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幻言 > 医仙小猫妖 > 第一一四喵:讳疾又忌医
    花九闻言赶过去,金满堂正抓着一个剑修的手臂,上面有三道皮肉外翻的伤口,显然是被尸人抓的。

    从表面上看,并没有任何问题,花九朝金满堂投去疑惑的目光。

    “你用回春术试试。”金满堂沉声道。

    花九蹲下来,对着伤口处施展一道回春术,翠绿的生气深入皮下,那三道伤口却没有丁点愈合的迹象。

    那个剑修皮瞥了眼花九,他是剑修学院的人,叫吴立人,之前也曾跟着曹正一起,找跟花九切磋。

    他对花九的剑术有质疑,对医术同样有质疑,“就这点小伤,你们都治不好吗?”

    花九仔细检查伤口没吭声,金满堂目光微冷,看着吴立人道:“舍不得吃回春丹,又信不过我等医术,阁下可以去找你们仙院的医师!”

    吴立人动了动嘴唇,偏过头去不说话,心中想着他们仙院干什么不要灵石,这次跟来的向元清拿了杏林牌才几年,就已经开始收取诊费治疗了,还是这两个医师傻,一分钱不要,正好节省了他的回春丹。

    “就他一个人这样,还是?”花九问,伤口看起来就是普通的伤口,没有任何问题。

    金满堂道:“被抓伤的不止他一人,有些人自行服用了回春丹,伤口此刻已经完全愈合,出现这种现象的,他是第一个,至于还有没有其他的……”

    金满堂转头,花九顺着他的目光看到后面还有十来个修士身上不同程度的受伤,舍不得回春丹,都在等着包扎治疗。

    “二师姐可有眉目?”

    “小师弟,你……不生我气了?”

    金满堂优雅一笑,“并没有,但公和私,满堂还是分得清楚的。”

    花九眼皮一耷拉,“小心眼。”

    “我不会无药可医了吧?我好像突然感觉不到我的手指了。”吴立人慌张问道。

    花九仍旧没理会吴立人,嘴巴微微张开,三根细如银毫的水晶针从腹袋中射出,悬在花九眉心之前。

    两年时间,她就磨出来十根针而已,虽然距离一百零八根还差得远,但凝气期已经足够用了。

    花九用针扎了下他的指尖,而他对此没有丝毫反应,花九又用针沿着手臂一路试探上去。

    “嘶——好疼!”吴立人总算有了反应,“你们到底行不行啊?”

    花九和金满堂交换了下目光,然后花九再次刺中刚才的地方,这次吴立人没再喊疼,好像是没什么感觉了。

    金满堂面色一沉,赶忙祭出离水金针,飞快的封住了吴立人肩膀周围的所有经脉和穴位。

    “怎么办?蔓延速度太快,我们根本来不及传讯给大师姐询问。”金满堂凝眉问道。

    金满堂怀疑是一种无形无质的尸毒,而花九却想到了她碧水瞳才能看到的那种怪蛇,此刻周围忽然围上来好多人,她不便解封碧水瞳查看究竟。

    花九看了眼吴立人,他脸皱成一团,还能感觉到金满堂金针封穴的疼,如果这种麻木蔓延过肩膀,就真的没救了。

    “切了吧,整条手臂切掉。”

    “什么?你说什么?”吴立人吓得差点跳起来,“我、我就一个小小外伤,中了点尸毒而已,你们就要砍了我的手臂?!”

    金满堂略微思考一下,“我同意,这是目前我们能做出的最好处置,那就请二师姐动手吧。”

    “好,你准备好后续止血。”

    “没问题。”

    “喂喂,你们两个有没有在听我说话,你们凭什么切了我手臂!”吴立人愤怒道,捂着手臂站起来冲到棚子外。

    花九也站起来,棚内烛火摇晃,在她身上投下一片阴影。

    “少一条手臂,最起码你还能活,但你现在若是不切了它,你会丢掉性命。”

    金满堂点头,“二师姐说的对。”

    花九不断靠近,吴立人不断后退,感觉花九像捕食的猎豹,而他就是受伤的猎物。

    “你胡说!臭猫妖你分明就是公报私仇!”吴立人大喊道,“你就是因为之前我们仙院剑修跟你结了梁子,你想趁机报仇,砍我一条手臂,削弱我们的力量。”

    “噗哧!”

    花九被逗笑了,从棚子里走出,站在雪亮的月光之下,清亮的琥珀瞳中盛着鄙视,“你还真看得起你自己。”

    吴立人惊慌失措,害怕失去手臂,看到人群后方他们剑修学院的人,立刻喊道:“师兄师姐们,这臭猫妖不安好心,她连杏林牌都没有,就敢说砍我手臂才能保命,你们说她不是公报私仇是什么。”

    那些脑子一根筋动的剑修听闻此言,纷纷推开人群走到前面,虎视眈眈的瞪着花九,要给吴立人撑腰。

    “臭猫妖,你杏林牌都没有,就敢胡乱诊断?”

    “信不信我们把你告到岐黄会去!”

    金满堂走过来坚定的站在花九身边,解释道:“此诊断是我和我二师姐共同做出的,他的手臂已经出现麻木的状态,并且不断往上延伸,很有可能就是一种未知的毒,并且来势凶猛若是不……”

    “小师弟算了,”花九打断金满堂,“这世上讳疾忌医的人多了,你每个都要解释,累不累?有这时间不如赶紧去看看其他人的伤势。”

    金满堂扫了眼花九,见她十分平静,说的并非气话,便点了点头,赶紧去查看其他人。

    “站住,把你的针带走,我现在十分怀疑我手臂麻木,是你这针的原因!”吴立人喊道。

    金满堂脚步顿住,拳头握了握,头也不回便扬手一招,吴立人肩上的离水金针全数回到他手中。

    吴立人赶忙尝试活动手臂,刚刚还麻木的手臂和手指忽然有了一点点知觉,这点知觉叫他更加确信他刚才的猜测,恨恨的瞪着花九。

    “还说不是你们搞的鬼,我的手臂现在明明已经可以动了。”

    “我小师弟的离水金针是高阶法器,若是连活络经脉,暂时镇压异毒的功效都没有,不如拿来剔牙好了。”

    吴立人冷哼,花九目光一一扫过这些看热闹的人,尤其是给吴立人撑腰的那些剑修,冷声说道:“你们最好看好了他,方便到时候抱团死。”

    “臭猫妖你什么意思!”

    花九声音拔高,“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到时候你们被他连累,别怪我没提醒过,我们也一个都不会管!”

    “我们用不着你们管!谁知道你们这些山上的穷酸修士,是不是妒忌我们,对我们憋着什么坏呢!”吴立人哼声道。

    闻言,花九勾唇一笑,看得吴立人心中发毛,好像直接被看穿了一样。

    “好啊,从现在起,我们只治疗我们大道山上的人,至于其他人,治疗一次收取一块三品灵石,不二价!”

    花九话音一落,棚子里一片哀嚎之声,那些等着治疗的仙院学子纷纷瞪向吴立人,仙院的医师向元清却是笑了。http://www.123xyq.com/read/0/6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