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幻言 > 医仙小猫妖 > 第一四零喵:亲身授针术
    经过一整个上午的残酷修行,花九中午到五味斋的时候,饿得眼冒绿光,看那些排队等饭的妖修都觉得很好吃。

    今天才第一天,更何况她还没正式引魔气入体,还没正式开始修炼《玄冥不灭体》。

    花九不敢想象,要是她开始练了,会不会变得跟吕饭桶一样能吃?

    到时候光是在吃上面,就得花费好大一笔灵石!

    最惨的是,她现在没有一点自己的时间炼丹赚钱,黑石头留给她的时间,每晚炼一炉都紧张。

    一炉最多炼五枚丹药,状态最好的时候,五枚里面能出三枚上阶。

    黑石头一开口就让她交三颗上阶的,不然就要扣钱!!

    而剩下的两枚,大部分情况下都是下阶或者失败品,这让她拿什么赚灵石?

    花九感觉刚刚得到的那笔奖金正插着翅膀跟她挥手告别,说它们不会再回来了,想哭……

    怀着愤恨的心情,花九中午在五味斋吃了十条鱼,结果出门的时候又被许大娘的小鬼拦住,强行收取了她十条鱼的饭钱。

    还说以后要在五味斋吃饭,要么给钱,要么做工。

    花九看吕萌萌,吕萌萌说五味斋每天用的柴都是她从山下林子里砍的树,扛上山之后劈好的。

    还有那些坏掉的锅碗瓢盆,也都是她修好的。

    花九感受到了满满的恶意,刚轻松了两天,日子就又变得艰难起来。

    而她只能向恶势力低头,老老实实的给钱吃饭,毕竟她现在连睡觉拉屎的时间都要挤压一部分出来,哪有时间做工抵饭钱?

    吃过饭后,花九立刻赶到翠竹居,金满堂和宁锦歌刚吃完饭,花九凑过去耸了耸鼻子,在他们身上闻到一股清蒸铁背鱼的味道。

    花九立刻的委屈得冒眼泪,扑进宁锦歌怀里糯声喊了句:“大师姐,我饿……”

    宁锦歌被花九这一声叫得心都要化了,蹲下来帮花九整理脑袋上的浮毛,悄声道:“下午师父出去以后,你偷偷到厨房来找我,知道吗?”

    花九咧嘴点头,“就知道大师姐最好了。”

    宁锦歌戳了花九脑袋,温和的笑。

    “夫子下午要出去吗?夫子昨日才说要亲自教导满堂医术的?”金满堂在旁边问。

    宁锦歌站起来点点头,“这不还有半年就到各职业的大考季,咱们医修的杏林牌,傀儡师的神机牌、符阵师的八卦牌,还有乐师画师等等这些职业身份令牌都是这个时候考取,每三年一考,万灵州所有的修士都在鸿蒙仙城里举行。”

    “每年到这个时候,鸿蒙仙城里的修士格外多也格外热闹,师父就会在山下开医馆,坐馆半年为咱们仙院赚取一些灵石。不光是师父,咱们仙院其他夫子也会去仙城里赚灵石,就算是最懒的凌夫子,和最不喜欢出门的菩提子夫子,也会下山。”

    金满堂颔首道:“其实夫子们若是缺灵石,满堂可以……”

    “小师弟,你可千万别在师父面前说这种话,咱们仙院这些夫子们,一个个都很傲气,他们觉得我们是他们的学生,就理应照顾我们。你们要知道,三年一次的大考,费用可不低,你们可以自己付,但是咱们仙院还有很多修士根本付不起这笔费用。”

    “当初我就是,我那个时候本想放弃的,等以后攒够了灵石再考,可是师父却直接将我拎到了考核院,把准考牌拍到我手里,说考不过就别回翠竹居,然后就走了。”

    “这倒是夫子的臭脾气。”花九暗暗道。

    宁锦歌一笑,“是啊,咱们仙院的夫子都是如此,其实很多学子并不想麻烦他们,都很懂事的不提这件事,也很努力的利用所有闲暇时间赚灵石,可是夫子们还是把这部分费用揽到自己身上。所以啊小师弟,你可别说要出灵石,你可以自己交付自己的考核费用,但是不要让师父觉得你在施舍他。”

    金满堂点头,“多谢大师姐指教,是满堂僭越了,夫子们高义,满堂敬佩。”

    宁锦歌继续道:“如今的凌天界,做什么都要看身份令牌,就像我们医师行医,如果没有杏林牌,那可是会被岐黄会抓走的。还有那些没有八卦牌的符阵师,要是随便帮人洞府布阵,出了事,就是大事了。”

    天边出现一抹遁光,宁锦歌赶忙道:“师父回来了,我去药田准备师父下午要用的灵药,你们两个乖一点哦。”

    墨殊寒落在院中,径直走到院中的石桌边坐下,整理着衣摆,头也不抬道:“花九,锻体修行如何?”

    花九心中一抖,耳朵不自觉的压在脑袋上,“我没有偷懒!”

    墨殊寒抬头,眯眼打量了她片刻,花九努力做出问心无愧的表情,可是耳朵却始终扣在脑袋上,有种做贼心虚的感觉。

    墨殊寒唇角微勾,看向金满堂问道:“穴位和经络可熟悉了?”

    金满堂点头,“人体七百二十处穴位,奇经八脉、十二经脉、十二经别、十二经筋、十二皮部和十五络脉已经全部记熟,只不过还欠缺实践,所以在下针时总有错位。”

    墨殊寒点点头,“这两年你二人基本上已经看过医道七成左右的典籍,剩余的部分,都是一切奇门外道,日后若是有兴趣,可以自行学习。”

    “《云魄针经》驭针篇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招数,虽然你们初有涉猎,但是这还远远不够。只有当你们将人体穴位和经络融会贯通,知道每个穴位和每条经络会对人体造成什么影响,并且下针能够准确无误,即便在战斗中也是如此,你们才算学会了驭针篇。”

    “敢问夫子,真正的驭针之术,能达到什么样的效果?”金满堂问道。

    墨殊寒抬手,一道不易察觉的墨绿色毫针‘嗖’的射进金满堂身体,金满堂半分感觉都没有,站在原地发愣。

    “夫子这是何意?”

    “你走过来试试。”墨殊寒淡声道,拿起桌上的水壶,给自己倒了杯水。

    花九仔细看着金满堂,只见他身体一动,抬起了右手,面色骤然大变。

    “怎么会?”金满堂惊叹道,不时甩动左右手,双腿却寸步不动。

    “小师弟,夫子让你走过去,没让你甩胳膊。”花九道,说着就要伸手去推金满堂。

    一根毫针闪电般射入花九身上某处穴位,朝金满堂伸手的花九忽然后退了一步,可她明明是要伸手的,而且她每次想伸手的时候,都会后退。

    花九立刻站定内视自身,就见一根毫针扎在她某处穴位上,一波一波的气息从毫针上散出,从而扰乱周围经络中气血和灵气的运行。

    等等!

    花九心中一震,这种方式,分明和人偶术操控别人身体的方式如出一辙!http://www.123xyq.com/read/0/6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