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幻言 > 医仙小猫妖 > 第一四四喵:机智修魔功
    归雁居,月明星稀。

    吃过晚饭之后,吕萌萌吵吵着要去瀑布继续锻体功课,非拉着花九一起去,被花九气急败坏的在脸上挠出几道红痕之后,吕萌萌委屈巴巴的自己前往瀑布。

    花九嘴里最后一口饭还没咽下去,就回到房中祭出红莲鼎,处理灵药准备炼制二品上阶除厄丹。

    和提前吃下去的避毒丹不同,除厄丹是中毒之后吃的解毒丹药。

    说是解毒丹,但实际上,中阶以下的除厄丹大部分时候都只能起到暂时压制毒素的作用,毕竟世间之毒千千万,根本就不存在万能药。

    也就只有上阶除厄丹,能解决一部分已知的普通毒素。

    花九只有两个时辰可以用来炼丹,她花了一整个时辰重新熟悉丹方,在脑海中推演炼丹过程,并且模拟炼丹中可能出现的所有问题,寻求解决方法。

    等到胸有成竹之后,花九才着手炼丹。

    但是第一次炼制二品除厄丹,她失败了。

    只炼出五枚下阶的,一颗中阶都没有,更别说上阶了。

    没错,炼不出上阶的炼丹,对花九来说就是失败的,大大的失败!

    殊不知,多少凝气高阶的炼丹师在第一次接触除厄丹时,十次之内能成丹一炉,都已经是非凡的成就了。

    这样的花九,要是被别的炼丹师看到,可能会因为妒忌而被打死!

    而花九悲愤的是,少一颗上阶,她就要被扣三十块二品灵石,三颗就是九十块,惨无人道。

    “去你喵的!”

    花九一爪子掀翻了丹炉,气得鼓起腮帮子,半晌之后,她想到腹袋里那三滴银月凝露,心情才稍稍好了些。

    收拾好丹炉,花九变回猫,跳到厨房外的架子上,叼了一块风干蟒蛇肉,耷拉着眼皮,迈着猫步,气场强大的走向归雁居门口的小屋。

    从半开的窗户跳进去,看到变成狗的灵石嘴巴微张,舌头甩在侧面,翘着后腿倒在柔软舒适的大蒲团上呼呼大睡,时不时还砸吧下嘴。

    花九的目光流连在他身下那个比正常蒲团大好几圈的黑色蒲团上,蒲团外围有一圈暗纹,组成一个强劲的聚魔阵,帮灵石聚集空气中的魔气修炼。

    花九叼着风干蟒蛇肉,走到灵石脸前,用蟒蛇肉擦过他的鼻子。

    睡梦中的灵石闭着眼,鼻子开始快速耸动,花九一步步后退,灵石的脑袋一点点往前伸。

    花九把风干蟒蛇肉放在墙角,然后退到另一边的阴影里,默默等待。

    灵石不住的耸鼻子闻,忽的醒过来,一眼就看到了面前硕大的蟒蛇肉,立刻扑上去就将蟒蛇肉咬住,三下五除二的吃光。

    自以为天上掉肉块的灵石舔着嘴回头准备继续睡觉时,蓦地看到花九正蹲在他的蒲团上,优雅的舔毛。

    “呜呜……”

    灵石委屈的湿润了眼珠,凑过去想用头把花九顶开,但花九跟山一样纹丝不动。

    他太爪推,换来花九一通连环爪。

    最后,灵石只能委屈巴巴的睡在蒲团旁边冰冷的地板上,看花九在蒲团上走了两圈,找到最舒适的地方瘫倒,团成一团。

    体内所有的灵气全都被花九收回丹田,即便是平日里始终储存着五行灵气的五脏里也涓滴不剩。

    今夜是花九第一次修炼《玄冥不灭体》,这功法第一重的行功路线很复杂,几乎涵盖了所有能够连接皮肤的脉络。

    花九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祸得福,她白天为了治疗月小仙,特意将自己身上所有的皮下脉络通了一遍,寻找自己淤赌的地方尝试疏通。

    她以前积累在这些细小脉络里的丹毒,都在白天被清理干净,故而此刻吸收魔气,运转起《玄冥不灭体》第一重时,十分通畅。

    这一夜,花九几乎没有睡着,一直在全神贯注的运转功法,身体皮下脉络数量庞大,要按照功法完全运转一个周天,几乎耗去了花九一整夜的时间。

    直到天色微明时,那一缕引入丹田的魔气才游走完全身,重新回到丹田之中,完成一个周天。

    这时,花九丹田中的太极猛然一震,不受控制的快速转动起来。

    一黑一白两股气息从太极之中冲起,在丹田里交织缠绕,而后自行冲入经脉。

    《云魄针经》和《玄冥不灭体》运功时重合的经脉里,黑白二气缠绕在一处流过,暴虐的黑色气息带着强大的破坏力,几乎是强行拓宽了花九的经脉,在上面留下一道道裂痕。

    而白色能量带着同样强大的生机,又在同一时间修复裂痕,巩固经脉宽度,让花九的经脉恢复如初,并且更加强韧。

    当两股能量冲到经脉的分岔口时,白色能量和黑色能量分开,白色按照《云魄针经》的行功路线运转,途经五脏,分化五行。

    黑色则按照《玄冥不灭体》冲入皮下脉络,强韧皮肤。

    花九紧绷的丹田一松,心中蓦地升起一种缺失被补足的满足感,让她感觉《蛰龙经》原本就是要魔灵双修才算完整。

    此时此刻,她感觉到自己已经完全可以掌控阴阳二气,这两者相护冲突,又相护补足,矛盾而契合。

    或许从此刻起,她以后施法,就是直接调用阴阳之气,法术打出的时候,再转为五行灵气和魔气。

    这个过程看似是多此一举,但其中质量天差地别。

    就以润灵诀来说,她平日以生气催动的润灵诀,可以在十息之间恢复一个人三成灵气。

    那么以阴阳之气催动的润灵诀,完全可以在瞬间恢复一个人五成乃至更多的灵气。

    之前花九一个人支撑吕萌萌他们四五个人战斗,明显能够感觉到吃力,最多一个时辰,她的生气和灵气就会消耗一空。

    但此刻,花九自信她一个人,支撑五个人战斗两个时辰绰绰有余。

    《玄冥不灭体》如料想的被《蛰龙经》融合,体内不分灵气和魔气,花九之前担忧的灵魔对冲问题不复存在。

    被阴阳之气冲过的皮下经脉疼痛加剧,之前自己引导魔气运转周天时,疼痛如针扎,此刻却跟被撕裂一样。

    花九咬着牙坚持,直到太阳升起,《蛰龙经》自行运转的第二个周天完成,阴阳之气回到丹田的那一瞬,花九浑身一震,身上所有的疼痛都在眨眼间消失。

    一阵阵饥饿感浮现,花九肚中雷鸣不休,她的皮肤好像饕餮附体,疯狂吸收吞噬她身体里的养分,一点也不放过,圆润的身体甚至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瘦下去。

    她的皮毛开始散发出微弱的金属光泽,明灭闪动。

    “喵的,要饿死了……”

    花九眼冒绿光,头晕眼花,看面前的灵石就好像一头香喷喷的烤全羊。

    花九双眼带光,使劲吞咽唾沫,强大的饥饿感叫花九一跃而起,一口咬在灵石的大腿上。

    “呜汪——”

    灵石的惨叫声直冲云霄,惊飞一院雀鸟。http://www.123xyq.com/read/0/6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