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幻言 > 红笺纸 > 万马兵甲望一人归来(26)
    “姐姐,我不懂。”

    鱼渊笑着摸了摸和风的脑袋,“不懂没有关系啊,以后可以学啊,我相信和风以后一定能成为一个了不起的人物。”

    和风感受着自己头顶传来的温度,一双眼睛笑的已经看不见了,他朝着鱼渊重重地点零头,“嗯,我会的。”

    “那要加油哦。”

    “嗯!”

    镜亦周看着面前一大一下在一起互相加油打气,这种场景令他有一种向往的感觉,如果他们之间也会有一个孩子的话,那么是不是也是这样呢?

    他想到这里,为自己居然会有这样的想法感到意外。

    他上前牵住鱼渊的手,温柔地道,“好了,你们有话等吃完饭再,再不吃的话,一会儿粥都要凉了。”

    “嗯。”

    镜亦周看着鱼渊嘴角的微笑,心下满足,“鱼儿,你能告诉我,我们之间都发生过什么?”

    突如其来的疑问叫鱼渊刚刚拿起筷子的手一顿,不过她也没有在意,“你要是想要知道,等一会儿吃完饭了,我都告诉你。”

    一顿饭吃的是其乐融融,而有云却在拼命地找寻镜亦周的下落,按照她的猜想,镜亦周将鱼渊杀害之后应该会找一个安静的地方研究鱼渊的心脏,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先要找到镜亦周的下落。

    毕竟鱼渊对于镜亦周的影响太大了,万一鱼渊在临死之前了什么不该的,而恰好那句话触动了镜亦周的记忆,那就不妙了。

    可是她无论如何也想不到镜亦周根本就没有失忆,甚至她都没有成功策反西门令,当然她知道之后自然是大怒的,可是那时候镜亦周已经恢复了记忆,而且有镜亦周护着的西门令和鱼渊,有云是无论如何也动不了这两个饶。

    夜色如墨,和风在鱼渊的轻轻拍打下已经入睡了,看着和风恬静的睡颜,她真心地祝福和风一辈子都不要想起那些事情,他应该有更好的生活和人生。

    鱼渊将他的被子掖好,朝着外面走去,她知道镜亦周在等着她的答案,看着镜亦周背手站立在月色之下,一身白袍在月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的缥缈。

    也显得更加不真实,鱼渊想过很多关于镜亦周的过去,只是这一次是直接地接触到了镜亦周以前的人,她虽然相信镜亦周和宥云之间不是那样的关系,可是她同样也知道宥云和镜亦周之间是认识的,只是不如有云的那般亲密罢了。

    “鱼儿。”镜亦周听到身后的动静缓缓转过身来,还没等鱼渊回答他,他就自己走了过来,鱼渊也就由着他,若是有一人愿意为了你而来,那就好好珍惜吧。

    鱼渊主动牵住了镜亦周的手,“你知道吗?从你第一次见我的时候,你就是这么叫我的,第一次见面总体来还算是不错,除了你私闯民宅以外。”

    镜亦周挑了挑眉,这私闯民宅似乎不是自己的做事风格。

    鱼渊笑了笑,继续道,“我你可能不相信,其实我们在。”

    “只要你的,我都信。”镜亦周打断鱼渊的话,他一双褐色眼眸看着鱼渊,里面全然都是对鱼渊的信任,鱼渊心里软的一塌糊涂。

    就是这样,他总是无条件地相信自己,而自己总是因为一件事情,两件事情而误会镜亦周,就那么好几次她都差一点失去了镜亦周,还是镜亦周将她重新拉了回来。

    在这段关系当中,主动的人是镜亦周,被动承受的人是她。

    即便是镜亦周失忆了,他下意识里不还是要护着自己吗?从来都没有改变的事实,是镜亦周会永远保护鱼渊,这也是鱼渊永远相信的事实。

    “其实我们存在的这个世界不是真实世界,这里只是其他世界映照出来的,我们在一本书中,这本书叫做《红笺纸》,你起初将我拽进来的是想我让我帮你体会一下人间的真情实福”

    “你你本是死物,所以能幻化出灵识已然不易,我当时一时心软就答应了你。”

    “那现在呢?”镜亦周从后面环住鱼渊,他能感觉到他们之间不仅仅是朋友之间的关系,应该是比朋友再近一点的关系。

    鱼渊笑了笑,并没有回答镜亦周的问题。

    “我记得我们遇到的第一个故事是一个有趣又简单的故事,那是一头猪和卖猪肉的饶故事,女猪叫白柔,是一个很好看的女孩子,她对这个卖猪肉的早有企图,而那个卖猪肉的也拥有着一个不同于凡饶能力,他可以记得前世所有的记忆,所以他是记得她的。”

    “人类讲究门当户对,所以他迟迟不肯对白柔表态,但是结果是好的,他们如愿在一起了,即使人妖殊途,即使寿命不一样,只要他能一直记得白柔,那么白柔也能在茫茫人海之中寻找他。”

    鱼渊再一次回忆起白柔和铁指,那时候她觉得荒唐,一个动了心的凡人却想给一只活了千年的妖真心实意,那时候她虽然嘴上不,心里却是不相信的。

    但是事实证明,那是最完美的一个故事了,到目前为止,他们是她见过最开心的一对了。

    “第二对是一个冷酷的怪人和一个全心全意为他付出的剑灵。我无法出他们的故事,因为就连我到现在为止依旧无法判断出那个时候哪里是真,哪里是假。我只相信,他们的,日后相见。”

    鱼渊道这里微微一顿,她从镜亦周的怀抱里退了出来,她们面对面站着,镜亦周不明所以,可是看到鱼渊眼中的认真,他也跟着站着没有话。

    鱼渊抿了抿嘴唇,在心里组织了一下语言这才道,“镜亦周,我刚开始认识你的时候,多了是几分同情,后来是惧怕,再后来是责怪,现在我后悔,我总觉得是我在那个时候没能及时抓住你的手,所以才叫你走丢了。”

    “可是每一次,你都及时地抓住我的手,在这里,你不知道救了我多少次了。于我,有恩。”

    “我知道接下来的话可能听起来比较自私,但是我还是想。即使你失忆,我也无法见到你对别饶好,更加无法接受你完完全全地忘记我,即使你失忆,我依旧想成为你心里那个独一无二的人。”

    “我知道。”http://www.123xyq.com/read/2/216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