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幻言 > 医仙小猫妖 > 第一二九喵:选择与挣扎
    东方渐白,金满堂站在营地废墟之中,凝视着天边那颗异常刺眼的启明星。

    转身望向宿南山,花九一行人就像沉入大海的小石子,这一夜过去,竟没有半点动静。

    营地里内暗流汹涌,已经到了即将冲破水面的时刻。

    一些修士夜里就承受不住,吵闹着要离开,金满堂并未阻拦,其中甚至包括仙院那个医师向元清。

    不过大部分选择留下,期望着花九可以解决下蛊之人,让他们都活下来。

    花九虽然叫所有人都封闭丹田,但是仍有一些人担心被攻击,偷偷解开丹田,导致蛇形蛊侵入。

    这样发了狂的修士,金满堂已经处置了七八个,能压制住的,全都压制住之后捆起来丢在一边。

    而那些压制不住的,只能选择杀死,然后以灵火烧尸。

    尽管这样做,蛇形蛊还是会跑掉,但是没有了尸体,蛇形蛊就无法攻击他人。

    这一夜,金满堂过得十分艰难,可是比这更艰难的,是即将来临的日出。

    闫齐和方秋眼中布满血丝,手中长剑上沾满那些曾经是同伴,现在是尸人的血,两个人内心同样经受着煎熬,喘着粗气,随时都会心力憔悴而倒下。

    萝卜背着酒坛子,酒坛子里不时跳出小萝卜一样的泥人傀儡,严密看守着那些中蛊的修士,有任何一个苗头不对,所有的萝卜小傀儡就会一拥而上,第一时间尝试制服。

    金满堂看向躺在远处长桌上,仍旧昏迷不醒的江山秀,小茶蹲在她旁边,睁着青幽幽的眼睛,一瞬不瞬的看着江山秀,从花九走了之后到现在,动也未曾动过。

    不过看她头发和衣摆上水流滴答的速度越来越快,滴得越来越密集,可以看出小茶也十分紧张。

    金满堂的拳头一点点握起,那个念头像杂草一样,在他心中扎根,疯长,就要到了一发不可收拾的地步。

    只要,只要杀了江山秀,所有人就可以得救,包括君不欢。

    金满堂内心对于君不欢的愧疚和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复杂情感消磨着他的理智,让他逐渐陷入疯狂。

    杀一个人,救一群人,大家是可以理解的吧?君不欢是可以理解他的吧?

    金满堂的腿,不由自主的迈向江山秀。

    就在这时,身后忽然传来一阵爆响。

    “我受不了了!我要杀光你们这些该死的尸人!”

    一个修士状若癫狂的洒出大把符箓,一拥而上的萝卜傀儡瞬间被炸得四分五裂,就连操控它们的胖萝卜都被气浪掀翻,滚了好几个圈才停下来。

    “萝卜!”萝卜爬起来冲着闫齐和方秋大喊,两人立刻踉跄着杀上去。

    那个修士并非被蛊控制,而是心志太差,被压抑的气氛压垮了,见人就杀,见人就打。

    其他修士为了自保,只能慌手慌脚的解开丹田,法术之光此起彼伏,爆响之声直冲云霄,整个休息区惨嚎声声,立刻乱作一团。

    闫齐和方秋无力劝架,萝卜一跺脚,身后的酒坛子里冲出两条粗壮的猫爪,一头跟花九十分相似,体形庞大的肥猫从里面爬出,脑门上画着一个‘王’字。

    嗷呜——

    “大脑斧!”萝卜胖手一指,泥土肥猫咆哮着冲杀上去,加入战团。

    “金满堂……你快看江山秀……”

    小茶呼喊着金满堂,他冲过去就见江山秀身体剧烈抽搐,花九封住她身体大穴的晶针被染成红色,正一点点退出来。

    晶针周围,爬满了蛛网状的血丝,江山秀的皮肤正随着血色蛛网的扩散而一点点溃烂。

    法术爆响和嘶吼声震耳欲聋,小茶冲金满堂喊道:“我去帮萝卜……她交给你……”

    小茶一走,金满堂看着气息越来越微弱的江山秀,心里那个念头更加抑制不住。

    朝霞划破云霄,蓦地撒在金满堂身上,他抬眼看向宿南山,如果那边不是下蛊之人,日出之时,就是君不欢殒命之时。

    君不欢是为了救自己才会中蛊,他不能坐视不理……

    所有人都在战斗,没有人注意到他……

    江山秀的蛊已经开始发作,他只是无能为力而已……

    他不能看着江山秀体内的母蛊害死所有人,他别无选择……

    一颗红莲宝珠出现在金满堂手中,被他握着逐渐接近江山秀,上面至阳至正的红莲业火气息使得江山秀的抽搐逐渐减弱,金满堂能够感觉到母蛊的惧怕。

    只要这一把火烧下去,江山秀将会和母蛊一起灭亡。

    *

    山洞中,琴音激荡,桃花似火如雨,纷落而下。

    宫夜游脸上冷汗涔涔,弹得十指出血,仍旧咬牙坚持,无形音波如银月弯钩,于山洞之中来回扫荡。

    碎岩飞溅,乐声震耳。

    翩若惊鸿的一抹粉影挥舞刀刃般的桃花瓣,与那水桶粗的蛇妖缠斗不休。

    吕萌萌被蛇身死死缠住挣脱不出,只能挥拳痛打七寸之处。

    灵石跟在花九身边,如影随形,以各种魔纹攻击蛇妖的同时保护花九。

    周围能够汲取到的生气不多,花九此刻心窍之中的小树苗萎靡不振,各种医术施展逐渐跟不上节奏。

    不光是她,所有人都已经露出疲色。

    到底是筑基初期的蛇妖,虽然被张管事消耗了不少,又因为正在消化食物而不能化形,他们的法术仍旧只能伤到蛇妖的皮,伤不到根本。

    嘶嘶——

    蛇妖吞吐信子一声嘶鸣,花九看到君不欢体内出现一抹血光,急声大喝:“君不欢,快封丹田!”

    闻言,君不欢大惊失色,立刻撤离战场掐诀印在丹田上,几乎是他刚封住丹田,就感觉到什么东西狠狠的撞在丹田外壁,震得他登时喷出一口鲜血,跌坐在地上。

    蛇妖抛飞吕萌萌,蛇尾如鞭,劈头盖脸的砸向君不欢。

    君不欢修为最高,对他的威胁最大。

    “灵石帮忙!”花九喝道。

    “汪!”

    灵石一个箭步冲到君不欢面前,身上的衣服瞬间四分五裂,背后魔纹浮起一抹黑芒,眨眼间组成一面魔纹盾牌。

    咚!

    一声闷响,魔纹盾牌破碎,灵石被巨大的力道震得跪倒在君不欢面前,好在蛇尾也被震开,两人相安无事。

    “咕咚!”

    君不欢的目光粘在灵石肌肉饱满的身体上,不由吞了口唾沫,目光一路往下,看到灵石修长结实的腿时,不禁扫了眼自己那双比灵石短一大截的腿,一股自卑感不由袭上心头。

    妈的这年头妖都长得这么完美,还让不让人活了!

    “君不欢你发什么愣!丹药的时间到了,你带着宫夜游先退出去,我们几个断后!”

    花九大喊一声,顶替君不欢的位置,转医为攻,手挽庚金灵气丝,脚踩踏雪无痕步,朝蛇头绞杀而去。http://www.123xyq.com/read/0/6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