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幻言 > 医仙小猫妖 > 第二十七喵:今天考的啥
    第二天清晨,执巡院。

    阿嚏!

    季青吸溜着鼻涕,面色发白嘴唇发青,哆哆嗦嗦的迈进执巡院的大门,把手上五花大绑的穿山甲丢在院子里。

    阿嚏!阿嚏!

    扯下头上的水草,季青哑着嗓子喊道:“快来人,给老子炖碗姜汤。”

    筑基以前,身体不能辟谷,也不能防寒抗火,在冰冻的河里和这头穿山甲妖扑腾一晚上,季青感觉他已经看到了人生的走马灯,指引他前往冥界的方向。

    不过这一晚上总算没白忙活,这个偷猫的穿山甲妖终于被他抓住了!

    “副队,你怎么搞成这幅样子了?”伙房的大山拎着大勺出来。

    季青吸溜了下鼻涕,指着地上的穿山甲妖道:“正好,把这畜生给老子炖个十全大补汤,老大呢?”

    大山拎起五花大绑的穿山甲,身上遍布刀痕,已经去了半条命。

    “老大这两天一直蹲在渡头找猫,没回来过。”

    季青哆哆嗦嗦道,“这事没完,跟沉寂十年的众天有些关系,去派个人喊老大回来。”

    大山答应一声,立刻去找人。

    季青站在太阳底下驱散寒意,想起昨夜看到那只肥猫,季青眼角抽抽,随即又摇了摇头。

    碧眼三花狸不可能那么肥。

    *

    彼时,肥喵花九正一脸不高兴的拿着手上的号牌,等待今日神识测试开始。

    喵了个咪的,为什么她会排在吕坏萌后面?

    旁边的吕萌萌满眼冒光,一会揪她耳朵,一会撸她脑袋,抓着她的尾巴不放,滔滔不绝说个没完。

    “我两个哥哥总跟我说猫是恶魔,可是我觉得你好可爱哦,你是我见到的第一只猫妖。”

    “o(*≧▽≦)ツ耳朵软软的,尾巴毛毛的,好喜欢啊啊啊。”

    “哥哥们果然是大骗子,猫一点也不凶,胖胖的好想捏ヾ(≧▽≦*)o”

    “捏到了,好软ヾ(≧O≦)〃嗷~”

    花九:……………………

    吕萌萌再一次伸手的时候,还没碰到花九,花九忽然往旁边一歪,软软的倒在地上。

    “报告,她打我!”

    吕萌萌惊呆了!

    “吕萌萌!你怎么能动手打小猫妖呢?你就是想赢这一场也不能使下作手段啊!”负责花九的张管事走过来,怒目瞪着吕萌萌。

    “我、我没有。”吕萌萌委屈的扁嘴。

    躺在地上的花九举爪,“她手上有我的毛,就是她打我的证据。”

    顿时包括张管事在内,周围十几双看热闹的眼睛都朝吕萌萌摊开的手看去,果然一手三色毛。

    花九满心无奈,最近吃太咸了,掉毛有点严重……

    张管事一脸看你还怎么说的眼神,吕萌萌急的快哭了,一跺脚,地面开裂险些把张管事震趴下。

    “我没有,我就摸了她几下。”

    花九害怕的抱紧自己,“你看她承认了,她一身力气,跺个脚都天摇地动,摸我两下我还活着已经是天道眷顾了喵~好害怕~~”

    “小猫妖你怎么这么坏!”

    花九扯了扯耳朵躺在地上装死。

    “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

    负责吕萌萌的李管事分开围观人群走过来,扫了眼地上的花九,咳了两声掩饰尴尬,张管事正要说话,被李管事打断。

    “吕萌萌,该你了,花九,下一个。”

    李管事拍了拍吕萌萌肩膀,让她赶紧去测试。

    吕萌萌一走,花九一骨碌爬起来,跟没事喵一样用尾巴扫扫身上的土,继续排队等待。

    张管事嘴角抽了抽,李管事鄙夷的扫了眼花九,把张管事拉到一边道:“你知不知道吕萌萌什么身份你就得罪她?你的双倍俸禄也值不了你一条命啊。”

    “什么身份?”张管事一脸懵逼。

    “吕家家主老来得女,吕毛毛和吕豆豆的最宠爱的亲妹妹!”

    张管事双目大睁,“这么厉害?那她干嘛要来咱们院啊?”

    “这谁知道啊,兴许是吕家呆腻了,换个环境玩一阵子。”

    “那我这双倍俸禄是不是真没影了?”

    李管事得意勾唇,“你说呢?”

    张管事一副快哭了的样子。

    花九认真的看着吕萌萌,这可是她最强劲的对手,她必须比吕萌萌强一咪咪,又不暴露她异于常妖的神识强度才行。

    吕萌萌面前是十种不同重量的石锁,神识的强度就看能承受多少重量。

    基本上没修炼过神识的人只能举起第一个一斤的,或者第二个五斤的。

    大部分鬼因为香火愿力修的是灵魂,神识稍强,可以举起第三个和第四个,分别是十斤的和十五斤的。

    妖兽天生修神识,能走到化形这一步的妖,二十斤的石锁对它们来说并不难,有些甚至能举起三十到五十斤。

    而人之中也有特例,那就是修习傀儡师和幻术师的人,在修炼之前就开始锻炼神识,等到修炼的时候,神识强度已经可以和妖兽媲美。

    凌天界第一修真世家的神机阁吕家和沧海城武家神识之术十分了得,据说都是承自凌天帝尊。

    吕萌萌的两个哥哥,可是五岁的时候就能操控几百斤的重型傀儡,她有两个哥哥珠玉在前,举起最重的一百斤石锁绝对不是问题。

    只见吕萌萌挽起袖子,扭腰活动了下筋骨……等下,为什么要活动筋骨?花九一脸懵逼。

    活动完筋骨,吕萌萌径直走向最重的石锁,直接单手抛上天空颠着玩,还一脸抱怨的说,“太轻了,这有什么好举的?再来十个我都能举起来。”

    花九:………………今天是考神识不是考力气的,对吗?

    “噗噗——”旁边张管事憋着笑,“李管事,你是不是忘了跟她说今天考什么啊,她刚才也只顾着玩小猫妖的毛,根本就没看别人的。”

    李管事沉着脸走过去,对着吕萌萌一阵耳语,吕萌萌拎着石锁拖长音道:“这样啊……”

    “别怕,要是一百斤不够,我再叫人拿更重的来。”

    “不用了。”吕萌萌的眼神暗淡下来。

    “为啥?”

    吕萌萌把石锁轻轻的放在地上,低声道:“因为我不会,我不会用神识。”

    “啥!!”

    李管事觉得他幻听了,神机阁吕家的人说她不会用神识,这就跟有个男人跟他说不会站着尿尿一样荒谬。http://www.123xyq.com/read/0/6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