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幻言 > 医仙小猫妖 > 第十三喵:林间烹美味
    花九重新爬起来,看看周围,扬起鼻子耸了耸。

    这里是个小树林,空气中只有一些鸟类的味道,并未看到大型猛兽出没的痕迹。

    还有远处隐隐约约有车驾驶过的声响,应该就在路旁不远,就是不知道是哪一块大陆的哪一州。

    凌天界有九洲四海和八荒五渊,光一个北乾神洲就有一百零八条山脉,山脉周围的州府郡县不计其数。

    凌天仙院就坐落在北乾神洲中央的万灵州抚仙郡,如果这里就是北乾神洲就最好了。

    花九重整旗鼓爬起来,用爪子点了点旁边的铁锅。

    铁锅被一只青手掀起,露出小茶半个脑袋一只眼,畏惧得看着草地上斑斑点点的阳光。

    作为一只凝气期的鬼,小茶仍旧畏惧阳光,不敢在白天现身,只有到了筑基期,她才可以自由的行走在阳光下。

    “喵~”花九舔了舔嘴边的毛。

    “好……”小茶慢吞吞的回答,顶着铁锅躲开阳光去林子里寻找食材做饭。

    花九挠醒蠢狗让他去喂驴,驴可是他们后面的主要交通工具以及……食物!

    虽然难伺候了点,但还是先伺候一下吧。

    做完这些,花九扶起装千年萝卜精的小坛子,来到昏迷不醒的君不欢面前。

    *

    君不欢做了一个梦,梦中他被那个书生样子的死变态各种捆绑,死变态在他耳边不停叫着,“小拈花,你知不知道我多喜欢你。”

    “滚滚滚,老娘不叫拈花!”

    君不欢被按住胸口推到地上,重得他喘不上气来,死变态对着他的脸一通狂舔。

    “滚!”

    梦中一声怒吼,君不欢猛然惊醒,就见一只肥硕的三花猫蹲在他胸口,还有一个硕大的黑色狗头凑在面前,兴奋的舔了他一脸口水。

    “汪!汪汪!”叫声洪亮,君不欢皱眉。

    “喵~”肥猫懒懒的叫了声,屁股往下一坐,君不欢脸色立刻白了几分,有些吸不上气来。

    “呜呜。”大黑狗耳朵耷拉下来,一脸委屈。

    肥猫眼睛一瞪,“喵嗷——”

    大黑狗呜咽一声夺路而逃,不远处歪着嘴嚼青草的驴子,头上带着一朵大红花,像个活人一样斜眼看着君不欢,眼里那是什么,嘲笑吗?

    “老娘这是又夺舍重生了?”君不欢喃喃自语,抬手遮挡从树叶之间漏下来的刺目阳光,嗯?还是原来的手和袖子,老娘还是君不欢的身体?

    “喵~”

    花九叫了两声,见君不欢就盯着他的手发呆,扯了扯耳朵从君不欢身上跳下来,化形成为小女孩的样子,毛茸茸的猫爪子伸到君不欢面前。

    “给钱。”

    君不欢愣愣的看了花九半晌,突然双目一睁,惊呼道:“原来你就是那个整日在老娘屋顶偷窥的小猫妖!”

    花九挠脸,“没错,给钱。”

    君不欢一骨碌坐起来,“是你救了我?那个叫什么玩意的死变态呢?”

    “死了,给钱。”花九眼皮不悦的耷拉下来。

    君不欢环顾四周,“这是哪?这里不像是云梦岛的样子?”

    花九噌的亮出闪亮的指甲,君不欢赶忙双手一合,满脸诚恳道:“救命之恩不言谢,我会记在心里的,为你日念经书三百遍,祝你好猫一生平安。”

    “没钱?”花九眯眼。

    君不欢脸上浮起一抹红云,娇羞低头,“我被那死变态捆住之后,他就拿走了我所有东西,我现在什么都没有。”

    “不过,”君不欢嘿嘿一笑,“要是猫大人能想到办法解了我身上的封灵散,等我恢复凝气七层修为,我立刻就能给您弄钱来,再怎么说我以前也是红叶谷……”

    说到‘红叶谷’,君不欢忽然住嘴,眼神闪躲,不愿提起往事。

    花九瞥了他一眼,他那点事情早都被老道士看穿了。

    君不欢是夺舍重生,还是女夺男身,云梦城那几桩纨绔被采补的案子都是他做的。

    老道士说他所用的是媚术,出自红叶谷,之所以一直留在云梦岛,是因为灵魂和身体契合度还不够,所以留下来修养。

    那天花九从突破中醒来,看到面前一堆人形灰烬就知道寒玉山死了,别院毁得差不多,但因为君不欢在那间浴池之中布了很多机关和阵法,倒是意外让他保住一条命。

    寒玉山抓君不欢,是想等摆平了花九的事情之后带他走,让他成为禁脔。

    花九原本也是顺手搭救,没打过他钱财的主意,真的!

    可他现在又没钱,又中了毒,灵气被封浑身无力跟弱女子一样,一点喵用都没有。

    这时,小茶从林子里出来,手上还拎着一只处理好的锦鸡。

    她找了个阴影厚重的地方从锅里面出来,架好锅,在锦鸡肚子里塞上野山参,蘑菇和野果等等,然后以凝水诀聚水,放在锅里炖了起来。

    她就跪坐在锅边,露出来的青眼一眨不眨,专心致志的控制锅底阴火。

    君不欢一看到小茶锅底的阴火,眼睛就跟阴火一样冒出绿幽幽的光来。

    “法身为锅,阴火炖汤,又能做出滋补神识的香火汤,又能锻烧法身修炼,妙啊!”

    小茶闻言看了眼君不欢,眼睛里忽然渗出血来,顺着鼻子和眼角淌在青色的脸上,吓得君不欢瞳孔骤缩,脸色煞白。

    “她、她她……”

    小茶慢悠悠的低头,两手又绞住了衣角。

    “小茶一害羞血就往上涌,然后就很容易七窍流血。”花九扯了扯耳朵,早已见怪不怪。

    阴火炖鸡很快,不一会锅里的热气钻出来,那鲜味让人直流口水,顺林中顿时响起一串肚子咕咕的声音。

    花九和君不欢含着口水围过去,蠢狗也不管驴了,挤在花九身边不住的往锅里看。

    金黄色的鸡油星星点点的浮在澄澈透亮的汤上,可以看到里面的锦鸡已经炖得十分入味,花九接过小茶手里的汤勺舀上一口,蠢狗和君不欢的眼睛直愣愣的看着她,不住的吞咽口水。

    “好、好喝吗?”君不欢问。

    鸡汤鲜咸,蘑菇嫩滑鲜美,不油不腻。锦鸡因为是林子里的锦鸡,常年运动,肉丝柔韧没有半点干柴,吸收了鸡肚子里面山货野果的味道,鲜中带甜,回味无穷。

    最重要的是,一口热汤喝下去,肚里暖烘烘的驱散林间湿冷,还有一股股微醺的香火之气往识海里冒,驱散疲惫,让花九耳聪目明好不舒爽。

    蠢狗低声呜呜一脸渴求,口水若银丝挂在嘴边,君不欢喉结上下滚动,眼中绿光闪烁。

    花九扯了扯耳朵,尾巴翘起如同手指一样点了点君不欢胸口,“你去看看这里是哪里,附近有什么大城。”

    “啊?现在?”君不欢一脸诧异,吞了下口水,厚着脸皮道:“其实,我可以端着汤去看的,不妨碍不妨碍。”

    花九亮爪:“没钱还想吃鸡?骨头渣子都没你的份!”

    蠢狗呲牙:“汪!”http://www.123xyq.com/read/0/6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