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炼辛走出去很远了,耳边突然响起沈留胭的声音,他以为自己听错了,愣了一下,才发现自己没有听错。

    他下意识皱眉,还以为这个女人又要整什么幺蛾子,结果沈留胭开口就:“锦绣花本尊放在你身上了,不算卖儿子的,就当是本尊这个师尊给你这个徒儿的家属一点礼物,锦绣花只对你们鬼族有用,朵朵已经用过一次,以后这话花也对他没有什么效果了,送给你了,你停在大乘期巅峰很久了,本尊助你一臂之力,不是为了帮你,只是为了朵朵以后能够多一个依靠,不用感谢本尊,还有你身上似乎有毒,注意身边人。”

    虞炼辛:“…………”

    他摸了摸衣服,果然在身上找到了一个被灵力保护的很好的锦绣花。

    修为高了不起啊,偷偷塞东西了不起啊,切,他才不会承认这个女人真的会雪中送炭,不就是一朵对鬼族来是稀世之宝的花么?

    他才不稀罕。

    于是心里想着不稀罕的虞炼辛口嫌体正直地把锦绣花好好保护了起来。

    下次见面送给好的不就行了,不就是一朵花。

    她也了,作为师尊该做的。

    哼…………还算她知道礼数。

    …………

    虞炼辛的事情很快就被抛之脑后,沈留胭把几个徒弟聚集到一起,给他们讲授宗门大比的具体流程。

    “宗门大比每十年举行一次,是无极仙宗比较盛大的盛典,一般来每一次宗门大比会有一名长老负责,今年这一次刚好是本尊负责。不过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们今年赛制有所不同,因为今年结合了其他宗门弟子,所以会有变化,往年是各峰峰主进行抽签,今年是各个宗门进行抽签,抽到一起的两个宗门进行比拼,成功晋级的宗门会获得相应积分,以此类推最后决出第一名的宗门,宗门团体赛以后就是个人赛,个人赛是根据报名个人赛的弟子进行初选晋级赛以及决赛的形式进行的,两两相比肯定会产生摩擦,其实这宗门大比已经类似于比较正式的修真界比拼了,所以今年你们要做好准备,比你们强大的弟子大有人在,不过年龄限制在两百岁以下,身份倒是没有什么限制,拿不拿名次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们需要知道自己对手的套路。比赛的过程永远比结果更重要。此次应邀参加的宗门不少,鱼龙混杂,所以你们一开始不要表现得太明显叫人看出来路数,其余没有什么好担心。”沈留胭缓声:“赛制的原因和参加人数的原因,这次的比赛可能会持续时间长一些,而且今年举办地点会在清夕峰半山腰的训练场举行,到时候恐怕还得你们张罗着来。本尊期间要参加长老会以及各宗门的联合会议,来不及指导你们,你们按照平时的训练好生准备,可记住了?”

    “记住了师尊。”三茹点头。

    沈留胭点点头:“很多事情需要注意,你们提早准备,为防到时候有什么意外。”

    …………http://www.123xyq.com/read/2/2145/ )