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幻言 > 医仙小猫妖 > 第六十八喵:齐心逃生天
    地窖内所有的小妖都被花九镇住,尽管她的身体还没有门口那头老虎庞大。

    所有的小妖都盯着花九,第一个带头求救,其他的全都跟着嚎叫起来!

    “喵呜——”

    花九喉中发出威胁的声音,身体压低做出攻击姿态,所有的小妖全都闭嘴,地窖内又恢复了一片安静。

    留给花九的时间不多,前面一旦发现小厮半天没回去,肯定会派人来查看。

    地窖里的小妖没有一千也有八百,花九找到了被蠢狗咬烂的笼子,却没有找到蠢狗。

    花九化形为人,满身泥巴叫那些小妖连她长什么样子都看不明白,只能看到一双澄澈明净的碧水瞳。

    花九收走三具尸体的令牌和储物袋,见门口的笼子里趴着头受伤的大猫,问道:“大猫,你有没有看到我家狗,一条锻体十层的黑色大狼狗?”

    嗷呜……

    “斗场吗?可是我刚从斗场过来。”

    嗷嗷……

    “不是斗场就是厨房,你确定?”

    嗷!

    花九心一沉,她刚才并没有进到厨房里面去看,此刻只能祈祷,蠢狗还活着。

    不,他一定还活着,老道士都说过,蠢狗是有狗屎运的。

    嗷呜……

    虎妖虚弱的叫着,恳求着,其他小妖也都低声呜咽起来。

    花九狠不下心来,看了眼地窖的门,从腹袋里吐出之前没吃完的灵兽丸,以及后来补充的辟谷丸。

    一边分给地窖里体型大的妖,一边道:“我放你们出去,外面那些人你们可以随便杀随便吃,但是你们不能互相残杀。你们都只是小妖,如果能够团结起来,凭借你们的数量说不定能冲杀出去,辟谷丸就这么多,一会你们小的跟着大的,等我出去制造好混乱之后,你们就往外冲。”

    花九逐个打开笼子,那些小妖感激的对花九叫了两声,还有力气的就去帮其他还关着的,兔子帮狐狸,苍鹰帮田鼠,不消片刻就把所有妖都放了出来。

    看到这幅场景,花九心里有些动容,人性其实是个好东西,开化灵智的小妖从人身上的确能够学到很多好的东西。

    就像现在,大难当头,求生的欲望让所有的小妖都暂时压下本性,团结起来一致对外。

    但是这些懵懂的小妖若是一开始就和大奸大恶的人在一起,那么他们学到的,也是奸恶。

    就像曾经的她一样,以为那就是温暖和依赖。

    人,确实是站在万灵顶端的存在,善人感召万灵从善,恶人唆使万灵从恶,人的善恶,的确在影响整个世界。

    众天对于人的看法似乎没有错,只是做法太极端,令她不能认同。

    甩开纷乱的念头,花九拿出一粒回春丹给门口的大猫,它并非小妖,看起来已经年岁不小,并且身上有凝气期的气息,只是那种不能让他化形的毒在压制他的修为。

    大猫吃下回春丹,用脑袋顶了顶花九,花九**着大猫的脑袋:“如果你逃出去了,又没有地方去,可以到大道山上找鸿蒙仙院,那里的人都很好,会对你很好的。”

    “嗷呜……”虎妖点头。

    “你们等在这里,我先出去,出了这道门,生死有命,你们自己保重。”

    说完,花九以人偶术操控小厮尸体,打开地窖的门。

    雪亮的月光洒进黑暗的地窖,照亮楼梯下方那一张张饱含期待的脸,近千只小妖挤在一起,第一次觉得这光代表的不是死亡,而是自由。

    而那个迎着月光拾级而上的小小猫妖,猝不及防的打动它们的心,让它们的呼吸随着她的步伐起伏。

    花九回头,糊满泥巴的脸上绽放一抹笑容,“别怕,只要大家在一起,一定能冲出去。”

    话音落下,花九消失在台阶尽头,所有小妖心中蓦地一空,像被挖走了什么重要的东西一样。

    前院。

    小厮耷拉着脑袋,如同行尸走肉,一步一步的挪向厨房,身后洒落一串鲜血。

    门口的屠夫听到小厮的脚步声,低头处理着手中的肉,也没抬头看一眼。

    “你赶紧的,孙头儿在里面催了两遍,水都烧好了,就等着你的穿山甲下锅呢。”

    小厮依旧慢吞吞的往前走,花九变回猫的样子蹲在草丛里,艰难的维持着操控,死人比活人难控制,毕竟死而僵,死而沉。

    沾满血的脚出现在屠夫眼前,屠夫动作一顿,就见一张黄符幽幽飘落,掉在地上的血泊中,屠夫赶忙伸手捡起来。

    “你小子财大气粗啊,炎爆符都乱……”

    声音卡死在喉咙中,屠夫一屁股坐在血水里,惊恐的看着小厮快要掉下来的脑袋,他怀中鼓鼓囊囊,一张张黄色的符纸正从里面掉出来。

    “救……”

    轰!轰!轰!

    震响冲天,大地轰鸣,冲天的火光瞬间照亮饕餮馆的天空。

    屠夫和小厮被炸成碎片飞射出去,炙热的气浪掀飞了旁边的棚子,被烧着的兽皮有如一朵朵绚烂的火焰花朵,飞上高空,而后坠落。

    尖叫声四起,几道遁光从厨房之中冲出,滚滚浓烟铺天盖地,叫他们看不清周围情况。

    “谁,是谁胆敢在我饕餮馆撒野!”孙兴咆哮怒吼,长鞭在浓烟中甩出令人忌惮的火花。

    越来越多的遁光朝这边聚集,脚下地面隆隆震动,群兽奔腾,汇成一道洪流从厨房后墙逃走。

    孙兴握着口鼻惊道:“地窖,快去地窖,那群小畜生跑了!”

    花九朝后方看了一眼,她能做的只有这么多了。

    花九借着浓烟掩护,运转踏雪无痕,闪电般冲进塌了一半的厨房,锅灶里的火焰没了人掌控,窜上屋顶,火舌肆虐,烧着了横梁。

    那都是灵气催动的灵火,不过几个呼吸就将横梁烧断,大半个屋顶轰隆塌陷。

    花九灵巧闪躲,窜进厨房深处,那里有好多铁笼,还关着十几只待宰的小妖,花九打开牢笼之后继续寻找,可是到处都找不到蠢狗的踪迹。

    外面的动静渐渐大了起来,并且全都朝后院移动。

    眼看火势越来越大,花九沉下心来闻了闻,这里似乎没有蠢狗的味道。

    花九不再耽搁,立刻从倒塌的墙缝跳出去。

    就在这时,一道鞭影带着血光从侧方劈下,势头劲猛。

    花九当空旋身,堪堪躲过鞭影落地。

    “老子就知道你肯定还在……碧眼三花狸!!!”

    孙兴震惊的看着阴影之中那一双碧如深潭的猫眼,身体不可抑止的颤抖。

    而花九鼻尖耸动,在他身上闻到了蠢狗的味道,比其他任何地方都浓烈。http://www.123xyq.com/read/0/6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