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幻言 > 医仙小猫妖 > 第二十三喵:半路遇恶霸
    鸿蒙仙城,执巡院。

    楚荆南一回来就把剑丢在桌子上,沉着脸道:“去,都出去给我找猫!”

    正在吃饭的执巡队员面条挂在嘴上,愕然的看着他们的队长。

    “老老老、老大,你这么快就知道了啊。”凝气十层的副队长季青小心翼翼的问。

    城内猫妖失踪的事情才发生三天,失踪猫妖两只,他们老大这才刚进城就知道了这件事,到底是哪个孙子说的?

    季青阴凉的扫过在场九个队员,全都是一脸茫然。

    “知道什么?去把全城都给我排查一遍,找身上白橘黑三色,四爪踏雪,一黑耳一橘耳的猫!”楚荆南浑身魔气翻腾,有如阴司阎罗一般。

    季青双眼大睁,“老、老大您好厉害,连详细特征都知道了。”

    一定是哪个孙子说的,季青此刻看所有人都像告密者。

    说完,楚荆南拿上剑又风风火火的出门,上街去亲自寻找,要是找不到师叔祖的胖九,他这辈子都别想回昆吾了!

    “还吃什么吃,都给老子出去找猫啊!咱三天之内抓不住这个偷猫贼,你们就等着老大找你们练剑吧。”

    一群执巡队员骇然失色,哭爹喊娘,赶紧放下碗拿上剑,呼呼啦啦的出门,满城寻找偷猫贼。

    *

    从书海阁出来,花九抬手遮了遮正午刺眼的阳光。

    今日的她一副人类小姑娘的打扮,身高不到成年人腰部,耳朵包在双丫髻里,发带随风舞动。

    皮毛幻化成黑色齐胸儒裙,外披阔袖白衫,裙角和袖角点缀朵朵橘色小花,干净而素雅。

    裙子及膝,半截玉白的小腿露在外面,踩一双白色毛边小靴子。

    琥珀色瞳仁像琉璃一样澄澈,肉嘟嘟的小脸浅笑起来露出两颗小尖牙,可爱中带着几分狡黠。

    “娘,她的衣服好好看,我也要!”

    路过的小姑娘指着花九撒娇,花九脸上浮起一抹小得意,甩着袖子离开,不自觉的尾巴又从裙子下面露出来。

    虽然妖气难以掩藏,但是这样打扮总能避免第一眼就被人盯上。

    今早她看着蠢狗画了一副‘怀春’,拿到书海阁去卖,怎料那老板跟没见识似得,差点给花九跪下来,非让花九把画委托给书海阁拿去拍卖,书海阁收一成手续费。

    然后还各种打听九归大师的下落,她说她是,那老板又不信,最后塞了一面玉牌和一袋灵石给花九,让她以后拿到九归大师的真迹再来书海阁卖。

    玉牌是凭证,让花九十日之后来拿拍卖的灵石。

    那位老板说了,拍卖的钱绝对足够她上鸿蒙仙院,花九这才放下心来。

    花九走在路上看那一袋灵石,一共有五十块二品,还白送她一个储物袋,有了这笔灵石,她就不用紧巴巴的过日子了。

    本想换间客栈,可是想到牦牛老板昨夜叮嘱她的话,花九觉得老板是个很好的妖,回去换一间大点的屋子就好了。

    得把蠢驴赶出去,免得它老是叫得那么难听,还吐她口水。

    街边的大树下,蠢狗蒙着面巾蹲在树坑里,扬着头闻了半天,然后翘起一条后腿开始干不可描述的事情,剑眉敛起,一双星目贼溜溜的到处看。

    看到花九时双眼噌的亮了,耳朵立起,裤子都来不及提就四爪着地朝花九飞奔而去。

    “花……”

    砰!

    蠢狗被裤子绊倒,扑在花九脚下,光溜溜的屁股上,大毛尾巴欢快的摇动。

    “九,九跟我玩,玩丢棍子!”

    花九感觉带蠢狗出来就是个错误!白瞎这么好看一张脸了!

    还好周围人不多,都顾着看店铺前的光幕,没人看到蠢狗春光乍泄。

    喝令蠢狗提上裤子,花九带着他一起逛街采买,蠢狗还不习惯直立行走,就一直用手撑地跳着走。

    对此,花九已经懒得说了,他开心就好。

    要先给小茶买一把遮阳纸伞,小茶不能总窝在客栈里,鸿蒙仙城晚上有鬼市,可以让她去转转。

    然后给萝卜买些换的灵土,还有蠢狗穿的衣服。

    最后最重要的是买防身用的符箓,法器都贵得离谱,起价就是三品灵石,目前她是买不起了。

    凝气一层能用的法术不多,而且催动起来很慢,还不如直接上爪子挠方便,花九也就懒得学了。

    对猫妖来说,最重要的是身法和匿形术,这是猫妖天生的优势,修炼中不断完善和加强,最终能发挥出不俗的威力。

    虽然很讨厌天尊,可是他也教了她不少好东西。

    凌天界的功法有天地玄黄四品,从前她学的术法就没有低于地品的,其中她最擅长的《踏雪无痕》就是地品高阶身法。

    目前她只要重新把《踏雪无痕》捡起来,配合她千锤百炼的爪子,遇到危险就算打不过,也总能跑掉。

    花九想得出神,全然没注意到前面忽然骚动起来,人群快速朝两边分散。

    “让开,快让开!”

    “汪!”

    蠢狗扑上来把花九撞到一边,前方那头发了狂的独角奔牛撞飞了十几个人已经冲到面前,下一刻就要踩到蠢狗的身上。

    情势危急,花九来不及思考,眉心蹙起,指尖对着蠢狗的尾巴一勾。

    蠢狗立刻感觉被什么缠住了尾巴,身体有瞬间失去控制,将他及时从独角奔牛蹄下拉开。

    “绝对不要用灵气丝,这世上会人偶术的除了天尊就只有你了!”

    老道士的警告响在耳边,花九赶忙散去指尖的灵气丝。

    这时,前方一声巨响夹着独角奔牛的嚎叫声,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

    “小金子,还以为你会保护我,没想到关键时刻你先溜了!”

    花九爬上道旁的一棵树,看到一只素净的玉手抓着独角奔牛的牛角,独角奔牛鼻中喷出白气,双眼血红,疯狂的摩擦地面却不得寸进。

    那只手的主人是一个很单薄的姑娘,还没有独角奔牛高,明媚的脸上不再有故意装出来的天真和可爱,单脚踩着一个金灿灿的男人,眼神像个恶霸。

    这不是青山城看到的金元宝和那个少女吗?

    少女一手控制住发狂的独角奔牛,粗犷的搓了搓鼻子踹开瑟瑟发抖的金元宝。

    “没用的男人!”少女如大佬一般耷拉着眼皮,气沉丹田,竟然直接将整头独角奔牛高高抡起摔在地上。

    砰!

    碎石崩裂,尘土飞扬。

    地面和围观众人的心脏齐齐巨震。http://www.123xyq.com/read/0/6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