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幻言 > 医仙小猫妖 > 第七十八喵:不存在的事
    吃过鱼,宁锦歌领花九到翠竹居后院的库房。

    门一推开,灰尘扑簌簌的往下落,黑漆漆的屋子里堆满各式各样的矿石,木料等等,散发出陈腐的味道。

    宁锦歌扇着灰尘,“我就不进去了,你去选一块喜欢的,这可是用来给你打造医修法器的哦。”

    说着,宁锦歌朝前院探了探头,弯腰凑到花九耳边轻声道:“用神识挑知道吗?我不会告诉小满堂这个诀窍的,你快去吧。”

    脑袋被揉了一把,花九微笑点头,她好像从来都不反感宁锦歌揉她的毛。

    每次被她揉,总能体会到一种娘亲般的宠溺和关怀,不像吕萌萌,每次都笑得跟个二傻子一样,让她想挠死她。

    花九走进库房,四处看四处摸。

    她以前从来不关心什么炼丹炼器的,所以这些材料兴许认识她,而她一个都不认识它们。

    花九数了数,矿石类有三十六种,木类有十一种,全都摆放在架子上,大小不一。

    有些火红的颜色摸起来却如寒冰,有些不时往外散发寒气,若隐隐有火灵气的感觉,叫花九觉得现在矿石也跟人类学坏了,这么表里不一。

    花九站在库房中间,闭上眼睛放开神识,以神识去试探这些材料。

    大师姐的意思她明白,是要找出和她神识契合度最高的材料,这样做出来的法宝也会更适合她。

    片刻之后,花九在库房角落里发现一块透明无色的水晶柱,比她略矮些,但是粗壮程度跟她差不多,最重要的是她感觉这根水晶柱很坚硬,而且对于她的神识没有丝毫排斥。

    她的神识若是涓涓细流的话,那进入这根水晶柱之后就像汇入了汪洋大海。

    水晶柱是整间屋子里最大的材料,老道士说过,大就是好,选东西一定要选最大的,保证错不了。

    花九表示认同,她挑鱼干也挑大的吃,所以就是它了。

    花九立刻调动所有神识,将水晶柱从角落里捞出来。

    “好东西啊!”

    门口传来金满堂的惊叹声,就见他目光灼灼的看着花九搬出来的水晶柱。

    “现如今只有易仙界内的南荒巫族才会出现这么大块的白灵晶,而且这块品质还相当不错,纯净无杂,是难得不挑灵气属性的上佳材料啊。”

    金满堂要过来摸,花九如临大敌,直接跳起来抱住白灵晶,整个挂在上面对金满堂呲牙道:“我的!咬你哦!”

    “抱歉,是满堂失礼了。”金满堂拱手道歉,目光还流连在白灵晶上,他也是来选材料的。

    花九尾巴变长,一圈圈缠在白灵晶上,拖着它绕开金满堂往外走,像螃蟹一样,还一脸戒备。

    “夫子叫你来的?”

    “正是。”

    “夫子没对你做点什么?”

    “没有啊,夫子很和善。”

    “和善?你确定你跟我说的是一个夫子?”

    “二师姐,你的意思是?”

    花九托腮,这小子迟到半个时辰墨夫子也没收拾他?这不可能!难道他是墨夫子的亲儿子,居然对他这么包容?

    花九气闷,冷哼一声拖着白灵晶去找墨夫子。

    金满堂看着小小的花九用尾巴拖着硕大白灵晶,肉乎乎的四肢用力甩动,跑得还特别快。

    “夫子果然没说错,二师姐内有乾坤,要赢她,我尚需百倍努力才行,二师姐,我一定会在你前头拿到杏林牌的。”

    *

    前院,墨夫子将炼制好的药液交给宁锦歌,熄灭小丹炉下面的灵火,抬头朝花九和金满堂看去。

    花九选了跟她差不多体积的白灵晶,金满堂选了小臂粗细一块金翅木。

    墨夫子定定看了花九两息,宁锦歌尴尬的微笑,花九来回看他们两个,忽然有种不详的预感。

    “既然选定了,那就带回去照着《云魄针经》里的图纸,以神识磨成一百零八枚针吧,这便是你们炼神的功课。”

    “啥!!”

    花九震惊极了,“用神识把这玩意儿磨成针?这么大一块磨成针?法器难道不是应该交给炼器师去炼的吗?”

    花九看向宁锦歌,小眼神控诉着,大师姐你为什么不提前告诉我,这么大一块,等我磨成针说不准墨夫子都死了。

    宁锦歌歉疚的缩了缩头,她也不知道花九会搬出这么大一块白灵晶啊。

    “针是医师救人和防身的主要法器,自然应该由医师自己炼制。叫你们以神识磨针,一则是锻炼神识,二则是你们长久的用神识打磨出来的针,更契合你们的神识,自然会如臂使指。”

    墨夫子扫了眼白灵晶,“这块白灵晶还是百多年前,我偶尔救治了一个巫族子民,他赠予我的,因为太过坚固不好炼化,寻常利器也切割不开,便一直放在了库房内,若不是你今日拿出来,我都要忘了还有这么个东西。”

    “白灵晶是难得的无属性材料,正适合五行均衡的你用,花九,眼光不错。”墨夫子淡淡道,这是他头一次表扬花九。

    花九只觉心上被扎了一刀,笑得比哭还难看,这是表扬吗?这分明是嘲讽!!

    好想把白灵晶砸倒他脸上怎么办?

    “小师弟,刚才你好像很喜欢这块白灵晶,不然我吃个亏,咱们换?”花九只能把主意打到金满堂身上。

    “二师姐,满堂应该不需要磨针。原以为选材料是为了做别的法器,既然是为了做一套针,那……”

    金满堂上前一步,从手上的储物戒指里取出一个长条形的盒子放在墨夫子面前,盒子上雕龙画凤,灵光熠熠,一拿出来连周围灵气都跟着浓郁了几分。

    宁锦歌吞了口唾沫,“这盒子该不会是用千年聚灵木做成的吧?据说一两千年聚灵木都要一百块五品灵石,用来做盒子也太浪费了吧。”

    “小物而已,不值什么。”金满堂不在乎的笑笑,打开盒子,顿时一片金光满溢出来,明明是金属性灵气却是水的形态。

    墨夫子露出感兴趣的目光,扬手一招,里面一百零八根金针排列成串,绕着他的手臂飞了一圈。

    金属性锋利,可这套针却丝毫也没有锋利的感觉,反而柔和如水,令自身灵气生不起抵抗之意,但是当墨夫子驾驭其中最细的一根射向花九脚下的白灵晶时。

    金针无声穿过,没有丝毫滞带。

    “好针!”墨夫子忍不住赞叹道。

    花九双目大睁,无半分神采,只感眼前一片黑暗,看不到半点光明。

    她居然忘了,她的对手是金灵洲归元岛的人。

    这世上有灵石解决不了的事情吗?

    不存在的!http://www.123xyq.com/read/0/6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