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幻言 > 医仙小猫妖 > 第七十九喵:攻略金满堂
    “满堂千里跋涉而来,为的就是拜夫子为师,成为一名医师,故而临行前特意备下了这套离水金针。满堂五行之中,金水平衡,土木次之,火最弱,所以这套离水金针最是适合。”

    金满堂从容不迫,花九咬牙切齿,尾巴烦躁的拍打脚下白灵晶,发出一串‘哒哒哒’的音节。

    宁锦歌心疼花九,眼珠一转说道:“可这套针是别的炼器师打造,跟你的神识并不完全契合,小师弟你要知道,我们行医时,差之毫厘,谬以千里,这上面千万不能有失。”

    金满堂一笑,“多谢大师姐关心,此事亦在满堂考虑之内。”

    说完,金满堂又从储物戒里拿出一个很贵的盒子,别问什么样子,总之很贵就对了!

    他从盒子里拿出一根香,立刻便有一股类似檀香的味道传出,花九甚至还听到隐隐的诵经之声,叫她不自觉的沉醉,感觉识海一片清明,生不出半分杂念。

    “大师姐请看,此乃伽罗香,燃此香便可净化法器之中残留的炼器师神识,并且可以使满堂识海清明,完美炼化离水金针。满堂来之前特意去买了一根,着实花费了不少。只不过这离水金针品阶高于满堂修为,还需夫子护持一二,方可炼化。”

    宁锦歌嘴角抽了两下,他都能说是花费不少,那她也不要问价格了,问了也是自取其辱。

    “好,今夜你到我房中来。”墨夫子道,旋即看向花九。

    花九小爪子紧握,眼中布满血丝,头上有些杂毛炸起来,看起来乱糟糟的很颓丧。

    “花九,你的师弟既然不用炼针,便是距离杏林牌进了一大步,你也莫要懈怠,早日将针磨出来。”

    花九瞪着脚下跟她一样大的白灵晶,有钱了不起啊……

    可有钱就是了不起(┬_┬)

    “锦歌,明日起,就教满堂做辨穴和刺穴的功课,让他早日熟悉基本针灸之法,也好帮你打打下手。”

    “是。”

    墨夫子起身离开,不知去向,院中顿时只剩宁锦歌、花九、金满堂和蠢狗。

    “大师姐,二师姐,日后就要一起在翠竹居中学习了,不如今日由满堂做东,请两位师姐,当然还有灵石一起去仙城中小酌一杯,还请两位师姐赏脸。”

    “汪汪!”蠢狗马上应和。

    花九一记眼刀杀过去,蠢狗呜咽一声藏在了宁锦歌身后,对花九讨好的吐舌头笑。

    花九看着笑容谦谦的金满堂,脑中闪过一百种杀死他的办法,吊死,烧死,车裂,老虎凳,辣椒水,扎小人,直到她满脑子都是金满堂惨叫的声音时,心里才稍微舒服了些。

    *

    栖云岛是仙城之上最高的一座浮岛,整座岛置身与云雾之中,再加上繁花似锦,仙乐声声,真真是有如云端仙境。

    而‘栖云晚霞’这一闻名万灵州的绝景,也让栖云岛成为了整个万灵州最好的酒楼。

    平日里想在此吃饭,都要提前半年下定。

    金满堂大手一挥,直接包下了看晚霞位置最好的太白楼顶层天云阁,要了一桌上好的香火宴。

    此宴做一次会消耗掉大量的香火之气,故而每年只卖一桌,能不排队就让人现做,金满堂的豪气,叫花九彻底没了脾气。

    贫穷限制了花九的想象力,金满堂到底多富,她都找不出形容词来,非要说的话,就是豪无人性!

    饭桌上花九又见到了君不欢,还是风骚的粉色衣服,手上还多了把折扇,装得跟风流雅士一样,席间频频给金满堂加菜,看金满堂的眼神就像看恋慕已久的爱人一般,叫花九不寒而栗。

    而且他那扇子上就写了一个‘无’字,一直对着金满堂,不就是‘无君不欢’,没有你我就不快乐的意思吗?

    这暗示还能再明显再恶心一点吗?

    一顿饭吃得宾主尽欢,吃到最后,花九只想对金满堂说一句话。

    你想养猫吗?我很乖很萌的~

    饭后,金满堂和君不欢一起送宁锦歌和花九回大道山,金满堂和宁锦歌在前面走着,相谈甚欢。

    花九感觉大师姐也快要叛变了,想上前去插一杠子,却被君不欢扯住了袖子。

    “上次得你赠予两块二品灵石救命,今日我还你二十块三品灵石,拿去吧。”

    君不欢十分豪迈的把一袋灵石放到花九手中,得意洋洋的摇着折扇,跟个骄傲的粉色大孔雀一样。

    有灵石拿,花九才不会拒绝,把灵石交给蠢狗叼着,花九转头看看金满堂,冲君不欢挑挑眉毛,“这次你怎么不用媚香一次搞定呢?”

    怎料君不欢嗤之以鼻道:“满堂岂是那些臭男人能比得上的,他可是我追求一生的完美伴侣想我要等他长大。”

    花九撇嘴,表示不屑。

    前面传来金满堂和宁锦歌愉快的笑声,君不欢眉头蹙起一脸醋意,若他还是原来的样子,就宁锦歌那个搓衣板她还不放在眼里呢。

    可是金满堂日后定然会跟他这个大师姐朝夕相处,金满堂是一个正常男人,他又偏偏夺舍了个男身,真头大。

    “老牛吃嫩草!”

    君不欢炸毛:“我哪里老了,老娘今年不过十八岁零三十六个月而已!!”

    花九:“…………”

    君不欢看着花九,脑子里忽然有了个主意,他将花九拉到树后,一大一小,再加一个顶着蝴蝶结的狗脑袋凑到一起。

    君不欢悄声道:“花九,你帮我个忙呗,要是成了,我以后一定好好报答你。”

    “你先说。”

    “我曾经发过毒誓,今生若是遇到归元岛金氏的男人,一定要将他变成我相伴一生的道侣……你那什么眼神,每个人的理想和追求都是不同的,你有什么资格嘲笑老娘!!”

    君不欢折扇唰的转了个面,另一面写了个‘与’字,‘与君不欢’,跟你相处不愉快,配上君不欢此刻那张高冷的臭脸,花九真想挠他。

    “好好,你说你说。”

    “你说我们进宗门是为了什么啊,不就是为了资源和靠山吗?但是只要抱上了金灵洲归元岛这条粗壮的大腿,还要什么资源,要什么靠山?这条金大腿就是资源,就是靠山!”

    “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

    “必须有道理!这可是我两……呃,一辈子悟出来的无上真理!只要你能帮我拿下金满堂,我就……就赠一套归元岛的洞府给你,如何?”

    花九眼珠子咕噜噜的转,如今金满堂是她最大的竞争对手,如果帮君不欢拿下了金满堂,让他沉沦在君不欢的温柔乡里,不就能兵不血刃,让他疏于功课和修炼,那她就能比他先拿到杏林牌了啊。

    花九眼睛噌的亮了,“我可以帮你,但你也要帮我做件事。”

    花九和君不欢两个人暗戳戳的一拍即合,结成了攻略金满堂的最佳盟友。http://www.123xyq.com/read/0/6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