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幻言 > 医仙小猫妖 > 第七十一喵:真有狗屎运
    “起死回生的医术并不存在,你还要学吗?”墨夫子冷声问道。

    花九怔愣了一瞬,擦干净眼泪点头,“学!”

    “为何?”

    “这世上的事情不都是从无到有的吗?既然没有起死回生的医术,那我就创造一个!”

    四目相对,墨夫子竟然有些被花九眼中悲壮的坚定打动,一如当年立誓要学医术的他,但是到头来,越学只会越失望。

    墨夫子侧头转身,花九心里翻滚着失望,这样也无法打动这个黑石头教他医术吗?

    “明日辰时,翠竹居寻我。”

    墨夫子淡淡的丢下一句话便走,走出门口时又道:“楚荆南为救你重伤,在西边竹屋。”

    花九愣住,看墨夫子走远,听他刚才的话,忽然有种墨夫子已经知道她身份的感觉。

    花九耷拉着脑袋出门,不时抽噎两声,不知该如何面对楚荆南,面对小茶他们,还有老道士。

    他把他们交到她手上,这才多久,她就把蠢狗给……

    “汪汪!”

    看,她都幻听了,感觉蠢狗的叫声就在身边,

    “汪汪!”

    越来越近了,原来她对蠢狗的感情这么深,她自己都不知道。

    “汪汪,汪!”

    一个黑色庞然大物闪电般的蹿过来,一下子将花九扑倒在地,疯狂的舔她。

    直到被舔得满脸口水,头发朝上立起,花九才猛然反应过来,这不是幻觉,是蠢狗,蠢狗正在舔她!

    “汪!”

    巨大的喜悦在花九心中炸开,花九坐起来一把抱住蠢狗的脖子,哭喊道:“你这个蠢货,你到底跑去哪里了,我以为你死了,我以为你被吃了,蠢货!”

    “呜呜……”蠢狗眼珠湿润,低声呜咽,任由花九抱着它痛哭。

    远处走来的吕萌萌和小茶看到这一幕,花九头发朝上炸起的样子太好笑,可是她们两个鼻尖酸涩,却湿润了眼睛。

    还好,虽然经历的苦难,但终归还是团圆了,这一刻,什么都不重要的,只要笑就好了。

    吕萌萌和小茶含着眼泪,相视一笑。

    “蠢货,为什么要乱跑,我要找个链子把你拴起来,再乱跑我打断你狗腿。”

    蠢狗从花九怀中挣脱,舔去花九脸上泪水,然后从腹袋中吐出一个巴掌大的小铁盒。

    “汪,汪汪!”

    花九迷茫的拿起铁盒,打开一看,里面是一枚金色的花钿,带着微弱的灵气。

    花九双眼再一次被眼泪模糊,看蠢狗吐出舌头,没心没肺的傻笑。

    “呜……汪!”

    所以他没有找小茶拿灵石,而是选择去卖血,就是为了买这个不值钱的花钿给她?

    为了什么?因为那天是她进入鸿蒙仙院的日子,蠢狗以为她拿到了头名吗?

    看到蠢狗背上还未完全愈合的鞭痕纵横交错,花九手中小小的花钿好像有千金重,叫她心中沉甸甸的,被坠得生疼。

    “我打死你这个蠢货!”

    花九一手抓紧盒子,一手拍在蠢狗的脑袋上,哭着骂。

    “你怎么这么讨厌,我打你骂你,你还笑还摇尾巴,你知不知道你笑得多么戳我心窝子,你这条心机狗,你就是想让我内疚自责得想死,以后好骗我的小鱼干吃,心机狗!”

    “呜呜……”

    蠢狗靠近花九,把脑袋放在花九肩上,默默的陪伴着她。

    “花九,你睡了五天,他也是今天才回来,体内那种不能化形的毒还没解,你别骂他了,他又不能跟你对骂,憋着多难受啊。”吕萌萌走上前来道。

    花九和蠢狗一齐白了吕萌萌一眼。

    花九情绪稳定之后,把头发拨弄好,蠢狗一直呜呜汪汪的不知道想说什么。

    大家暂时也没办法问他究竟是怎么逃出来的,而且花九摸着蠢狗还胖了一圈。

    想到老道士说他有狗屎运,花九只能先按下好奇心,等他能说的时候再问个清楚。

    胖一圈这个太过分了!

    “对了,楚荆南!”

    想起楚荆南因为她重伤,花九丢下吕萌萌他们就朝墨夫子说的地方狂奔。

    翠竹居周围的竹林里有很多这样的小屋,都是给一些需要留下静养观察的病患居住的,花九很快就找到了楚荆南所在的竹屋。

    花九一进屋就看到季青背对着床‘噗噗’忍笑,按着肚子一副快要被憋死的样子。

    而宁锦歌正拿着白布给床上那个……粽子包扎。

    如果不是看到季青,花九简直不敢相信,床上被包得只剩一双眼睛露在外面的人是楚荆南,而季青偷笑的原因是……因为楚荆南身上的蝴蝶结吗?

    头上顶着蝴蝶结很好看啊,这有什么好笑的,花九瞥了季青一眼。

    宁锦歌系好楚荆南肚子上那个最大的蝴蝶结,满意的打量了他一番点点头,然后扯了扯他脑袋上的蝴蝶结,“好了楚大哥,都包好了,师父的药很管用,这是最后一次换药,十二个时辰之后保管你身上一道猫爪印都没有。”

    花九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爪子,如果是狸花的话,抓出的伤口是很难愈合的,治疗不慎还会留下永久的疤痕,毛豆兄弟脸上的疤痕就是因为这个无法消散。

    宁锦歌回头看到花九,惊喜道:“花九你醒啦,真是的,每次都是都是我叫师父去送饭的时候你醒过来。”

    宁锦歌上上下下的检查花九,“也是奇怪了,楚大哥抱着你回来的时候,他成了个血人只剩一口气,你除了昏睡不醒魔气缠身,就再没有半点伤。”

    说着,她又回头看了眼楚荆南,“你们两个也不知道走了什么运,居然能从碧眼三花狸手中逃脱,都是猫妖,小花九你可千万别学碧眼三花狸那样滥杀无辜哦,乖~”

    “饕餮馆中的人没有无辜!”花九沉声道。

    宁锦歌怔了下,旋即按住嘴道:“对对,是我说错了,饕餮馆里那些人都该死,碧眼三花狸真是难得做了一件好事,救了那么多小妖。好了你们聊吧,我还要去配药。”

    “噗噗,老大,你这回厉害了,凌天界第一个从碧眼三花狸手中活下来的人,哎呀,宁医师这包扎水平真好,噗噗……”

    楚荆南不能动,只能瞪着季青,被包在白布下满的嘴艰难吐出一句话,“滚出去,别让人靠近,我有话跟小师叔说。”

    “噗噗,好的,我这就去啊老大,哈哈噗。”季青捂着肚子出去,帮花九和楚荆南关上屋门。

    不一会,就听到了他再也忍不住的笑声冲起,“蝴蝶结,噗哈哈哈哈,老大你的一世英名啊哈哈哈。”http://www.123xyq.com/read/0/6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