道:“怎么回事?”

    那个学子报完信之后,没人让他走也没人让他留,他便一直站在旁边不敢动,此刻被岳生海问道,吓得一抖,赶忙道:“今、今天法修学府的饭食好、好像有点问题,好些师兄们吃了之后都腹泻难止,都……”

    岳生海脸色铁青,刚刚听到楚玥筑基,还能当作是意外,但此刻他若还察觉不出来有人搞鬼,就真的白当这个司院长了。

    岳生海拳头紧握,朝下面场地外的花九看去,只见楚荆南站在花九身边,抱着长剑也朝他望来,那凌厉的眼神好像要将他看穿一样,叫岳生海不由心虚起来。

    那日偷袭吕萌萌,并非他亲自出手,他也只是想重伤而非杀死,毕竟那是吕家的人,他还没那个胆量要吕萌萌的命。..

    但是他派去的人回来时身受重伤,说差点就被楚荆南给生擒。

    这是一定是花九的报复,或许楚玥筑基也是她撺掇的。

    可是岳生海即便知道,此刻也不敢揭穿,生怕楚荆南手里有他什么把柄,将他偷袭吕萌萌的事情揭露出来,那就得不偿失了。

    思及此处,岳生海压下心中怒气,沉声道:“对方只是个凝气五层的鬼修,叫贾元洲上,告诉他,如果赢了,本司亲手给他写宗门荐书。”

    季舒玄点头,亲自去人群中找贾元洲,说明情况。

    第三场比试马上就要开始,这时,傀儡学府的大夫子燕诚一脸忧愁,急匆匆的赶回来,在岳生海耳边说道:“祁渊的傀儡出了问题,一会上场恐怕难以使用,他现在还在修。”

    岳生海拳头咻地握紧,阴狠的目光立刻射向下方花九。

    花九恰好此时抬头,跟岳生海四目相接,花九毫不惧怕的莞尔一笑,扒拉眼皮吐舌头。

    敢动本喵的人,就要做好被本喵报复的觉悟!

    花九拍拍身边的楚荆南,“小师侄,再站直一点,眼神霸气一点,你可以呲牙抖唇,就像灵石平时护食那样。”

    楚荆南心中哭笑不得,呲牙什么的就算了,再释放点剑气出去还是可以的。

    贾元洲从人群中走出,走入比试场地,花九看了他一眼,转头对小茶道:“去吧小茶,修为差两层问题不大,输赢不重要,你尽全力就好。”

    小茶举着‘夜幕星河’伞点点头,再一次扫视周围,仍旧没有看到许大娘。

    小茶眼中划过一抹失望,低声道:“我、我去了……”http://www.123xyq.com/read/0/6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