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都市 > 都市最强女婿 > 第三百〇六章 真相大白
    “前辈,这个南是谁?”林凡突然悄声在楚飞耳边问道。

    楚飞眉头一皱,他听过这个名字,但不确定白素心所的与他所想的是不是同一个人,因此,并没有回答林凡的问题,毕竟当年那件事他没有亲身经历,也只是听师傅讲过。

    但亲身经历过此事的杜月秋却是一下子想起了武当派的那个叫做林南的男人。

    当年那件事可谓是闹的极大,正魔两道全都关注着此事,毕竟事情牵涉到正魔两方势力的弟子,而且林南还是武林翘楚,武当派最杰出弟子,当年如果不死,现在武当派掌门人就是他,可见他的优秀!

    三十几年前,武林传言武当派弟子林南与魔门妖女私通,对此一向心怀坦荡的林南并没有否认,但他并不觉得两人是私通,而是情投意合的两情相悦。

    不过,正魔两道向来都是不共戴,正就是正,魔就是魔,林南与魔门妖女相爱那就是坏了规矩,在一些顽固的卫道士眼里更是理难容的事情,于是那些顽固的卫道士怒了,觉得林南这般就是在给正派抹黑,因此纷纷上武当讨要个法,逼迫林南与妖女从此断绝来往。

    林南自然是不肯,在他看来,爱是不分种族、年龄与对立关系的,他不认为自己做错了什么。

    于是这帮人便向林南逼问妖女的身份,要去杀了妖女,除了这个祸害,林南不,他们又向武当派发难,看到如此情况,林南自知连累了师门,为保爱人安全和师门名誉,林南当面自刎,从此一代人杰就此陨落,令人唏嘘。

    最后,因为不值得这妖女究竟是谁,正派为保全名誉,因此谁也不愿在提此事,这件事便到此为止!如今白素心亲口吐出林南的名字,那么是不是明,当年林南死都要保护的女人就是她们的宫主白素心呢?

    想到这里,杜秋月看向白素心的目光一脸复杂,一个女人能够找到这样一个肯为自己牺牲的男人,还真是不枉此生,那么这个林凡又是谁?

    她心中刚浮现这个疑问,白素心却是突然深吸了一口气,当着所有人道:“林凡就是我失散三十几年的亲生儿子!”

    “什么?”林凡闻言一惊,其余众人都是一脸不可思议,纷纷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这个消息就像是一个重磅**,炸的所有人都一阵晕晕呼呼。

    而最为激动的还是林凡,因为他居然见到了自己前世的生母,而且还是在这种情况下。

    老,你玩我呢?

    龚玲燕脸色惨白,她精心想要保住这个秘密,最终还是没能保住,为此她还不择手段,找准时机除掉了林凡这个祸害。

    是的!祸害。

    在龚玲燕看来,林凡的存在随时都有可能暴露她师妹身上的秘密,并威胁到师妹的宫主之位,甚至还有生命危险,因此她才会对林凡动了杀心,但又不想白素心怀疑到她头上,因为一旦师妹知道她儿子是自己除掉的,两饶关系便会直接破裂,这不是她愿意看到的。

    所以她想到了一个衣无缝的计划,就是让自己最疼爱的弟子秋水音下山试图接近林凡,便让林凡爱上她,然后在伺机给林凡下一种叫做百花散的毒。

    这可不是一般的毒,这种毒无色无味,即便是古武者也发现不了,能够让人在不知不觉中死去,中毒之人一旦情绪激动,就会触发身体里的毒素导致神智错乱,在意外当中死去,神不知鬼不觉,让人无法怀疑。

    本以为是衣无缝,但是当头来却是被不知道从哪里跳出来的一个臭子给坏了事,她想杀了段飞,但是她知道如果自己还敢再对段飞出手,楚飞一定会杀了她,不会再对她留手。

    “宫主,你的可是真的?”杜秋月看着白素心不可思议的问道。

    “是!”白素心淡淡的吐出一个字,语气十分平静。

    杜秋月简直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是了,都姓林,不是林南的儿子又是什么?难怪龚玲燕要千方百计阻止白素心下去,因为这样一来,就表明了她们宫主犯了大忌,云霄宫可是有规定,宫主的继承人必须要是守身如玉的处子。

    现在怎么办?要是让太上长老知道了此事,那么白素心的宫主之位定然是保不住的,而且还会受到三重酷刑,连性命都可能不保。

    一时之间,杜秋月不知道如何是好?将白素心抓起来交予太上长老发落?但毕竟人家现在还是宫主,她这么做岂不是以下犯上?没有办法,杜秋月只能让弟子回去将此事汇报给太上长老,让太上长老自己来处理!

    将心中的秘密出来之后,白素心感觉前所未有的轻松,只不过一想到自己儿子已经离开了人世,她就忍不住一阵难过。

    名利和性命她都可以不在乎,但是儿子的死她却是要知道是怎么一回事。

    “现在,我想知道凡儿究竟是怎么死的?”白素心看向段飞问道。

    此时的林凡还在震惊与纠结当中,他有点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身份来面对白素心,听到白素心问自己,却是正中下怀,赶紧先将异样的情绪压下,有了白素心亲自过问,秋水音再想保守秘密,已经是不行了。

    于是林凡将目光看向秋水音道:“那就要问问这位秋姐了。”

    听段飞这么一,白素心有些不太明白的看向秋水音。

    秋水音脸色一白,将目光看向自己的师傅龚玲燕,此时龚玲燕也没有了办法,脸色显得苍白无比。

    看到秋水音将目光看向龚玲燕,白素心咯噔一下,心里有了一个不好的预感,于是她立刻看向龚玲燕道:“师姐,难道凡儿的死与你有关?”

    “不是!”龚玲燕忙摆手,脸色煞白。

    龚玲燕虽然着不是,但是白素心从她神情的变化就知道,自己的儿子的死绝对与她有关。

    一时之间,白素心只觉得心里一阵冰凉。http://www.123xyq.com/read/1/187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