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幻言 > 医仙小猫妖 > 第一六零喵:坑货陈夫子
    翠竹居,东方欲晓。

    花九一副怂包样子,耳朵压在脑袋上,低头站在院子里,丝毫没有一个时辰之前,在城中仙院众夫子面前下战帖的威武霸气。

    陈敬值满脸赔笑,从墨殊寒屋里退出来,站在门口抹了把头上冷汗。

    “花九,要是我是说万一啊,老墨不要你了,你就来找我,跟我学剑好不好?”

    花九耷拉着眼皮,没好气的看着陈敬值,“我不要,我就要学医!”

    “你这死心眼的孩子。”陈敬值摇摇头,御剑离开。

    “花九,你进来。”

    花九打了个寒颤,按住胸口深吸了口气,走进墨殊寒的屋子。

    屋内,墨殊寒一头乌发披散肩头,穿着黑色里衣坐在桌前,似乎是刚修炼完,还没来得及绾发穿衣的样子。

    他这幅样子,少了几分高冷和疏离,叫花九莫名多了点亲和感。

    花九咬手指,一瞬不瞬的盯着墨殊寒看,喵的,好想画他,可是不敢怎么办。

    “刚给你放假还不到半天时间,你就给我捅出这么大篓子?”墨殊寒声音缓慢,带着几分冷意。

    花九头皮一麻,赶忙老实的低头认错,因为晚上喊的太大声,这会嗓子都哑了。

    “夫子我错了,我下次再也不敢了。”

    “错哪了?”墨殊寒拎起茶壶倒水。

    花九有气无力道:“我不应该强出头,那种场合,我强出头就是找死。而且本来陈夫子舍弃一把剑就能解决的事情被我弄得更加复杂,还要连累其他人在大考将近的时候,准备跟城中仙院的人打一场,我就图自己一时痛快,害了大家。”

    墨殊寒唇角勾起一抹笑,花九低着头却未看到。

    “还有呢?”

    “还有”花九想了想,“我不应走这种歪门邪道去帮陈夫子赚灵石,所以根本就是我的错嘛,陈夫子干嘛要替我承担?他是不是傻啊,要是没有我的歪主意,也不至于闹到今天这个地步啊。”

    “你倒是什么都敢往自己身上担。”墨殊寒抿了口茶试探温度。

    花九抬头,茫然道:“自己的错自己担,这不是理所应当的事情吗?跟敢不敢有什么关系?可是城里仙院那群人却根本就不承认他们也有一半的责任,还说什么要不是我诱惑他们的学子,他们就不会找人作弊,这就跟先有鸡还是先有蛋那个问题一样傻。”

    墨殊寒眉头挑起,看起来心情不错的样子,“你怨言还真不少啊?”

    花九眯眼,捕捉到了墨殊寒唇角的笑意,试探道:“夫子,你不生我气吗?”

    墨殊寒把一盏茶推到花九面前,“坐下说,嗓子都哑了还这么能说。”

    花九有点害怕的抱紧自己,愣是没敢坐,这温柔的夫子她不习惯啊,被大师姐夺舍了吗?

    墨殊寒见花九半天不动,笑意收敛,目光一冷。

    见此,花九立刻舒展眉头,跑到桌边坐下捧起茶盏一饮而尽,喝完之后又给自己倒了一碗,丝毫不拘谨。

    墨殊寒无奈摇头,“这次你所作所为确实鲁莽,跟着陈敬值他们胡闹也很蠢,但是你这战帖并未下错,尤其是你附加的赌注,让岳生海负担山上所有人大考费用这一点,很机智!”

    花九受宠若惊,扣在脑袋上的耳朵忽的立起,眨巴着眼睛问:“真的吗?”

    墨殊寒点点头,花九喜不自胜,双手撑在椅子上蹲好,“夫子你不知道,其实我这么做还有一层深意,这一次,我要给咱们仙院赚一大笔灵石,这才是我最终的目的。”

    “那种情况下,你也能思考这么多?”

    花九得意忘形,抬起后脚挠耳朵,“那当然了,我的脑子转得可快呢,不过现在还不能说出去,我是不会再相信陈夫子了,再让他坏一次事,那我就没地方哭了。”

    “锦歌闭关筑基了。”墨殊寒忽然道。

    花九闻言欣喜道:“这么快吗,怪不得最近总看不到大师姐呢,真好,大师姐都要筑基了。等等,大师姐筑基了的话,那跟医师学府的比试,岂不是要我自己上?”

    “赢不了?”

    花九摇头,“倒不是觉得赢不了,如果是我的话,就不好放松他们的警惕了,而且我还要忙活赚灵石的事情”

    “陈敬值说,比试时间定在三天后,十大学府各出一人,一天两场,比五天是么?”

    花九点点头,“嗯,他们太奸诈了,根本一点准备的时间都不给我们留,迫不及待的想要拿到那块牌匾,好证明他们才是正统。”

    “茶也喝了,你回去吧,好好准备三天后的比试,莫要自己捅了篓子却收不了场。”

    “夫子放心,鲁莽的事情干一次就够了,我会先去知己知彼,然后再百战不殆。”

    墨殊寒点点头,花九跳下椅子恭敬拘礼,抱着饥肠辘辘的肚子,回归雁居吃饭。

    吃过饭后,她还要赶紧去一趟执巡院找季青,商量点重要的事情。

    *

    城中仙院要跟山上仙院比试的事情,在岳生海别有用心的宣传下,不到半日功夫就传遍了全城,成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城中仙院参与比试的人也已经选定,毫无悬念,自然是十大学府的头名。

    这十个人,无论修为还是能力,都是鸿蒙仙院的佼佼者。

    而山上仙院的人选就有些难猜了,一直以来,山上仙院名声不显,不是鸿蒙仙城的人甚至都不知道山上还有个仙院。

    故而城中的修士都不知道山上有那些修士,可以跟十大学府的头名相抗衡。

    唯一知道的,就只有最近在冬城区声名大噪的花九花医师。

    从城中仙院出来的时候,陈敬值曾拍着胸脯跟花九保证,一定会找到合适的人选。

    可是当花九应约赶到剑舞坪的时候,看到在场的人,她认认真真的数了三遍,不由惊愕。

    “七个人?为什么只有七个人?”

    陈敬值老脸一红,大言不惭道:“这已经是咱们仙院最豪华的阵容了!”

    “陈夫子,七个人打十个人,你是准备没打先放弃三场吗?”

    “十场赢七场,不也是赢么?”

    “”

    理想很美好,现实很残酷。

    城中仙院的头名又不是草包,就一个江山秀就够他们喝一壶的了。

    花九真的觉得她错了,她为什么要相信陈敬值能找到最合适的人选?http://www.123xyq.com/read/0/6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