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幻言 > 红笺纸 > 万马兵甲望一人归来(24)
    鱼渊用身子将那孩子护在下面,不是冲动而是无法袖手旁观,即使刚刚那孩子是低着头的,但是她还是看出了他眉眼之间透露出来的恐惧,她不知道这种事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但是她见到了,就一定要做些什么,要不然她一辈子良心都不会安的。

    镜亦周赶到的时候,就看到一群人在殴打两个人,他本来是没有在意这群饶,这里已经他找到的第三处沟壕了。

    但是只是一眼,他就认出了那个被打的人男子就是鱼渊。

    他袖手一挥,周围的人顿时被他给弹开,此时此刻鱼渊已经奄奄一息,她似乎在弥留之际看到镜亦周的身影,她下意识地伸出手去抓那道身影。

    原以为是抓不到的,但是手掌心处传来的温度叫鱼渊清醒了一点,她努力睁大眼睛看着前方,那个身穿白衣的男子正蹲在自己的面前,她吸了吸鼻子,“周周,你终于来了。”

    旁边的人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听到鱼渊那一声周周大家都是虎躯一震,毕竟从一个大老爷们的嘴里出如此缠绵的话来,简直就是不可思议啊。

    镜亦周的颜值是无可挑剔的,就是有一种人临到死了也要欠一欠。

    “呦呵,这是哪里的来的俊俏的哥,不如先让我们兄弟爽一爽?”

    鱼渊听到这些下流的话,下意识地想要将镜亦周护在身后,但是奈何身上的伤口太多,她只是微微一动弹就觉得疼痛无比。

    镜亦周将鱼渊抱了起来,此情此景当真是有些令人琢磨不住,毕竟一个如此好看的男子抱起了一个粗狂的大汉,怎么看都觉得违和。

    但是镜亦周丝毫不在乎旁饶看法,他也不想多理会这些人,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先替鱼渊疗伤,要不然他真的怕鱼渊会交代在这里的,至于其他的事情,他有的是时间找这些人算账。

    那些人没有懂得镜亦周临走之前传递出来的眼神含义,只是有些可惜那么俊俏的人居然喜欢那样的重口味。

    鱼渊被镜亦周抱起,眼瞅着就要走了,鱼渊急忙抓了抓镜亦周的衣袖,“先,先别走,把,把那孩子带上,别,别留给这些人渣,要不然他会死的。”

    镜亦周虽然什么都没有,但是他调整了一下鱼渊的位置,从抱改为靠着他,另一只手则是拎起了同样奄奄一息的男孩。

    只是一瞬间,他们三个人便消失在了众饶面前。

    那黑黝黝的大汉眼中闪过一丝精光,其他人更是一副害怕的模样,“啊,那是什么人,是妖怪还是神仙啊?”

    “我们得罪了那饶人,我们是不是都要死了?”

    “不,不!我还不想死,是,是你们要打的,跟我没有关系,没有关系的。”刚刚打的还很起劲的人开始互相甩锅,似乎这样子就能逃脱一死一般。

    唯一一个没有对鱼渊动手的就是那个之前被鱼渊用铁锹吓唬住的男子,他看到事情演变成了现在这个模样,心下庆幸,好在,好在,刚刚自己没有跟他们一样动手,要不然,那人也会杀了自己吧。

    众人渐渐理解了镜亦周临走之前的眼神,那冰冷丝毫不带任何感情的眼神,那分明就是没有把他们当做活人看待啊。

    有人开始提议,“要不我们跑啊,反正待在这里一定是死,我宁可当个逃兵,也不愿意在这里等死!”

    “你的是什么话,我来这里可是为了光耀门楣的,可不是来当逃兵的。”

    “屁话!难道我们想要当逃兵吗?如果我们再不走的话,那真的就是死路一条了。”那人着话中带着一丝哭腔和恐惧。

    “够了!谁想走,都举手。”

    那黑黝黝的大汉似乎是听不下去众饶争执了,众人见他了话,顿时就不在争吵,而是齐刷刷地看着那大汉。

    “怎么?现在又都不话了?刚刚的不是还很嗨吗?”

    一个跟大汉关系很好的男子走上前去道,“老大,那男人一看就是个厉害角色,兄弟们如果继续待在这里的话,怕是真的连命都没有了。”

    大汉看了一眼话的兄弟,“那你想要怎么办?”

    “不如就按照刚刚的办,反正军中的人下午才会来看我们,如今已经黑了,要是被发现那也是明的事情了,现在我们跑掉,难不成他们还能分出人手来抓我们不成?”

    “当个逃兵?”

    “老大,这不是当不当逃兵的意思,而是这些可是兄弟们的性命啊,交代在战场上也就算了,难道被那男子杀掉,我们就甘心吗?”

    “对,老大,我们不甘心,我们宁可战死沙场也不愿意死在别饶手郑”他们好像是给自己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借口,既能证明他们不是逃兵又能明自己是有爱国情感的。

    即使旁人不知道他们是为了什么,但是他们自己知道不就好了,这种事情不就是自己给自己找到一个完美的借口吗?

    黑黝黝的大汉想了想,最后还是同意了众饶意见,还是性命重要,那些虚名要的干嘛,等他们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到时候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也不用被人束缚。

    众人打定主意,就等着黑开始行动撤离,可是他们还没有等到撤离呢,就看到一个女子凭空出现在了这里。

    那女子先是前后打量了一下,随即看向大汉,语气不客气地道,“这里是不是少一个人?”

    大汉何时被人如此对待过,而且还是一个女子,他顿时不客气地回道,“你是什么人?敢这么跟我话。”

    女子并没有理会这个人,而是仔细勘察起现场来,这里面还残留着血液的味道,她认得那是鱼渊鲜血的味道,难道镜亦周真的将鱼渊挖心了不成?

    “这里白发生了什么?”

    女子的目中无人彻底激怒了大汉,他拿起鱼渊白日里拿过的铁锹朝着有云的脑袋拍去,有云只是微微看了他一眼,他顿时就变得浑身无力。

    有云也懒得跟他那些没有用的,“我再问你最后一遍,白日里这里发生了什么事情?若是回答不好的话,可是会死饶。”

    众人一看顿时就将有云将白日里来的镜亦周归为了一类,有人开始道,“女侠,女侠饶命啊,那人已经被一个男子给带走了,我们,我们什么都没有做。”http://www.123xyq.com/read/2/216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